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中親子餐廳】梨子咖啡 崇德店。大人聊天小孩玩樂的好地方!

這一天是我們墮落屋的聚會,丁丁預約了北屯這一家今年度新開幕的梨子咖啡崇德店。
很熱門的一家店耶!丁丁大約兩三個月前就預約了,她說只能約到這麼後面的日期了。
崇德店位在崇德路和松竹路口,以前我們也曾在北屯住過好幾年,這次回來感覺很有親切感,
但是親切中又帶著濃濃的陌生感,這一區變化滿大的!建築物多了不少,梨子咖啡館這一片以前好像空空的?
對面的警察局也很顯眼!好大一棟、而且建築造型很特別呢!跟以前實在差別很大!

看到店門口這一大片寬敞舒適的木地板,覺得好讚唷!
是一個很舒服的戶外空間喔。
可以讓小朋友在這邊跑一跑,大人可以坐在樹蔭下的長椅聊天,很悠閒的感覺!
在都市是很奢侈的空間呢。

進門覺得整個店很明亮舒適,裝潢很舒服、很清爽的感覺。

大門進來這一區完全沒有用餐區喔,這裡是等候區,好寬敞唷。
大家都是有預約的,不過還是都在這邊等同行友人到齊再一起入座。


這個等候區剛好可以透過玻璃落地窗看出來外面的玩沙區。
小裘跟阿毛整個蠢蠢欲動很想出去玩!呵呵。

窗邊有這幾隻好可愛的大象坐騎,擺在家感覺很不錯!又好看又可以讓孩子坐。

報紙掛在衣架上,好像飯店掛在門把的當日報紙唷,真有趣!哈。

右手邊這一區是販賣區,梨子咖啡現在的業務範圍好廣!
除了親子餐廳之外,還有各式伴手禮可以在這邊參觀選購。



除了烘焙產品禮盒之外,還有清潔用品系列耶!
另外也有一些生活雜貨、茶具等等,連小孩的玩沙組都有在賣!呵。
這也是方便吧!萬一家長沒準備、來到這邊小孩又吵著要玩,就可以在這裡買還滿方便的。

這邊有一個大桌子,不過不是用餐區,這是陳列展示的而已。

這邊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廚房,外面是甜點區、更裡面一間是廚房,大家都在忙耶。

用餐區在一樓玩沙區旁邊有一區,櫃檯後面有一個類似包廂的大長桌。
另外二樓有更多座位,不過我沒有上去看,
因為丁丁是預約在一樓玩沙區旁邊的座位,這樣我們才可以盡情聊天啊!
還可以分神稍微注意一下小朋友的情況,如果坐在樓上就不放心小孩們自己在一樓玩了吧。
整個一樓座位區都有挑高設計,感覺很明亮舒適,座椅也很舒服,兒童椅是木造的,也很好看!

先來看看餐點的部份,小裘一拿到菜單就很認真的看了起來!(是看的懂嗎?呵呵~)
大概是看圖片吧,看了一下子突然說:我要一個青龍套餐!
是左青龍右白虎的那個青龍嗎?哈哈哈哈,想必是看<神獸金剛>學來的吧!哈。
菜單有兩份,薄一點的這本是兒童餐及甜點的部份。
看起來都好可愛唷!阿毛在派大星跟美國隊長之中抉擇了半天,最後選擇了有<飯>的美國隊長。


點好餐之後,大人的餐點陸續送上,阿毛的兒童餐卻遲遲不來!
這小鬼又很堅持不吃我們的,他怕吃了之後等一下吃不下自己的美國隊長套餐,哈。
好不容易終於送來了!小鬼很開心呢!
兒童餐這樣要230元是滿不便宜的,哈!不過出門就是偶爾要讓小孩開心啦,點一份兩兄弟分享吃。
蛋包飯上面用番茄醬畫個笑臉就讓他們兩兄弟搶起來,兩個都搶著要吃<笑嘻嘻的飯>
中間那一塊是漢堡肉,但是小鬼食量小,蛋包飯跟湯、甜點吃完就吃不下了。
旁邊那個星星月亮是類似薯餅之類的,但是我覺得味道普通、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薯條!
杯子裡裝的是濃湯,很好喝!而且感覺很營養,有好多蔬菜在裡面。
另外一個小杯子是水果優格、旁邊是一串玉米+青花菜,整體是滿營養均衡的啦,阿毛吃的也很開心。
接下來看看大人的餐點。
梨子咖啡的餐點滿多樣化的,從排餐、義大利麵、火鍋到中式套餐都有,
我以前去過幾次最早的中科店,但是隔太多年了,對餐點印象不深。
這次去感覺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但是選擇很多倒是滿不錯的。
餐點的價位從一般到中上都有,大約從三百多到七八百都有,丁丁有梨子卡可以免加一成的服務費。


我和毛爸都是點義大利麵套餐,這是沙拉和麵包。
那個麵包裡面有加很多香料,沾上那個抹醬好好吃喔!

沙拉盤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底下墊的餐紙上有許多字,就是介紹梨子咖啡囉。
我們都知道梨子咖啡的老闆是廖了以的女兒,但是我是這一天才知道原來她的名字叫做梨妃唷!所以才取名叫做梨子咖啡吧。


這是湯品,我們都是點這個:法式洋蔥牛骨清湯。
看起來沒有什麼料,但是味道滿濃郁的,還不錯!

這是主餐,我是點奶油芥末燻雞義大利麵,應該算是白醬?
毛爸一向比較喜歡紅醬,他點的是波隆尼德式香腸肉醬義大利麵
我覺得梨子咖啡的義大利麵算是普通而已,不難吃但是也沒有特別好吃,吃到後面覺得有點鹹。
不過店裡面整體的氣氛不錯,又是非常歡迎我們這種帶小孩的家庭來用餐(畢竟有些店家明顯不歡迎吵鬧的孩童啊~)
所以我覺得整體的分數還是滿高的。

這是附餐的飲料,毛爸是蔓越莓水果冰茶,我的是冰美式咖啡。


附餐的甜點倒是很讚!是梨子咖啡的私房甜點:奶酪!
很好吃耶,如果很喜歡這個瓶子,可以加價買回家,另外也有在賣這個奶酪的禮盒。


接下來介紹我們此行最大的重點:讓小孩玩沙!
這裡的玩沙區算是小巧的,印象中以前去的中科店好像比這裡大片?
不過有用透明玻璃圍起來,唯一的出入口是在用餐區旁邊,還滿安全的,
所以我們吃完飯就讓小朋友在外面玩,大人可以安心的在裡面聊天。

玩沙區旁邊有一個洗腳區,地上的梨子圖案是用馬賽克磁磚貼成的,好可愛唷!
這一區滿方便的,玩完可以把小孩整理乾淨再進屋子,
不過沒有水管,所以一不小心就會弄到褲子全部濕掉~
尤其是愛玩水的小裘,看到其他小孩去洗腳就自己跑去開水來洗腳,一下就弄得全身濕濕的了,
幸好這一天我們都有準備乾淨的替換衣物,沒在怕的!哈。

玩沙區其實沒有沙!這裡是白色的小石子,很特別。
這個小石子很妙,正中午的太陽一直曬也不會燙腳耶,不曉得是什麼石子?
而且是石頭的話就不會像細沙一樣留在褲縫、也不會弄得滿頭都是,自然也就不會帶進屋子裡,
這樣就可以讓店裡面保持乾淨,很聰明的方式呢!

玩了大概一個多小時,覺得外面實在太熱,怕孩子們熱壞。
我們把他們都梳理乾淨,趕上來二樓的繪本室吹冷氣看書。



繪本室是要脫鞋子的,不過有規定要穿襪子唷。
如果沒有穿襪子的話,外面有在賣襪子,一雙50元。
不過也不一定有合適的SIZE,所以我覺得還是直接在家裡就穿好襪子來比較好。
一開始進去的時候看到地上都是鞋子就跟著把鞋放在門邊,
後來要出來時才看到原來對面有設置大大的鞋櫃耶!哈哈哈哈,大家都偷懶沒有過去擺好。


這個繪本室應該是一樓跟二樓中間的夾層吧,樓中樓的高度不高,大約180左右而已吧。
設置的滿溫馨的,有一些小桌椅可以坐,而且我覺得那個小椅子好好坐唷!
真想買來給阿毛當書桌的椅子,可惜樣式太公主了!不太適合小男孩。

我本來是打算把他們兩兄弟也帶上來就要回去一樓聊天了。
但是看到這個繪本室是沒有門的,也沒有店內人員在管理,門外告示有寫說需要大人陪伴。
我怕小裘自己想要下樓找我們結果滾下去很危險,所以想要在這邊稍微看一下,
結果看到另外兩個大一點的男孩用抱枕在旁邊圍了一個區域不給其他小孩進去,說是他們的秘密基地。
我家小裘卻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硬要闖進去,那個大孩子就叫小裘出去!還舉起腳作勢要踢他的樣子嚇他~
我剛想要出來制止卻聽到小裘大聲的說:我才不怕你!我是豪快紅喔!
還跟人家嗆聲耶,真是不怕死啊!我就更不敢離開這裡啦,等下小鬼們打起來!噗。
小孩子在一起玩難免搶玩具或是吵架、爭執,自己朋友的孩子還好處理,不認識的就很麻煩,
還是趁早分開比較好、省的引起不必要的麻煩,哈哈。
我就趕快把小裘帶過來旁邊看書,繪本室本來就是要讓大家看書的啊。

最後來介紹一下梨子咖啡的廁所吧!整個好漂亮好乾淨。
有四個空間:除了一般的男廁和女廁之外,還有一個寬敞的親子廁所以及一間哺乳室。
轉進這條小小走廊一眼會注意到牆上的壁貼,一男一女的影子,好有質感!好好看唷,整個空間都優雅了起來。
裡面兩間是男廁和女廁,外側兩間是親子廁所和哺乳室。
整個空間都很乾淨、一點阿摩尼亞的氣味都沒有!哈哈,很舒適呢!

當時是小裘大便了,我帶他到哺乳室換尿布,這個小空間好可愛唷!很溫馨的感覺。
牆上是很可愛的小碎花,整個色調和燈光很柔和很舒服,有一張舒適的餵奶沙發,
牆邊的矮櫃子上是舒適的尿布檯,平常小裘習慣到浴室用洗的,有時候出門在外要幫他用擦拭的都會不悅,
尤其是要他躺在高高的尿布檯上,他就會懼高症發作一樣的哭哭啼啼,但是這一天都沒有喔!
躺在這邊還很好奇的東看西看說:這裡好漂亮唷!是誰的家啊?

剛進來瞄過以為這是洗手台,結果不是!這是熱水耶!應該是泡奶用的。

小裘很開心的一直問我:這是誰的家呀?好漂亮唷!
然後看到牆上的掛畫,就自言自語說:喔!是袋鼠的家耶!你看!有袋鼠媽媽跟袋鼠寶寶的照片耶。

哺乳室沒有洗手檯,所以我們來對面的親子廁所洗手。
洗手檯有大人小孩兩個,好貼心唷!小朋友也可以自己洗手,高度剛剛好!

馬桶也有大人和小孩的,中間還有一個嬰兒座椅,整個就是很貼心、很替媽媽們著想唷。

從廁所出來這一面隔牆上佈置了幾個空相框還有一段聖經金句。

預約時間據說是從點餐完開始計算,可以用餐兩個小時。
不過這天我們大概從12點之前就到了,玩到下午三點多,並沒有被趕耶!大概後面沒有預約吧!
整體來說,這邊是可以帶小孩來玩的親子餐廳,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很盡興唷!
.

梨子咖啡館【崇德店】
電話:04-2249039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號
網站:Pear Coffee 梨子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