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香港中環】蘭芳園+九記牛腩+泰昌餅舖。把我們累慘慘的上下坡。

3月25日(Fri.)
搭地鐵到中環--半山自動手扶梯--蘭芳園絲襪奶茶--【午餐】九記牛腩--泰昌餅家
冰室角落星巴克&煤氣燈--聖約翰大教堂--搭纜車上太平山
搭天星小輪從中環到尖沙咀--幻彩詠香江--【晚餐】澳門茶餐廳



我們第一天先到香港市區走走,因為只有半天的時間,我就選擇了自己最喜歡的中環來當作這天的散步地點。
從迪士尼搭地鐵到中環的方式很簡單,會搭捷運的人就會搭地鐵,
新澳線(粉線)的迪士尼站搭一站到新澳站,換東涌線(橘線)到第七站香港站下車,然後再步行走一站到中環。
香港站和中環站中間沒有車,一定要用走的,不過走地下街很快,不用十分鐘就到中環站了。
要轉搭港島線(紫線)的人也都要這樣搭,散散步一下子就到了。


從迪士尼飯店出發到中環站,車程大概要抓一個小時左右。
我的計畫是先去吃中餐,目標是九記牛腩
走路到九記牛腩的方式是這樣:中環地鐵站D2出口出來→走到皇后大道中右轉出來一直走
走到QRC100(皇后大道100號)電扶梯接中環電扶梯→搭到第二個樓梯下樓
→看到蘭芳園所在的結志街→一直直行到路尾再右轉鴨巴甸街→左轉歌賦街→看到九記牛腩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
中環的人有夠多!而且大家都走超快的,一出地鐵站就有一股緊張感襲來,不安的感覺也莫名的冒出來。
加上肚子也餓了,沒甚麼散步的悠閒感,就跟著大家一起快步往前走,而且香港人都沒在等綠燈的耶~
看到車子塞住不動,就直接成群成群的在車陣中繞來繞去的過馬路了。
中間經過H&M四層樓高的超大中環店,想說有緣再來逛,要先去吃午餐,而且大肚婆並不想在此時買衣服~

到了中環手扶梯就正式宣告計畫崩壞了!
因為我們好不容易一人牽小孩,一人扛娃娃車爬上手扶梯後居然發現:手扶梯在維修啦!
千算萬算也沒算到會遇到維修工程,我在網路上是有看到網友沒查清楚,在早上來逛中環,
早上的手扶梯是下山的方向,中午過後才會換成上坡方向,所以她也是累的半死。
我們也是滿慘,要推著阿毛走很陡的上坡路,而且這個路是有車也有人,要自己注意安全,一點也不悠閒,
毛爸推阿毛推的喘吁吁,我這個大肚婆也走的氣喘呼呼!唉唉~

走到結志街右轉,先在蘭芳園買兩杯絲襪奶茶解渴一下,順便歇歇腳。
不知道是因為用餐時間,上班族也都跑出來吃飯還是怎樣,路上人真的超多的!好擁擠的感覺。
蘭芳園外面也排了一整列的排隊人潮,我在隊伍中排了一下,
結果突然有個店裡的大嬸跑出來,問我是要外帶還是內用,我說是要外帶兩杯絲襪奶茶,
過一下子她居然拿了兩杯出來給我!這是對大肚婆的禮遇嗎?還是因為其他人都是要內用啊?
總之我一下子就買到兩杯飲料了,毛爸也嚇到說怎麼那麼快!
是想說還沒休息夠又要爬坡了嗎?呵呵。

蘭芳園的絲襪奶茶還是一樣香濃好喝,阿毛也超愛的!早知道多買一杯給他啊,哈。
這幾年怎麼好像生意好了許多,也許是因為網路發達,大家都在部落格看來看去,去吃差不多的東西~
我找出幾年前去香港的照片,那時候根本沒有排隊人潮耶!經過就進去買一杯立刻就買到啦!
還可以在外面悠哉的照相,還可以坐在小板凳照相咧~連路人都很少啊!哈哈!

從結志街走到底就是鴨巴甸街,一右轉立刻看到歌賦街,再左轉就看到九記牛腩在不遠處的右手邊了。
這段路算是輕鬆,滿平緩的,不過結志街有種舊市集的感覺,都是一些小店鋪,賣肉賣魚的都有。
逛起來是新鮮但是沒有多有趣,還不時會有大貨車闖進來卸貨。

九記牛腩門口據說永遠都會有排隊的人潮!
我們也排了一下,不過還好!速度很快!沒多久就可以進去了。
因為店家會自己幫你湊桌,一張六人座就可以坐進三對不同的情侶檔客人這樣~
我們就是跟兩對不同的人一起坐一張小圓桌,後來那兩對本地上班族結帳後又換了兩組不同客人進來。
就是因為這樣大家才不用排很久吧。

在排隊的同時看到禁帶外食的標示,趕快把蘭芳園的奶茶解決掉,
不然被面斥不雅就糗了!哈哈哈~

進去坐下來才發現他們也有賣飲料啦!難怪不准帶外食!
香港的店家好像都多少都會兼賣一些奶茶或凍檸茶之類的~

我們也點了一杯絲襪奶茶給阿毛,療慰一下他剛剛喝不夠的遺憾!
其實也不輸蘭芳園耶!哈哈,味道也很濃郁,很好喝啊!

我們點了一個上湯牛腩伊麵跟一個咖哩牛筋腩河粉。
出發前作的功課都大力稱讚上湯牛腩,說湯頭跟牛肉都超棒的,怕吃不飽的話則可以加麵或河粉。
大家的第二選擇似乎都是咖哩牛筋腩,所以我們也點了一碗。

這個就是上湯牛腩伊麵,喔喔喔~真是太好吃了啦!
現在是我和毛爸心目中從小到大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
看似清清的湯其實味道很濃郁,湯頭好棒!
我覺得真正厲害的牛肉湯就是這種清湯!沒有紅燒或其他味道的干擾,完全就是牛肉的鮮美味道!
牛腩煮的好透,我都沒用剪刀就可以直接用筷子剝成一小條一小條給阿毛吃。
這碗麵阿毛也超愛吃的!一直說還要吃麵!還要吃肉!
我只匆匆的拍了一張照片,因為自己也餓,還要餵一直說還要還要的阿毛,
加上桌子其實滿擠的,這張小圓桌在台灣大概只會擺三張椅子吧!硬是擠進六大一小!
我一開始要開動時,那雙比台灣長滿多的筷子還不小心碰到旁邊的客人咧!哈哈~
不過真的好吃!下次來香港我還會想要再來吃!

其實那碗上湯牛腩伊麵是毛爸點的,我跟他說網友都推薦那個,他就點了。
我是吃咖哩牛筋腩河粉,但是我一邊吃一邊要餵阿毛,阿毛一吃就皺眉大叫:這個好辣好辣!
這個咖哩真的滿辣的,所以我就跟毛爸換了!呵呵。
不過毛爸大概吃了一半後,又辣到受不了再跟我換回來~
一人吃半碗辣度比較剛好,其實這碗也是很好吃,牛筋也煮的好軟好軟,入口即化耶!
只是真的滿辣的,那天的天氣太熱,吃起來一直飆汗!
而且建議咖哩牛筋腩不要搭河粉,河粉太會吸辣了!哈哈哈。

本來我的計畫是吃完九記後要繼續吃對面這家勝香園。
你看看滿滿的人啊!一家連招牌都沒有的路邊攤居然客滿成這樣!多麼吸引人啊。
這家勝香園的招牌番茄牛肉通粉看照片我沒興趣,我是想點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來吃!
但是吃完九記整個胃又辣又飽,又看到那麼多人,就懶得排隊了。
留點遺憾給下次吧!下次我想要點上湯牛腩就好,不要吃麵,留點位子給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

繼續我的殘破中環散步計畫吧!
本來是想到SOHO區逛逛,不過看到鴨巴甸街那幾乎45度角的上坡路,我們就累了!哈哈。
所以直接又走平緩的結志街回去,到蘭芳園那個路口左轉過去擺花街,到泰昌餅家買蛋塔。

毛爸很驚嘆這麼狹小的店面也可以開店,哈哈!幾乎是一個騎樓而已。
其實我們之前來香港的時候也吃過這家啊!他忘記了而已。
上次也是沒甚麼人啊!經過就進去買個蛋塔邊走邊吃,完全不用排隊啊。

不過因為蛋塔都是外帶,隊伍的行進速度也很快,
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了,一個蛋塔五塊港幣,也不算貴啦!我買了六個。

買六個會用一個紙盒子裝起來,感覺不錯。
但是因為買的時候是剛出爐熱騰騰的,也沒有小包裝,紙盒也沒有分隔,
後來經過我們上坡下坡晃來晃去的摧殘,打開後蛋塔都撞亂七八糟了!

都變成這樣歪七扭八的怪形狀!哈哈。
不過真的很好吃!我和毛爸都大力推薦,阿毛也很捧場自己可以吃完一整個。
它的蛋香味很濃!外面的餅皮有點鹹鹹的,好好吃!
熱的時候吃好香好香,帶回飯店冰起來隔天當早餐的味道又是另一番滋味!但是一樣很棒!
我真的很愛耶!每次去香港都會想要去買!呵呵。

買完又繼續去散步啦!
不過中環這個區域說實在的好像不是很適合推娃娃車啊!
上下坡不斷就算了,還不是那種順順的坡路,而是一小段斜坡再來一小段階梯~
毛爸推一段又要搬起整台娃娃車,又沒睡飽,整個臉都陰沉起來了!
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前往我預定要去喝下午茶的冰室角落休息,不再散步了。
中間經過下面這條砵甸乍街,原本我就沒那麼笨安排來走啦!只是要在經過時看一下拍張照而已。
這條街就是有名的石板路,也是十月圍城的場景之一唷!
街上有很多小店鋪可以逛逛,但是充滿石板階梯的坡路一點也不適合推娃娃車的家庭,
我們還是在路口看看就好!呵呵。

中環好吃好逛的真的很多。
這次因為時間不多,我們都沒去逛街,走的是閒散路線。
戰鬥力很弱的夫妻檔也僅僅吃了三家美食,不過三家都是我豎大拇指推薦的,好吃啦。



【蘭芳園】中環結志街2號及 4A-6號(半山手扶梯擺花街及結志街口下)
                    凍絲襪奶茶一杯HK17元

【九記牛腩】中環歌賦街21號(12點半開始營業)
                       上湯牛腩伊麵HK29元  咖哩牛根腩HK27元  凍絲襪奶茶一杯HK15元

【泰昌餅家】中環擺花街35號
                        蛋塔一個HK5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