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食在台中】1010湘 三越店。越辣越夠勁!

要紀錄的是在新光三越樓上吃的1010湘
之前這家餐廳剛開幕的時候就常看到一些美食部落客在介紹,
我本來都是唸做壹零壹零湘,
後來才知道它的意思其實是時時湘啦,呵呵,我太不解風情了。
感覺就是辣的啊!看起來每道菜裡面都有好多辣椒唷。
湘菜就是湖南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特色之一就是
所以一直沒有來吃過,畢竟帶著兩個幼兒,吃到胡椒都嫌辣了!呵呵。

這一天其實原本也沒有打算要吃這個,本來是想回雲林再吃飯,但是阿毛又一直叫肚子餓!要吃飽再回家!
我們就想去吃瓦城,但是瓦城要等兩個小時!(誇張)
來隔壁原本瓦城的位置問了1010湘,奇怪的是排在我前面的一個客人也接到回應是:要等一個小時左右喔。
但是輪到我說:兩大兩小,小姐竟然立刻就帶我們進去入座了耶!
噗,可能剛好有位置空出來,這麼幸運還不進去吃一下就太不夠意思啦!哈。

後來才知道原來1010湘跟瓦城是同一個集團的餐廳,所以等於新光這一層樓幾乎都倍同一家公司租下來了耶。


我看介紹說:酸辣焦酥、鮮香脆嫩是湘菜主要特色,
湖南的辣椒不僅特別辣,且湖南人對辣椒特別”寵愛有加”,幾乎吃什麼都放辣椒。

噗哈哈,所以我們點菜時真的是考慮了好久啊!因為要點一些適合小朋友吃的,怎麼能加辣啊?
後來點了幾道菜,有沒有吃到招牌及精隨我還真的不知道呢!噗。


來看看我們這一天點的<非正統>湘菜。
這是開胃菜:桂花蜜芋頭,毛爸喜歡吃芋頭,而且想說一份才50元就點來吃看看。
滿好吃的!芋頭煮的滿軟的又不會太爛,也不會太甜,當開胃菜或是當甜點都不錯呢!


菜要上桌前先送來了白飯。
1010湘的白飯滿特別的,是直接裝在這種小瓦盆裏面下去蒸煮的,很香!
瓦盆很像花盆,哈!很可愛。
不過整個瓦盆都是燙的,吃的時候要小心。


這是當天我最喜歡的一道菜:鄉里小炒肉(280元)
豬肉片炒的很香,綠色那個是辣椒的一種,不過不會辣耶!紅色的是花椒,也不會辣。
所以這一道菜還滿適合給小孩吃的,不過我還不敢挑戰給他們吃綠辣椒啦。
我是給他們吃肉片,大家都滿喜歡的唷。


這是湘西高麗菜(200元)
有加一點點辣椒去炒的,但是辣度也還好!大概是因為我們有特別要求說不要加辣,小朋友要吃的。
所以這也是一道老少咸宜的菜色。


接下來這一道完全是點來給阿毛和小裘吃的:家常豆腐(250元)
一點都沒加辣!呵呵,而且是他們兩兄弟最愛吃的豆腐,兩個吃的很開心。


最後這一道算是比較招牌的菜色了:毛家紅燒肉(330元)
但是等了好久才上桌,我們都吃飽啦!
噗,兩大兩小一起吃飯其實也等於是兩個人吃飯啦,小鬼都沒什麼戰鬥力。
只點兩道菜又嫌無聊,所以總會多點兩道,但是又吃不完,
所以後來我們就把這一道以及沒吃完的家常豆腐整個打包,隔天當我們的午餐。
這道菜滿辣的喔,看上面滿滿的大辣椒就知道了吧!
有點像媽媽做的控肉,不過辣很多!但是很香,很下飯。


整體來說我是覺得跟家裡平常吃的菜色很像的,只是都比較辣一點這樣。
也許是因為我們點的菜色不到位啦,下次再來點些孜然小羊排之類的特別菜色吃看看。
或是應該多一點人一起來吃,可以多常幾道不同的菜色。

飯後出來吃個冰淇淋當甜點。
這是季節限定的口味:芒個苺玩
就是芒果冰淇淋加上新鮮芒果以及草苺,酸酸甜甜!好吃啊~



【1010湘】台中市 三越店 
電話: (04) 2259-7718
地址: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111號10樓(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
臉書粉絲團:1010湘 - Facebook
網站:歡迎光臨~1010湘湘菜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1台東】龍田村奇遇+知本大頭目晚餐。

100年8月14日 Sun. 台東長老教會禮拜--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 鹿野熱氣球嘉年華 -- 龍田村--知本大頭目晚餐 --住宿布拉諾城堡 從鹿野高台下山就到了龍田村,我們先去看看龍田國小裡面的日式老房舍。 真的很復古的老屋子,維持的似乎滿好的,不過不能進去,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