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韓劇】皮諾丘(피노키오/Pinocchio),又美又浪漫又有教育意義的一部劇!

我覺得我看韓劇很容易看一部愛一部,看男主角是見一個愛一個,真是誇張!
但是也因為這麼容易掉進坑裡,卻又很容易從一個坑又爬到另外一個坑裡,
所以熱度好像不會太持久,每次正在看某部劇、半夜都會夢到相關的內容哩!
最近就是迷上這一部韓劇<皮諾丘>




劇名會叫做皮諾丘,是因為故事中的女主角有一種病叫做<皮諾丘>,
就是跟說謊話鼻子會變長的皮諾丘一樣,她只要一說謊(甚至只要是違心之論)就會立刻打嗝!
哈哈哈!我還特地去google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這種病耶!因為劇中還說韓國有多少多少比例的人都有這種病~
害我以為是真的!哈,結果一查!唉唷,沒有啦!這就是故事中設定的一種病而已啦。
只是想想這種<不能說謊>的病其實真的是很多人都有啊,只是輕微或嚴重而已~
像我也是稍微有一點這樣的症狀,我自己覺得不好的東西也無法推薦給客人,我只是不會打嗝而已,哈哈。

這整個故事劇情設計的太好,環環相扣、節奏明快,
沒有多餘的橋段,每一個段落都有它存在的意義,之後都會引出其他的情節!
每一個角色也都很重要,沒有什麼可有可無的人物,也因此每一個出場人物我都很喜歡!
而且好像是為了皮諾丘這個片名,每一集的標題都是一本童話,像是彼得潘、國王的新衣、魔笛等等~
然後每一集的故事內容就是跟這本童話的主旨相呼應,真的好巧妙的劇本唷!
我看介紹說這一部劇是《聽見你的聲音》趙秀沅導演與朴惠蓮作家合作打造,
我沒有完整的看完<聽見你的聲音>,但我知道那也是一部大家都稱讚的佳作,
這次看完皮諾丘,倒是滿想再回頭去看<聽見你的聲音>了,呵呵!
我喜歡這種有意義的劇本,不要光只是愛來愛去(但是也不能沒有愛來愛去),哈哈哈!
就是覺得就算只是看連續劇,看完也要有點什麼收穫才行呀。

這一部劇的故事主要大概是要講新聞,不夠公正的新聞大概就是童話之中的謠言那樣吧。
而群眾的漫罵有可能變成一把利刃,男主角的媽媽就是不當新聞的犧牲者,因為受不了輿論壓力而自殺了。
這有好多好多值得我們省思的地方,我們是不是有時候也像這樣、隨著不確定真實性的謠言而起舞?
我們是不是也像這樣隨便的聽信謠言、隨意的加油添醋、無意的傷害了別人呢?
我大學的時候曾經想過要報考大眾傳播研究所,雖然最後沒考上,但是那一年上了許多這類的課程,
講到新聞,好像第一課就是說媒體被視為行政、立法、司法之外的第四權,
報導內容需具備真實性、公正性及客觀性,應不受其他外在因素干擾新聞報導內容。
但是反觀現在的媒體,新聞台那麼多、全天候的在播新聞,有時候什麼雞毛蒜皮的事情都拿來播~
遇到什麼大一點的事件,更是不斷不斷的重播或是挖掘更深的周邊新聞,
但是這些新聞真的是公平公正中立的新聞嗎?其實都不是耶~
以政黨顏色來說,我們就很明顯的知道哪幾台是藍色哪幾台是綠色呀~哈哈哈,完全就是有選邊站嘛!
新聞台需要錢才能經營,要錢就需要有錢的人支持,拿誰的錢就幫誰辦事,
所以劇中前面幾集我們一直覺得宋慈玉這個記者怎麼這麼冷血、這麼無情、這麼壞!
但是看到後面,原來她也是聽命於上級、她其實不是記者而是一個揚聲器而已啊!
這世界上最壞最髒的果然還是政客與財團!
有時候他們只是為了遮掩自己的罪行,拿別人來當炮灰,在新聞事件中企圖模糊焦點、不惜傷害別人。

男主角的家庭就是這樣被當作炮灰,在黑暗的真實被發現之前,先來檔一下群眾的怒火。
然後一個美滿的家庭就這樣被摧毀了,殉職的爸爸還被新聞報導成一個大惡人,
媽媽帶著他跳海自殺,然後漂流在海上的男主角竟然剛好被女主角的爺爺救上岸,
世界這麼小!女主角的媽媽竟然剛好是那個最壞的記者!世界就是要這麼小才能演出一部連續劇啊~
哈哈哈,每一部劇都要這樣,幾個人關係交錯複雜才會好看,
但是<你媽害死我媽>這種不共戴天的仇,要怎麼發展出愛情呢?一見鍾情什麼的也太芭樂。
所以這個設計也好巧妙喔!就讓他們從小就相遇認識,才能日久生情呀~

男主角達布(真正的名字是奇河明)是李鐘碩演的,
說實在他本來不是我的菜,總覺得他好蒼白、走路姿勢又有點太痞了~
所以之前紅遍半邊天的<聽見你的聲音>我也沒看!
不過前陣子電視上播了<校園2013>我有看,看完對他的演技很驚訝、覺得好厲害唷。
這一次看完這一部皮諾丘更是整個掉進坑!我覺得李鐘碩也太會演戲了!
尤其是跟哥哥相認那一段、還有跪別爺爺搬離家裡,好催淚啊!
而且因為他的蒼白、每次一激動眼瞼就會紅紅的、感覺好可憐唷!讓人更投入他的角色情緒裡面,哈哈哈。
講到他的臉白,又想到劇中好幾次他被女主角或是其他人捏臉頰,捏完臉就會有紅紅的痕跡,
未免也太細皮嫩肉了啦!哈哈哈。
話說他這麼細白嫩肉會有很多鬍子嗎?劇中有一段是他手受傷行動不方便,然後仁荷就幫他刮鬍子~
那一段整個就覺得很妙!現在大家不是都用電動刮鬍刀比較方便?
而且李鐘碩他需要用到絡腮鬍在用的泡泡來刮鬍子嗎?
哈哈哈,整個就是為了愛看粉紅戲的戲迷而加進的橋段吧!噗。
這部戲厲害的就是整個故事很有意義,劇情很好,然後女性觀眾愛看的粉紅戲也不少!
達布這個人根本極品!而且對仁荷超好的,一天到晚有他很溫柔摸她臉、幫她弄頭髮之類的動作~

女主角仁荷是熟悉的朴信惠,她在這一部戲裡面好像更漂亮了耶!好像也有變瘦一點。
演技好像也更好耶!大概是因為上一部繼承者們幾乎從頭哭到尾、也太悲情。
我比較喜歡這一部的角色,好堅強好開朗、時不時就要搞笑一下!也太可愛了。
像是有次從病床掉下床又立刻衝出醫院、還有把連帽外套反穿、餅乾放在帽子裡吃比較方便,好好笑喔!

當上記者後第一次要上鏡頭,想要整理儀容卻停水,竟然用馬桶裡的水洗頭!也太誇張~
而且那點水竟然就可以洗頭了,我洗頭好像要用很多水耶?哈哈哈。
說到他們剛開始當記者那一段,菜鳥記者真的像這樣要住到警察局去嗎?
在那邊日以繼夜的等新聞~也太誇張啦!讓我好想要問問看台灣的記者也要這樣嗎?呵~
之後發現原來是自己的媽媽害死了達布的媽媽,就狠心分手、要讓達布無後顧之憂的去報仇,好勇敢!

這個角色的毅力也很驚人、高中時就因為要證實達布是不是看過整個圖書館的書還真的去翻遍圖書館!
後來立志要當記者,一直考不上卻棄而不捨!是說她一說謊就會打嗝,好像真的很多工作不能做耶~哈。
某種程度上,我還滿羨慕她這種皮諾丘症耶!被迫活的這麼坦率也不錯,整個人坦蕩蕩!哈哈哈。
畢竟我們在生活中經常說出言不由衷的話啊,但是像這樣活的毫無謊言好像也很不錯耶,呵。

這部戲有趣的是雖然主軸戲是嚴肅的、故事的角色是悲情的,但是卻又演的好輕鬆!好多搞笑情節~
我就不喜歡故事太悲情太芭樂啊,像這樣時不時來點搞笑的我最喜歡了。
譬如女主角的爸爸和爺爺就都好好笑,阿公從一開始穿著那件有寫數字的背心就很有梗了!
那裡癢就交代達布抓幾號,超好笑的!
後來老是殺達布的豬公去買東西也好好笑、尤其是達布發現後的表情!真的是太搞笑了。
仁荷的爸爸也很好笑,在家老是穿著整套的運動服(這種運動服韓國好像很流行?好多劇都有耶~哈~)
一開始好像反對達布這個來歷不明的小孩住在家裡,後來又反對他跟仁荷交往,
但是其實他是一個心很軟、很正直的人,老是說<我不反對不代表我贊成>,還是讓他們在一起,
而且觀察力也超好,去達布的家裡竟然還可以看到地上有一根長頭髮就知道有女生來過耶!FBI來著~哈。

新聞台的同事也都很好笑,我最喜歡仁荷工作的新聞台主管,老是借由罵仁荷其實是在幫她!超可愛!
達布電視台的主管我也很喜歡,上次看急診男女他演國醫師就覺得他很帥了~哈哈哈!
這一部劇裡面他的角色好重要!當時參與了盲目的媒體報導、似乎也是因為良心譴責,後來很幫達布~
他們電視台的老闆也是比較好的新聞人,比較不會隨著收視率起舞,
而戲中也會因為這一點而開他的玩笑,不過最後也因為他的新聞倫理觀念而幫助了達布,
這一個新聞台的每個人都好可愛!戴髮箍那個前輩也好好笑!算是重要的綠葉~

講到配角們就不能錯過兩個超重要的<大聖人>
我同學看完這一部說她最大的感想就是<劇中幾個男生根本是聖人>
第一個聖人就是達布的哥哥,原本他以為媽媽和弟弟都死了,一個人過著灰暗的生活,
後來竟然無意中發現了說謊話間接害死爸爸的三個工廠員工,然後竟然殺死了他們!
這根本就是心已經整個被憤怒蒙蔽的人才做的出來的不正常行為了!
後來還計劃要去殺掉宋慈玉記者!整個就是走偏了~
但是奇妙的是,在他和弟弟相認之後,突然甘願自首!而且入獄之後神奇的變的超坦然?
這部份有點轉變的太快了,讓我不太能適應!哈哈哈。
畢竟他前面十幾年好像都活在憤怒中,都生氣到可以殺人了,情緒怎麼轉變的這麼快?
竟然跟弟弟相認之後就願意去自首,而且後來一整個變的很像牧師、神父還是證嚴法師之類的~
每次達布去探監,他就會開釋他一些什麼大道理!一下子就把多年來的怨恨都拋開了~
叫達布要當一個真正的記者、問記者真正該問的問題~整個就像個大聖人啊!哈哈。
題外話是最近電視正在重播我之前好愛的韓劇<信義>
這個演哥哥的人居然就是裡面負責保護恩秀那個傻氣的德萬耶!哈哈哈,完全不像的感覺!
這一次演皮諾丘,不知道是因應劇中角色的關係,他的眼神一直看起來好邪門唷~
跟上次傻裡傻氣的樣子差太多了~哈。

另外一個大聖人就是大壞人的兒子,應該算是這一部戲的男二徐凡潮,
我以前沒有看過這個金英光耶,哈哈,韓劇裡面的人都要這麼高就對了!這一位也是腿長到不行~
他是演一個因為檢到仁荷媽媽的手機、十三年來一直收到仁荷傳來的簡訊,結果就喜歡上她了,
還因為喜歡她而跑去跟她一起當記者!而且一下子就發現仁荷原來喜歡達布,然後還是在一旁默默守護她~
我覺得每次韓劇裡面都有一個條件好好的男二啊~有時候甚至感覺比男一還好咧!哈哈哈。
不過這一部裡面的達布實在太優,個性好腦筋好整個人都好好,幸好沒被男二比過!
但這個徐凡潮的媽媽就是戲裡面的大壞蛋,是一個操控媒體、利用大眾輿論、不管其他人生死的財閥,
反觀我們現實生活,其實這樣的財閥不在少數耶!自己的利益最重要~
我賣什麼黑心商品可以賺好多錢、管他老百姓吃了會怎樣~
我收賄多少多少、管他這些錢是不是民脂民膏~
然後被發現就抵死不認、家人甚至跟著做偽證,好像絕大多數都是這樣耶!
會有人像徐凡潮這樣,如此正義如此勇敢!最後竟然為了讓媽媽認錯、自己代替媽媽去自首!
世界上像這樣的大聖人真的是太稀有啦~

我覺得這部戲以這樣收尾算是非常完美的結局!畢竟冤冤相報何時了。
最後宋慈玉終於展現出媽媽的樣子,犧牲自己經營多年的事業,凡潮的媽媽也為了救兒子而自首入獄了。
算是happy ending!整部劇我都好喜歡,大推薦!

最後來看一下劇中兩個人遇上大雨又沒傘,竟然拿三角錐來遮雨的照片!超可愛!
但是這樣到底有遮到多少雨呀?應該是只有頭髮不會濕、全身都濕了吧~哈哈哈。
我倒覺得這個設計是不是讓他們看起來跟童話裡面的皮諾丘有點像呢?小木偶也是戴這種形狀的帽子呀~

104年3月28日 Sat.  上蕃薯藤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