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

【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最近看了幾部電影,都是很寫實的小品。
最有感受的大概是這一部<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
以及Begin Again,台灣沒上映、大陸是翻譯成<歌曲改變人生>
有時候看電影或影集的心得,會一閃而逝!一下子懶惰,一些感覺就隨風而逝了。
會想要來紀錄一下這部片,可能是因為他們的電影原聲帶都太好聽,
我沒事就在spotify上面一直聽,所以一些劇情也就不斷重複的在腦中迴響。
雖然都不是什麼讓人極度震撼的大片子,卻是很感人的故事。
尤其是<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是很值得推薦的一部片,讓人更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是在這次去東京的飛機上看的,本來只是想在飛行時隨便來一部輕鬆的小品打發時間,
因為看他的劇照滿好看的就選了!還以為是一部普通的愛情片。
結果真的是愛情片沒錯,只是發生在一對不是非常幸運的男女身上。
前十分鐘有點悶悶的,我還一邊陪小裘玩遊戲一邊不是很專心的在看,
沒想到看到一半越來越專心、後來還在飛機上哭了一整個慘兮兮~我個人可是哭點很高的耶!
要知道在電影院、大家看同一部片、感受同樣的情緒,大家一起哭也就算了!
我在飛機上,也不見得有人跟我看同一部片!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是在機場與人訣別還是怎樣咧~哈。

這部片子是小說改編的,故事中的男女主角二人都得了癌症。
而且他們倆都還是青少年!女主角Hazel本來幾乎要被醫院放棄、後來索性嘗試新藥,竟然奇蹟似的生效了!
新藥科技縮小了她的甲狀腺癌腫瘤,不過仍需隨身機帶著氧氣筒,她的身體像一顆不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爆炸。
所以故事的一開始是她得了憂鬱症去看診,後來也去參加那種分享會或討論會之類的,
同樣參加的都是一些得到絕症的青少年、分享自己的病情和就醫情況、也分享心情。
在那邊認識了男主角Augustus,他得的是骨肉瘤,已經切除一條腿了。


青少年的愛情故事展開,只是他們都是將死的少年。
然後我就回想我自己青少年時期在幹嘛?不禁覺得無限的感恩,人生真的最重要是健康啊。
當我只有十幾歲的時候,擔心的事情大概就是零用錢快沒了、或是聯考怎麼辦之類的,
死亡這種事,想都沒想過!
但是他們一個是沒有氧氣筒不能呼吸、一個是少了一條腿,
另外一個他們的好朋友則是眼球得癌被挖掉了,後來還因為癌細胞擴散、另一眼也挖除了!
這是什麼樣的人生?身體裡有一些看不到的壞東西在侵蝕生命,卻無法做什麼去阻止它!
加上最近看幾部日劇、韓劇,都這麼剛好是醫療故事!害的我最近想的都是這種健康之類的事啊~
我們沒有人習慣於面對死亡這件事,知道自己將死、我們會害怕、也怕愛自己的人會受傷害,
但是似乎又更怕被週遭的人遺忘!我死後多久你會忘記我?這句話大概大家都想問卻又不敢問吧~


但是這電影拍的很巧妙!
他沒有要詠嘆什麼醫療技術的高超、沒有人奇蹟的被治癒,
但是也沒有要騙你什麼眼淚、沒有要刻意強化劇中人物的不幸。
電影著重在強化正面能量、珍惜現有的生命。
幾個隨時會死去的年輕人聚在一起,你說他們是互舔傷口、互相取暖也好,
我寧願認為他們是盡量為彼此的生命發光,雖然不知道可以在一起多久、但是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要盡量開開心心的。
所以劇中有許多橋段、還是會讓我笑出聲音來!
譬如Hazel和Augustus一起陪著兩眼都被挖除的 Isaac去拋棄的女朋友家砸雞蛋,
還要指導瞎眼的Isaac方向,很悲哀但是還是忍不住笑了~

不過當然還是賺人熱淚的橋段更多!
譬如Augustus的生前喪禮,天啊!跟非誠勿擾的香山一樣,這一段太催淚。
還有Hazel希望確定自己死後,媽媽可以盡快恢復自己的生活、不要傷心太久~
還有Augustus在生前也寫好要給Hazel的悼詞,這幾段都太催淚啊!
我們不能保證自己永遠健康,但是疾病不會摧毀愛人的能力,大家都因為愛而變的堅強。

總之這是一部沒有什麼震撼畫面、沒有什麼超強卡司,
但是故事很真誠很感人的小品,看完心裡有部分因為生命的逝去而覺得空空的、但是也因為感受到堅定的愛而覺得滿滿的~
此外劇中有一段他們去阿姆斯特丹拜訪某書的作家,那一段看了不少荷蘭的好風景,也是額外收穫!哈哈。
下一部就是要去原著小說來看看了。


另外就是這一部電影的歌曲都好好聽!
我好喜歡的Birdy,除了<Tee Shirt>、<Not About Angels>這兩首歌曲之外,
還和Jaymes Young合唱了<Best Shot>,另外還有Ed Sheeran的<All Of The Stars>,每首都好好聽!
但是我最喜歡好像是這一首<BOOM CLAP>,歌手是CHARLI XCX,才20歲耶!好有才華!
這首在電影中是在Hazel和Augustus要去阿姆斯特丹的時候播的,感覺特別有年輕人戀愛的氣氛,呵呵。



<星星即使在數億光年之外爆炸,光芒仍會留在地球的夜空中。
儘管在不完美的命運中相遇,留下的痕跡並非傷痛,而是美好的缺憾。>

在不完美的生命中,真愛,就是大家的唯一美好。


官方網站:http://thefaultinourstarsmovi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