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台北好食】偶爾奢華。三井cuisine M 日本料理。

我很喜歡吃日本料理,尤其是生魚片!
大學時還曾經去懷石料理打工,師傅有時候還會偷偷端一些很高級的生魚片給我吃,
我就覺得吃這些價格好幾千甚至上萬的生魚片,好像比打工領時薪還划算咧!哈哈哈。
通常這一類高級料理都是有人請客或是以前公司聚餐才會去吃,很少自己掏腰包耶!
這一次去台北工作,毛爸不知道怎麼突然想吃這一家有名的高檔日本料理。
難得小孩不在身邊,有一種恍若單身的輕鬆感,就趁此機會去吃個大餐也不錯!
這是三井餐飲集團旗下的三井cuisine M 日本料理。





這是三井cuisine M的外觀,超級低調!
不認真看真的以為就是這一棟辦公大樓一樓的大廳咧,呵呵。


招牌是在一旁的樹上,非常簡單的寫著三井cuisine M,不知道的人也許不會發現這是一個日本料理店耶。


剛進店裡覺得很神秘,暗暗的小空間有一個小小的櫃檯,
服務生詢問完人數之後就帶我們入座,我們被安排在很靠近大門的地方,滿可惜的,如果坐裡面一點還可以看到師傅工作的樣子呢。
店內座位滿多的,其實比想像中吵雜一點,大概因為人多聲音就多吧。
不過想想電影中看到紐約還是什麼大城市的名店好像都是這樣?現代的店家都是這樣吧。
是我自己幻想成很隱密那種懷石料理,才會很安靜啦!哈哈。
後來毛爸跟我說三井日本料理當年會爆紅是因為趙建銘愛吃,哈哈哈!不過他吃的應該跟我們這種商業午餐不一樣!
想必就會跟我想像中那種包廂裡的懷石料理比較類似吧,噗哈哈~


這是菜單。
我們不是那種口袋很深的好野人,所以當然就是點相對便宜的商業午餐囉。
淺雨歇雲各點一份,這裡的套餐名稱都好有意境唷!


桌上擺設的餐具也很低調的感覺,不過低調中又感覺很講究。
像那個水杯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是拿起來手感很好、而且有很微妙的弧度,我好喜歡耶!


接著就開始上菜囉。
第一道是生魚片,其實光吃這個生魚片我跟毛爸就覺得好滿足了!怎麼覺得很值回票價!哈哈哈。
每一片魚肉都好厚!而且肉質真的感覺很好!整個就是<活跳跳>的新鮮感。
哇沙米也是新鮮現磨的感覺,跟平價迴轉壽司或海產店那種很不自然的綠色哇沙米不一樣,應該是<真的>山葵,呵呵。


另一份生魚片應該是比較便宜的歇雲套餐。
我跟毛爸整套餐吃下來,很搞笑的一直在猜測兩套餐的差別在哪裡?300元差在哪裡?呵呵。
因為菜單上也沒有說明套餐內含什麼菜色?幾道菜?完全未知!整個就是很神祕啊。
我們只好自己猜,這兩盤生魚片看起來大同小異、數量好像也差不多,
大概就是差在底下鋪的碎冰、還有小盤子裡那五顆鮭魚卵?哈哈哈。
總之一樣好吃!我們倆吃完這兩盤就覺得花這筆錢好划算喔!非常值得啊。


接下來是沙拉。
沙拉有兩種選擇,我們就各點一份。
這是明蝦沙拉,蝦子也太大啦!好好吃唷!


另外這是鮑魚沙拉,分成兩盤,鮑魚一盤、另一盤是蔬菜跟鮭魚卵。
這個海鮮好像是烤過或乾煎的,很香!還幫我們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方便取用,好貼心。
旁邊黑黑那是海菜之類的,可以加在一起吃,另外也可以沾醬,各種吃法都很有趣很美味。


另外這盤蔬菜好多喔!讓我想起親戚前陣子剛從一趟很豪華的日本旅遊回來,說懷石料理吃不慣、因為太多草!生菜吃不習慣啦!
毛爸根本不吃生菜,只好我來吃,剛剛那堆大蝦底下就有一堆生菜了、現在又來一盤!哈哈哈,就讓我來好好促進消化吧。
而且上面那一堆鮭魚卵真的是在考驗客人的耐心和毅力啊,很難用筷子夾起來耶!噗哈哈!
我又覺得那是整盤的精華,一定要吃完才行,就這樣靠著無比的毅力一顆一顆夾起來吃!


這個是扇貝吧,還是什麼魚?哈哈哈哈!我這個腦袋瓜真是不靈光,才過幾天就忘記了。
網路上好像也查不到,因為三井的菜單會不定期更換,我的笨嘴巴也不見得吃的出食材是什麼!噗哈哈,所以我就憑印象紀錄囉。
好像是用煎的,肉好軟喔!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真好吃!
毛爸對這一道讚不絕口!一直大呼:天啊,這商業午餐很超值!


這是鱈魚吧!烤的很嫩,旁邊的裝飾竟然是松柏類的葉子,我覺得很另類!呵呵。



日式料理的菜色好像是以魚類為主,就這一道是牛肉。
份量不多但是吃起來很有存在感,擺盤也好漂亮!


這應該是另外一份套餐的魚肉料理。
一樣是鱈魚吧!不過我比較喜歡剛剛那個乾煎的,這一個醬汁比較鹹一點。


正當我在跟毛爸討論說,雖然每一道看起來都小小盤,但是這樣吃下來怎麼還是覺得好飽的時候,居然送上來一碗飯!哈哈哈!
這是鮭魚親子丼,還真是吃不下!幸好這個好像是1500元那個套餐才有的,只送上來一碗,我跟毛爸一人一半還是吃光光了。
本來毛爸還說吃不下就把魚吃一吃就好,哈哈!沒想到他扒了幾口之後給我,我一邊聊天竟然還是把整碗都吃完了~
因為我雖然很愛吃鮭魚卵,但是單吃還是覺得有點太鹹、配飯剛剛好啊!哈哈哈哈!人沒辦法減肥就是這樣,什麼都吃光不剩啊~


湯品我們也是一種一份,就是豆腐味噌湯跟蛤蜊湯,那個蛤蜊有夠大的!
我一邊喝就一邊想到:阿毛跟小裘都好愛吃蛤蜊耶!如果帶他們來應該會很喜歡這個湯、大概會搶著喝!哈哈!


最後又送上一道炸蝦,可能也是1500的套餐才有?只送來一份,所以差300元還差滿多的嘛~呵呵。
炸蝦很鮮美,可以擠上檸檬汁直接吃、也可以沾旁邊那個紫蘇鹽再吃,
至於那根好像是辣椒還是什麼的,我本來想要嘗試看看,但是還沒吃盤子就被收走了,
大概是午餐時間要結束了,工讀生們急著準備下班,哈哈。
我看午餐時間是到下午2點半結束,我們這天比較晚去吃午餐、進場時都快要2點了,
所以後來吃到一半服務生還很不好意思的來問說方不方便先結帳~噗哈哈。


最後是甜點,我記得有三種選擇,我選蛋糕+水果、毛爸選咖啡+手工餅乾,另外一種是冰淇淋+水果,
這是我的蛋糕和水果,水果很普通、蛋糕倒很特別,是很硬的那種耶!不過滿好吃的,我即使肚子很撐還是吃完了!


這是毛爸的咖啡和餅乾。
看起來好厲害的一大盤,牛奶和糖都另外裝、看起來很彭派的樣子。


這一餐雖然花了一筆錢,不過人生嘛!偶爾奢華一下,就當作是小孩暫時不在身邊、兩人的小約會吧!
吃完整個大滿足!


【三井cuisine M】
集團網站:三井料理
電話:02-2345 1101
地址: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