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神戶】築地銀だこ 章魚燒。 umie百貨地下一樓!吃了還想再吃。

之前聽人說過關東和關西的章魚燒不太一樣,關西的會比較濕、有點糊糊的這樣。
關東的則比較像我們台灣的,稍微硬一點、每一顆的形狀比較完整。
好像真的是這樣唷?我們這一次來到關西,也刻意的吃了兩家關東和關西的章魚燒來比較一下,呵。
這一天稍早在新長田吃了這一家:【日本-神戶新長田】じゃんぼ総本店。寒風中吃著章魚燒。
晚上來到umie百貨看到這個前年去東京就吃過的築地銀だこ,上次吃印象很好,就再吃一次囉。
這樣同一天吃兩家比較一下,好像真的是這樣!有差異唷。



上一次去東京吃這個章魚燒是在天空樹裡面:【2012東京】最新景點晴空塔。我還是喜歡叫你天空樹!
所以這家店好像很喜歡在百貨公司裡面設櫃唷!呵。
店的裝潢就是很百貨公司這樣,明亮乾淨。



口味很多種,我就點了招牌上掛著1的這個,感覺好像是銷售第一、很熱門的樣子。
看圖片好像是最一般的那種、上面灑海苔的。



在排隊購買時可以看到製作過程,很有趣。
小姐還問我要不要上面那些海苔、美乃滋等等,我就通通都要!反正我們不挑食,哈。




這樣一份8個500元日幣。
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稍微硬一點的比較好吃,夾起來也不會弄得爛爛的,所以我應該是比較喜歡關東口味?呵呵呵。
剛剛回去看上次在東京吃的,是跟這一次不一樣口味的耶。
上面的醬料不同,這次是醬油+美乃滋+海苔粉,上一次的看不出是什麼?哈哈,總之都好吃啦!




我忘了加多少元日幣可以有一杯汽水。
在我看來,小鬼們喜歡飲料勝過章魚燒。
或許應該說是勝過任何餐點!小孩怎麼可以這麼喜歡喝飲料啊?哈哈哈哈!

日本的章魚燒不管吃哪一家,裡面都會有整塊整塊的章魚!超讚的。
有時候在台灣吃到裡面沒有章魚的章魚燒,我都忍不住有點發怒!哈哈哈哈。
阿毛跟小裘都還不會用筷子,吃這個就要人餵了!免的掉地上啥都吃不到。
而且章魚燒都好燙唷!戳開裡面都冒煙、熱騰騰的,還是大人餵比較安全。
這次本來雄心壯志說要吃個十家章魚燒或大阪燒,畢竟都來到以此聞名的大阪了啊!
結果後來去到大戰區<道頓堀>時,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想吃、又吃了別的,在那邊一家也沒吃!哈哈哈。
這一次來關西,吃章魚燒跑到神戶吃、回大阪卻吃了明石燒!真的很搞笑耶我們~不按牌理出牌的!噗。



吃完自己拿去這個窗口,自助式的。


要離開前看到這個套著麋鹿的招牌,真可愛耶!這也是聖誕期間來玩才看的到的<期間限定景色>吧,呵。


地下樓這邊的店家也很多,大部分是吃吃喝喝為主,跟台灣百貨公司的樓層分配有點像。



有趣的是還有花店耶!開在百貨公司裡面的花店,好特別。
另外也有許多伴手禮、甜品等等店家,還有一個好大的百円商品店,非常好逛!超便宜好好買啊!



築地銀だこ 神戸ハーバーランドumie店

地址:650-0044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東川崎町1-7-2
電話:078-382-3016
營業時間:10:00~21:00 
網站:築地銀だ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