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2012東京】前進海洋迪士尼!園區快速導覽。

101年9月2日 Sun. 東京海洋迪士尼

轉眼從東京回來也已經四個月啦!真是光陰似箭。
我這慢動作的傢伙終於要開始寫起東京迪士尼的回憶錄了。其實說真的,都快忘光了!哈哈哈哈哈。
不過既然前幾日的遊記都已經這麼循規蹈矩的一天一天按照順序寫完了,最後兩天當然也排著隊來!
當初排行程的時候,就是刻意要把迪士尼排在非假日,避免假日人潮,
我們去日本是星期四到星期二,扣除頭尾,剩下星期五六日一,
我們買的是兩日卷,要連續兩天入園,所以怎麼排都會有週末!
星期六是一定要避開的,所以決定排在星期日和星期一進去,而避不開的週日就先去人相對較少的海洋迪士尼吧!
我對海洋迪士尼的印象大好!好特別的迪士尼啊!現在想起來還是幸福滿滿的感覺,很想再去一次呢!



出發前認真的上網爬文研究了眾多網友分享的迪士尼攻略。
上官網下載了園區地圖、先了解遊樂設施的大概位置以及身高限制,
海洋迪士尼果然有較多阿毛不能玩的,不過這樣的限制反倒讓我們變得更悠閒一點!
去海洋迪士尼那天剛好下了點雨,雖然有些小遺憾,不過影響也不是非常大啦,
因為也有滿多室內設施,所以也還好,只是拍的照片就不那麼多了。

不知道該怎麼整理遊記比較好,這一篇先就整個海洋迪士尼的分區和主要遊樂設施做個大致導覽吧!
有空再來細說。
這是東京海洋迪士尼的地圖以及各項遊樂設施的標示,官網上另外還有餐飲和商店的地圖可以下載。
雖然說我在家已經先看了許久做研究,但是進去偌大的園區還是徹底迷路、都亂走,哈哈。
不過腦子裡有一個大概的觀念知道有些甚麼設施、每一區大約的方位,這樣就足夠了,看地圖找起來也比較快速。





海洋迪士尼裡面的遊樂區大致分為七個區域。
我先按照各區有些甚麼設施來簡單介紹一下囉。

首先一進大門這一區叫做地中海港灣
這一區沒有遊樂設施,都是販售紀念品的商店,旁邊還有豪華的觀海景大飯店。
整個區好美啊!根本就像來到歐洲的感覺,可以殺光許多相機記憶體。
雖然沒有玩樂的設施,不過這一區有兩種船可以乘坐:迪士尼海洋渡輪航線威尼斯貢多拉遊船
我們一進園就下了雨,所以我們直接走去搭了渡輪,一邊躲雨一邊觀賞沿途景致,直接搭到失落河三角洲。
後來一直玩到晚上才出來,所以這一區其實沒有好好逛到,沒拍甚麼照片真是可惜,這區好美!
威尼斯貢多拉遊船看起來非常有趣,但是這次也沒有坐到!真是可惜。
這一區還有一個要塞探險,是一個船造型的展示廳,這又是一個遺憾,好像都沒逛到那邊去!
才寫第一區就有這麼多遺憾!看來過幾年還要再去一次才行了,哈。

另外下午和晚上的秀:密西哥傳奇 Fantasmic!都是在這一區中間的地中海港灣表演,
是非常精彩的大秀,不能錯過!大推大推啊~
一般迪士尼樂園都是遊行,海洋迪士尼則是在港灣上表演,結合聲光音響及煙火等等,實在很精彩!
我們去的時間是迪士尼煙火秀空中迪士尼魔法停演期間(每年七八月會停演~九月初才重新開始)
本來一直覺得好扼腕,不能看我最愛看的煙火秀!幸好這個夜間表演稍稍撫慰了我!

第二區是美國海濱
這區最厲害的是2012年7月才新登場的玩具總動員瘋狂遊戲屋(有FP)
為了玩這個遊戲我排了足足兩個小時的隊!真是破了我個人所能容忍的記錄了。
不過感覺十分值回票價!太好玩啦。

其它的遊樂設施有驚魂古塔,這就是一個恐怖的自由落體遊戲,我們不能玩也不想玩!哈哈。
(有FP.未滿3歲及身高未滿102公分者請勿搭乘)
交通工具體驗有大都會交通工具,可以搭乘復古汽車遊園,
另外有開往發現港的迪士尼海洋電氣化鐵路,這兩樣我們也都沒有搭!
講起來好像應該買個三日卷才能把兩個園區的每一樣設施都玩遍吧,噗。
這一區只玩了一個龜龜漫談的3D互動秀,但是毛爸說都講日文聽不懂就不覺得好玩,哈哈。

表演的部分有開筵宴客(在船塢邊舞臺,秀長約30分,場次3:55 5:35 7:05)
聽說這是一個很精彩的秀,我們走到這一區是晚上,本來剛好可以看到晚上7:05這一場,
但是因為表演場所在戶外,就因為下雨而取消了!實在是好可惜,嗚。
另外在漁村迎賓小屋可以和海洋迪士尼的代表人物摯友達菲拍照,
我們因為沒甚麼時間就放棄這個了,因為經過這個地方時正是趕著去看下午的秀!哈哈。
而且阿毛和毛爸似乎因為不認識這個達菲,所以聽到要排隊拍照反應很冷淡!噗。
這一區的表演我們看了動感大樂團(在百老匯音樂劇場,秀長約30分)
我覺得非常精彩!就像是百老匯的表演一樣!
官網上對於這項表演寫的好像很難進場一樣耶!甚麼要先去哪裡拿甚麼單子抽籤甚麼的。
所以我一直打定主意覺得隨緣!有機會就去看,不想花時間和精力去排隊抽籤甚麼的。
結果也是幸運,我們看完下午的大型表演後就逛過來這一區,當時可能整個園區的人都還在地中海港灣,
來的時候剛好即將進場,排隊的人很少!我們就這樣進場看表演啦!哈哈。
看完出來的時候看到排隊的人龍超~級~長!我們真的是撿到便宜了。

再來是發現港,這一區一整個好未來感。
這裡有一個毛爸跟阿毛說超級厲害的動感劇場風暴騎士(有FP.未滿3歲或身高未滿90公分者請勿搭乘)
還有一個我超感興趣但後來沒時間去玩的水上逗趣船,這是此行我覺得最大的遺珠之憾!
這一區還有一個很貴的水平線海灣餐廳,在這邊用餐可以和卡通明星拍照,類似我們去香港時吃的翠樂庭那樣吧!
大人消費大約是3000圓日幣,這次我們就沒有再花大錢吃這個了。

地理位置在迪士尼最後面一區的是失落河三角洲,一整個很有南美洲的叢林感覺。
這一區的遊樂設施有兩個:忿怒雙神(有FP.身高未滿117公分或超過195公分者請勿搭乘)
以及印第安納瓊斯®冒險旅程:水晶骷髏頭魔宮(有FP.身高未滿117公分者請勿搭乘)
也就是兩個我們都不能玩的意思啦!哈哈。
我們玩遊戲的基本原則是阿毛要能玩啦,如果小裘不能玩,就其中一人陪阿毛進去,另一人在外面顧小裘。
所以假如阿毛不能玩,我們就放棄。
沒有那個興致自己一個人去玩,再說另一個人自己顧兩個小鬼也太累了。
都是可以和米奇、高飛狗等等卡通人物拍照的地方,但是我們經過時看到排隊的隊伍超級長,
估計大概要排一兩個小時以上吧,覺得去年才在香港拍過,
這次覺得園區較大一定玩不完,就不花時間去排這個了,卡通人物就隨緣,有遇到就是賺到囉。
(結果還真是不lucky~在海洋迪士尼這天都沒遇到甚麼人物~可能是因為下雨比較少出來吧!)


最角落的一區是阿拉伯海岸,這一區讓我驚叫連連!我覺得太美了!
所有建築都好美,充滿中東風情,好華麗!好炫目!
我覺得海洋迪士尼裡面雖然有許多阿毛還不能玩的設施,但是光來這邊拍照都覺得過癮。
這一區的遊樂設施有茉莉公主的飛天魔毯沙漠商隊旋轉木馬,以及類似小小世界的辛巴達傳奇之旅
還有一個神燈劇場(秀長約9分半.有FP),是3D立體劇場。


再來是位在園區正中央,來回經過好幾次的神秘島
這一區好像比較小,只有兩個遊樂設施:海底兩萬哩地心探險之旅(兩個都有FP)
地心探險之旅有規定身高未滿117公分者不可以搭乘,所以我們沒玩。
海底兩萬哩有FP可以抽,有這種的似乎都是比較熱門的設施,
但是我們經過這一個遊樂設施時剛好下了一場非常急的驟雨,原本在排隊的人潮為了躲雨四散。
然後我們看到一個工作人員出來不知道在比甚麼,好像叫大家可以往下走,我們就跟著走下去,
結果居然立刻進場去玩!也太幸運了吧!哈哈哈。 
另外這區有一個表演:神秘節奏(飛機庫舞臺.演出時間約25分 場次為12:30 1:55 3:50 5:20)
但是來回經過兩次,一次時間不對、另一次是客滿不能進場了,所以無緣看到,多留一個遺憾啦。

最後一區是美人魚礁湖
這一區幾乎都在一個室內大空間<川頓海王海底王國>裡面,這裡的設施也都是比較適合幼兒的唷。
室外的有史卡托的寄居蟹小胖的飛魚雲霄飛車(未滿3歲或身高未滿90公分者請勿搭乘)
這個是阿毛的雲霄飛車初體驗唷!看他又驚嚇又興奮,呵呵。
表演部分有美人魚礁湖劇場,是連續公演,我覺得這場秀好好看唷!很值得一看!(有FP.秀長14分)

另外在外面有艾莉兒的迎賓洞窟,每天早上9點~晚上6點,可以到這邊跟小美人魚中的艾莉兒合照。
這個洞窟好隱密,我們經過的時候還不知道這是甚麼地方,就看到有人在排隊,
一邊排才一邊看地圖研究是在排甚麼!哈哈。
不用排很久唷,我們只排了十分鐘左右就拍到了。

就醬!大致瀏覽一遍了。
這一天我們從早上9點開園就進去,玩到晚上10點多閉園才離開,回到飯店都十一點多了!
(所以我覺得要來迪士尼樂園玩兩天以上的話還是住的近一點好~
要是飯店在市區還要轉車回去.隔天一早又要來也太累了~)

一整天下來扣除掉身高限制不能進場或是不想玩的設施,其他想玩的幾乎都沒有錯過呢!
只有幾場表演沒看到,不過留點小遺憾才有下次再訪的機會呀!
東京海洋迪士尼,讚!

東京迪士尼官方網站,各項資訊、票價、地圖下載以及節目標等等都可以看這邊:

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