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香港迪士尼】幻想世界。喚醒心中的小女孩!

經過這座城堡,裡面就是香港迪士尼的最後一個園區:幻想世界。
我覺得這一區也是最有迪士尼樂園的感覺啦,整個很夢幻、很夢幻。
連我這麼理性、充滿男兒魂的人都感覺內心深處的小女孩被喚醒啦!


這座城堡原本叫做睡公主城堡。
今年剛好是香港迪士尼的五週年慶,就把睡公主城堡改成了奇幻仙子城堡。
我看以前的舊照片,現在是多了外面那些金色的圈圈和垂吊物,要表現奇幻仙子變魔法時的金粉吧!
變的更夢幻的感覺了。

一進迪士尼的大門,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座城堡了。
雖然這是全球最小的一個迪士尼城堡,但是還是很能激起我們的興奮感,畢竟也沒去過其他的迪士尼啊。
我看說明提到會把這座城堡建的這麼小,是為了和遊客有更親近友好的感覺,
噗哈哈哈~我是覺得園區這麼小、城堡卻很大不是很奇怪嗎?
為了環境因素或是預算考量就直說嘛~我們又不會因為城堡太小就不來玩!哈。
而且這是唯一一座後面有山景的睡美人城堡,跟原著故事最貼近咧!

這座城堡的外觀在改成奇幻仙子城堡之前是和加州迪士尼的一模一樣,
這是知名畫家Herb Ryman設計的,建築靈感是來自位於德國的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Castle)
據說這樣的建築是跟電影布景一樣採用<強制性視野>的建築技術,
就是用一些矮牆、高塔交錯掩映,讓城堡看起來比實際的高大,
配色這樣粉粉藍藍的,現在又加上金色裝飾,整個看起來好夢幻唷。

LOMO拍起來更有感覺!整個有種奇幻的感覺。
我剛剛看資料才知道,香港、加州跟法國的迪士尼是蓋睡美人城堡。
而佛羅里達的華特迪士尼樂園跟東京迪士尼則是建灰姑娘城堡耶!
兩部不同卡通的城堡也長的不太一樣,
我覺得睡美人城堡比較寬、比較矮,而灰姑娘城堡是比較細瘦、比較高聳,
另外配色也不太一樣,睡美人城堡是粉紅色配粉藍色,而灰姑娘城堡是白色的配藍屋頂。
以後有機會再去實地看看開眼界吧。

城堡的背面、側面,每一個角度都很可愛!就是一個夢幻的城堡啊。
我好喜歡唷!

幻想世界的遊樂設施有灰姑娘旋轉木馬、小飛象旋轉世界、瘋帽子旋轉杯,
還有搭車進去繞一圈的那種遊戲:小小世界跟小熊維尼歷險之旅。
可以看的表演有立體電影米奇幻想曲跟歌舞劇米奇金獎音樂劇,
另外也有餐廳、禮品店跟一些夢想花園等等,每一處都一樣好夢幻、好童話感唷。

我們是第一次帶阿毛到遊樂園耶!但是小孩子看到遊樂設施似乎有天性會知道那是可以玩的耶!
一看到灰姑娘旋轉木馬的帳棚,阿毛就說他要去玩!他要玩騎馬!
還知道那是騎馬的耶,小孩子的潛能真是太厲害了~
所以我們這對孝子父母就立刻去排隊啦,大約排十分鐘左右而已就可以玩了。
排隊的時候就讓阿毛先看一下人家在玩什麼,實習一下也不錯!哈哈。

我本來以為毛爸是要抱著阿毛坐一台耶!
想不到一上去毛爸就把阿毛獨自綁在一匹馬上、叫他手要抓好。
我本來有點緊張、怕會不會危險,不過看其他小孩也都是這樣,旋轉木馬也算滿和緩的遊戲,
再看阿毛也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就放寬心來玩囉!
不過是玩個旋轉木馬,卻有孩子長大了的感慨啊~哈哈哈。
前一天好像還在地上爬、現在會自己玩旋轉木馬了耶!

另外兩個設施小飛象旋轉世界跟瘋帽子旋轉杯我們都沒有玩耶。
我跟毛爸都不喜歡這種轉圈圈的頭昏遊戲啊,哈哈。
阿毛如果喜歡的話,大概要等上學後學校的校外教學再跟同學一起去玩了。

表演的部份兩個我們都有看!
米奇幻想曲很有趣,米奇、唐老鴨、阿拉丁、小飛俠、獅子王辛巴都有出現,
是最多迪士尼明星出現的3D立體動畫電影。
場次好像滿多的,隊伍也不用排很長,等個十分鐘左右就進場了。

這是僅次於奧蘭多迪士尼的第二座米奇幻想曲,有寬150英呎、高28英尺,全球最大的無縫投射螢幕。

排隊等進場的時候就先發眼鏡了。
阿毛認真的自己戴起來,好可愛!哈。
這個立體劇場讓我們很驚奇耶,比想像中好玩很多!
看過很多動感劇場之類的,但是這個真的滿好玩,
雖然椅子不會動,但是戴著眼鏡看起來立體感很好,幻想曲的劇情也很有趣,
每次有東西好像直衝我們飛過來,就會看到阿毛在伸手抓或是揮手撥開、有時候還會震動一下被嚇一跳!
裡面人物跳進水裡,也真的有水會濺到我們!
最好玩的是唐老鴨做蛋糕的時候,座位真的飄出蛋糕香味耶!好厲害!
我們一家都看的超開心的離場,呵呵。
阿毛還一直說:唐老鴨都玩水、噴到我的眉毛了!

另外一項必看的歌舞劇米奇金獎音樂劇也是以百老匯方式呈現的歌舞劇。
這是長度大約25分鐘的歌舞劇,一天有六場,演出的時間為11:30 12:45 1:45 4:00 5:00 6:15
我們去看了最後一場,而且這時候已經從獅子王慶典學到教訓:座位很多,不用那麼早去排隊!
我們還先去隔壁玩了小小世界才過來,排一下下就開始進場了。

這個歌舞劇滿好看的,是用頒獎典禮的方式在介紹迪士尼的動畫們。
譬如英雄片,就會播一點花木蘭、泰山的片段,再讓他們出來跳一段舞。
米奇、高飛狗等等也是一直會出來串場,一起唱歌跳舞。
好笑的是中間有一段講到鐘樓怪人,場景就變成暗暗的的鐘樓,然後鐘樓怪人出來唱歌,
阿毛立刻用哭音說:那是什麼東西呀?
包括阿毛在內,好幾個小孩都被嚇哭了,此起彼落的哭聲啊!哈哈哈。

躲在最角落的小小世界是後來才新建好的一項遊樂設施,
遊戲內容就是搭列車進去看看世界各國的風情,而且據說很可愛,是依據幼兒的眼光去設計的。
一進入這一區連音樂都好BABY的祥和感覺, 呵呵。
這個遊戲都不用排什麼隊耶,就進去一路走到列車乘車處,大家輪流上車,只等了五分鐘吧!速度很快。

這個遊戲是要創造出小朋友眼中的繽紛國度,依照五大洲各個國家,搭配著音樂,
繞一圈剛好看到各個國家的代表建築、人物、動物等等。
整個音樂很祥和,那些展示都做的好可愛,就是一個很柔和的遊戲啦!坐車子看一些漂亮的東西將子~
不過我跟毛爸滿喜歡的耶!覺得這是一個很祥和的地方,哇哈哈。
阿毛也看的很開心,尤其是看到非洲的大象、長頸鹿等動物,還有南美洲的牛仔是做成胡迪和翠絲,
他都很高興的大聲叫他們的名字!好適合幼兒來玩的遊戲唷。

最後一個是我們星期六沒玩到的設施:小熊維尼歷險之旅。
星期天早上想說來玩一下,但是看到排隊的隊伍長到一個驚人!本來想放棄。
後來想說不然來用一下FASTPASS服務好了,時間到萬一不想回來就算了!


目前是明日世界的飛躍太空山、巴斯光年星際歷險,探險世界的森林河流之旅,
幻想世界的米奇幻想曲跟這個小熊維尼歷險之旅設有FASTPASS服務。
FASTPASS就是先在取票機領一張印有特定時段的FASTPASS之後,在預約時間回來就可以了,
就像先預約一下幾點要回來玩這樣啦。

這個是領取的機器,把你的迪士尼門票放進去,它就會給你一張印有時間的FASTPASS券。

這就是FASTPASS的票,記得一張門票進去印一張FASTPASS票卡喔!
然後就在上面標示的時間內回來就好了。
拿著這張卡就可以直接走FASTPASS的通道進去了。

每一個遊樂設施外面都會有這樣的嬰兒車停泊處,
可以把推車放這邊,遊戲結束再來領,很方便。

星期天這一天的天氣不太好,一早起來就是陰天,後來要從飯店坐接駁車來樂園時就開始飄雨了。
所以我們順便把台灣帶去備用的便利雨衣帶出門,我們很不愛撐傘啦!哈哈。
阿毛的推車也沒有遮雨罩,去到樂園還好也沒下雨,我和毛爸還開開心心的繞很久、也拍了很多照片。
已經把樂園又晃了一圈、該拍的幾乎都拍了,
接近中午才開始下雨,我們就穿上雨衣、還幫阿毛也穿上雨衣!哈哈,睡很熟的阿毛任我們擺佈啊。
迪士尼這一天充滿了賣雨衣雨傘的小車子,發下雨財啊!哈哈哈。
我是沒打算買雨衣雨傘啦,雖然有的滿可愛的,但是雲林真的超級少下雨的!我用不到啦~

從FASTPASS通道進來還是要排隊,不過隊伍很短,都是這個時間該回來的人,
然後好像是跟外面一般排隊的人交錯安排上車吧。
這時候阿毛也醒來了,剛剛好起來玩遊樂設施呀!呵呵。
工作人員要我們把他的雨衣脫掉,免的卡到遊樂設施危險。
這個歷險之旅是在說小熊維尼為了尋找遺失的蜂蜜而闖入百畝森林,
然後巧遇小豬、袋鼠、貓頭鷹和跳跳虎的歷險故事。

其實,好像沒有很好玩耶!哈哈哈。
可能是不合我們一家人的胃口啦,就是坐著蜂蜜罐形狀的列車進去繞一圈,
沿路會看到小熊維尼和小豬等等劇中人物的看板這樣~
毛爸還興致勃勃的帶著DV說要拍攝一下,結果很失望,因為好像沒什麼好拍的耶!
同樣是坐著列車進去看東西,好像小小世界比較有趣一點耶。
幸好我們有用FASTPASS,沒有排多久,如果排了一兩個小時進來繞這樣一圈,我會生氣唷。
幻想世界裡面每一棟建築都是這樣充滿了童話的感覺,超可愛的。

這棟是禮品店,因為在小熊維尼歷險之旅的旁邊,玩完那個設施出口就直接連到這個商店。
所以這邊都是賣小熊維尼的商品為主。
這棟房子的外觀真是太可愛了!整個就是童話故事裡面跑出來的房子啊!
整個房子就是一件藝術品啊!
活生生就是童話故事的場景,每一個小地方都好可愛唷。
有沒有人的鄉間小屋是自己蓋成這樣的呀!好可愛,一定會變成觀光景點的,哈哈。

連招牌都這麼可愛!

小熊維尼真的長的很可愛耶,小豬我也很喜歡!
雖然都沒有在看他的卡通,噗~不過一起拍照是一定要的。

小小的噴水池也有很多米奇卡通裡面的人物,好可愛唷。
這個噴水池的後面好像就叫做夢想花園吧!整個就是很有童趣的可愛花園。

這個禮品店的外觀也超級可愛的!
整個就是童話故事裡面的小房子呀,超級夢幻。

最後這是白雪公主許願洞和許願井。
也是一個造景而已啦,我也不記得白雪公主的故事裡面有沒有這個場景哩,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