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2011香港遊記最終回】迪士尼線地鐵及接駁車。

今年的香港小旅行紀錄終於要到達最終回啦。
每次的遊記寫到最後瀏覽人數和回應都是寥寥無幾,大概敘述總是太過冗長,噗哈哈哈~
沒辦法,我這是為了日後老人癡呆時要回憶用的,要越詳細越好哇!
大致的行程都已經紀錄完畢,只剩下一些照片是關於迪士尼線地鐵及香港地鐵、樂園接駁車等等。
迪士尼線的地鐵整個也是充滿迪士尼可愛的童趣,滿值得介紹的!

這是迪士尼樂園的地鐵站,月台比地面低一層,整個車站就是寬闊的一個長條狀,
綠色的鐵條天花板、樓梯欄杆、月台柱子,有一種既粗曠又細緻的美感。

很多人說這裡有一種哈利波特裡面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有種童趣又有種奇幻的味道吧!
這種綠色和帶點古銅的黃色搭配還真好看,那些星星形狀的裝飾和隱身在各處的米奇形狀真的好可愛唷!

站在月台往樂園的方向看,還滿雄偉的。

這裡就是月台邊。

晚上看地鐵站也好美好美!
亮的像什麼繁華的場所一樣,好漂亮!

從樂園看下去月台。
這是第一晚我們從市區回來時拍的,送我們回來的列車還沒離站。
迪士尼線的列車外觀就是這樣,好可愛!
白色車身配上藍色車頂,窗戶都是米奇的形狀。

車廂裡面也超可愛的!
很寬闊的車廂,椅子都是一個一個圓弧狀,而且是很好看的寶藍色絨布配上一些鮮黃色的把手,很搶眼。
坐起來也好舒服,整個車廂好新好乾淨唷!
米奇形狀的窗戶超級可愛!

車廂裡面的拉環是米奇耶!
雖然早已在許多部落格看過了,但是實際看到還是興奮不已,超超超可愛的呀!
好想要一個掛在家裡唷!拿來掛毛巾~噗!

椅子和椅子中間的位置都有展示迪士尼人物的古銅色公仔。
好像小小展覽館一樣,好可愛!穿越了好幾個車廂才找到主角米奇和米妮。
作成這樣的古銅色公仔,感覺好有質感唷!真好看,就像一個超有價格的展示品!

這是阿毛的新歡,花栗鼠和布魯托。
才到香港沒有一天就喜歡上他們,呵呵。
害我一度想說要不要就把阿毛跟阿裘的英文名字改成chip跟dale,
但是又怕他們倆以後就跟這兩隻花栗鼠一樣搗蛋到不行,想想還是算了!哈哈哈~

還有很多很多人物,我沒有每一個都拍啦!
總之坐迪士尼地鐵一點也不無聊!
坐一站到新澳站就可以轉接其他地鐵線了,還嫌時間不夠,很想繼續在列車上拍照哩!呵。




其他線的地鐵就比較普通一點了,畢竟香港是很早就有地鐵的地方。
所以地鐵的設計也比較沒那麼新穎,而且我發現香港地鐵好像沒什麼博愛座耶!無障礙空間也不太好找。
所以孕婦跟坐推車的幼兒來到香港市區要自求多福,哈。

這是地鐵站的警告標示,嚴禁吐痰!?
誰會隨意在地鐵站吐痰嗎?呵呵,好好笑,讓我想起以前在新加坡看過禁帶榴槤上車的標誌耶!哈。


雖然無障礙路線或電梯不好找,但是距離較遠的香港站跟中環站中間還有這種像機場一樣的手扶梯。
可以省不少腳力,哈哈。

我們第一天是從迪士尼站坐到新澳站(粉線),再從新澳坐到香港站(橘線),步行到中環。
後來從中環搭天星小輪過海到尖沙咀,然後回飯店是從尖沙咀直接搭荃灣線(紅線)到荔景站,
再換橘線回欣澳站、換粉線回迪士尼。
香港的地鐵線很發達,真的很方便!
阿毛那晚還在車廂裡跟一對法國小姊弟玩的好開心,笑到咭咭叫。
小朋友的國度很單純,完全不需要語言、不需要對話,就可以玩的這麼開心!




再來介紹一下迪士尼飯店的接駁車。
就是長這個樣子的大巴士,車身畫滿迪士尼人物,阿毛每天都興奮的說要去坐米老鼠的大車車。

這種接駁車就繞行在迪士尼樂園、迪士尼樂園酒店、好萊塢酒店的中間。
如果有興趣要去迪欣湖走走,也可以坐這個接駁車。
迪欣湖是一個人工湖,設有水上活動中心跟遊樂場等等,免費入場。
不過我們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去看看,下次吧!哈哈。

迪士尼樂園跟迪士尼地鐵站是在同一個地方唷!
就是坐接駁車到巴士總站下車。
這個巴士一直到晚上12點多還有,好像是配合地鐵末班車的時間吧!
我們第一晚回到迪士尼地鐵站大概是十點多,本來一路擔心萬一沒有接駁車了要怎麼辦,
後來發現接駁車像爸爸一樣在這邊等候,接送每一班搭地鐵回來的客人回飯店!






終於介紹完畢!
雖然只有玩了短短的三天,但是回憶滿滿、歡樂滿點!
香港真是個好地方,只需要短短的飛行時間,很簡單就可以有豐富的旅行。
這次重點都在迪士尼樂園,其實很多香港好吃好玩的都只能留給下次。
離開香港前在機場吃了充滿香港味的叉燒飯和撈麵!算是為這次小旅行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啦。

阿毛也超愛這個叉燒飯,一邊吃還一邊點頭說:嗯~這個飯好好吃!
阿毛的出國初體驗大成功!
希望下次再跟阿裘一起來迪士尼樂園玩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