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星期三

【雲林虎尾】六和春川菜館,近期很愛的一家餐館。

虎尾的六和春川菜館,開幕一陣子了。
我們每次去虎尾都會經過,從剛開幕就有注意到,一直想找機會去吃。
一直到去年的最後一天,家人要一起幫爸爸慶生,才第一次去吃,結果驚為天人!
一家人都很喜歡,所以隔半個月,我們又和同事們一起再去吃了一次!
後來也有過外帶的經驗,許多道菜我都很愛,大概因為我愛吃辣!川菜很合我胃口!呵呵。
覺得要去朋友家聚會的話,帶個兩三道菜過去配個小酒,真是適合耶!




忘了拍一下店的外觀。
這是店裡的樣子,其實就是一般的餐館樣子,
有兩三間包廂,包廂名字都是布袋戲人物,很有趣。
我們後來一次和同事聚餐就是訂包廂,要加200元清潔費。

菜單上面是寫六和堂,但招牌是六和春喔!
聽老闆說他們台中市有一家店開很多年了,最近才來雲林開。
不知道台中是六和堂還是六和春..

我們最近愛吃到直接拿了一張紙本菜單回家放,
可以在家看一看先點菜,價格都滿實惠的。

接著就來看看我們吃過的菜色。
先看看第一次家庭聚餐的菜,
入座後會有幾盤小菜供選擇,都是要付費的,可以自行斟酌是否要拿。
我們拿了一疊小魚豆干。

這是油雞,其實算是還好而已,沒有在山產店吃的那麼驚豔,
不過這道菜是我家小孩超愛的,一上桌沒多久就被搶光了!呵呵。

蔥爆牛肉也是小孩子愛吃的,很下飯。

麻婆豆腐沒有很辣,不過配飯剛剛好!

第一次來,不知道這裡的菜色都很下飯,我們點了炒麵和炒飯。
一邊吃就一邊覺得,下次來應該點白飯就好!比較搭!哈哈。

這是紅豆鍋餅,超好吃的!當成飯後甜點來吃,超級讚!
水餃也大獲好評!就是純手工的水餃,很大顆、料多味美超扎實的。
不過很可惜,後來第二次去吃的時候要再點,店家就說這兩道都暫時停售!
菜單要略作調整,未來不一定會再恢復,真是可惜啊。

這個是我最愛的一道菜!椒麻魚片!
看起來非常辣,其實還好!炸魚片外酥內軟,青蔥洋蔥等蔬菜也炸的脆脆的,
非常好吃!也很適合當下酒菜哩!

這是客家小炒,也滿不錯的。
不過我們一家人戰力不足,到這時候已經飽到不行了。

福菜肉片湯,很清爽很好喝!

炒蛤蜊也很下飯,但這時候已經吃不下飯了!哈哈,就配湯囉。

然後又來了一道清蒸鱸魚。
幸好小孩子們都很愛吃蛤蜊和蒸魚,還是吃光光了。

接下來是我們第二次到店裡用餐。
這次有稍微研究了一下菜單,幾道店家最具特色的料理都點了!
更加覺得喜歡六和春!真的很好吃!
這是一刀肉,光看外型就覺得厲害!
其實這就是梅干扣肉啦,只是把扣肉切成薄博一片一片的,
然後堆疊成金字塔的樣子,把梅干包在裡面,很厲害耶!


這是五更腸旺,很香辣夠味!
因為我們同事有幾位都很愛吃辣,所以這次點了比較多道辣的菜。


生魚片就比較沒有驚奇感,畢竟不是日本料理嘛!


這次一樣拿了一盤小菜,也一樣是小魚豆干,哈哈哈。


這道好像是老皮嫩肉吧?還是鐵板豆腐?
我也忘了!呵呵。


我最愛的椒麻魚片當然是必點!我真的超愛!


這個是生猛蚵青,真的超讚!
蚵都好大隻唷,好肥美,非常新鮮!
配上嗆辣的哇莎米,真的很喜歡!


宮保雞丁也很好吃,辣椒看似很多但是並不辣。


炒高麗菜是來均衡營養的,哈哈。


再來這也是非常具特色的菜,也是我第一次吃到。
這是川菜<椒汁白肉>,就是水煮的辣味豬肉,呵呵。
很辣!而且很酸!但是真夠味!我覺得很喜歡耶!
我發現我好像可以計畫一下去四川玩一趟,川菜很合我的口味,哈!


這是蟹黃魚翅,就很像一個羹湯這樣,但是味道很濃郁!好吃。


菜圃蛋,家常菜!沒有很特別但是不難吃。


這是我們一致推薦的京都排骨。
甜甜的味道小孩子超愛!


再來又是一道下酒菜了,這是椒鹽肥腸,
我想到阿秋大肥鵝也有這道,我也是超愛,非常香酥好吃!


然後又是一個道地的川菜:水煮牛肉。
看菜色好像很清淡,結果非常的辣!大概是整頓飯吃下來最辣的一個。
十足的夠味!嗆辣過癮啊!


這一天我們點的湯是鳳梨苦瓜雞,好大一鍋啊!
本來我們預計點兩個湯,店家勸我們點一個就好,因為份量十足。
一上桌果然把我們嚇到,真的好大一鍋啊!
整個吃得好飽!非常過癮,由衷推薦這家六和春!
是我近期在雲林最喜歡的一家合菜餐廳了。


【六和春川菜館】
地址: 632雲林縣虎尾鎮博愛路51號
電話: 05 633 31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