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中】鼎泰豐。CNN評選全球最佳連鎖店第2名!

前兩天看到新聞報導說CNN評選全球最佳連鎖店,台灣的鼎泰豐名列第2!
覺得好光榮唷,全球那麼多國家、那麼多大企業,可以有台灣的企業入榜,真是不簡單呢!
想到前陣子剛好有去吃鼎泰豐,就來整理一下食記吧。



我看新聞說目前鼎泰豐在全球11個國家有超過70家餐廳,
而且其中絕大多數都必須排上1個小時的隊才能吃的到耶!好熱門。
連Tom Cruise都曾來台灣的鼎泰豐,還跟董事長學包小籠包耶!哈。
我們這次來吃的是在台中的大遠百店,從大遠百開幕就常聽朋友來排隊吃鼎泰豐,
現在也一樣要排隊,我們到現場先登記,小姐說大約要等40分鐘到一小時左右。
我們就先去逛一逛再回來門口的候位區等,免的錯過叫號。

店內很寬敞明亮,座位好多喔。
每個座位旁還有可以放包包的架子,很貼心!

我們坐在第37號桌,夾桌卡的這個夾子也是鼎泰豐自己的,裡面有一位打功夫的蒸籠公仔,好可愛。


這是兒童餐具,全套都是鼎泰豐自己的。
上面有很可愛的包子和蒸籠的公仔,看來有出一系列包子小姐與蒸籠先生的商品吧!很有趣呢!


沾料都擺在桌上,不夠可以自己加。
不過辣椒不在這裡,要另外請服務生送過來。

這是菜單,密密麻麻很多選擇。
所以去登記候位時,小姐就會順便給一張菜單,可以在等候時先看看、慢慢研究要點什麼。

首先就是必點的招牌小籠包!傳說中皮超薄、看的到內餡的小籠包。
我最喜歡的是他一咬開就會有熱騰騰的肉汁噴出來,好過癮啊~
雖然許多餃子店都有好吃的餃子或湯包,價格也更便宜,但是久久來享受一次,感覺還是很讚!


這些小籠包都是在這邊製作的,在外面等位時就可以看到裡面好多位工作人員在忙碌。
鼎泰豐的小籠包強調要經過打、揉、包、摺、蒸的步驟,我站在這邊看了一下、每個工作人員的手都好忙唷!
最厲害的是那個包起來的部份、一顆小小的包子上面要唰唰唰的打上好多小摺子,真是一門藝術呢!

這個是怕吃包子不會飽、多點的榨菜肉絲乾拌麵
麵條是鼎泰豐自製的雞蛋麵,上面是肉絲、筍絲和酸菜,很清爽好吃。


這是牛肉湯,湯很濃郁、肉很嫩,看起來就是那種很好吃的牛肉麵樣子吧!
下次應該不要只點湯,來個麵更讚唷。


這個很特別!是鮮魚蒸餃唷,包魚的耶!
味道很清爽,但是我們都覺得非常的好吃!
這是鯛魚、芹菜加上荸萕,而且裡面還很很鮮甜的湯汁,看介紹說是魚高湯做成的魚凍,真的很好吃。


接下來這個外型很有趣!這是鮮蝦鍋貼
就這樣一整片端上桌,好像木片還是一本書?好有趣唷!連阿毛看到都驚呼:這什麼呀?


底下那一片就是薄薄酥酥脆脆的,用筷子一撥就開了。
這個也好好吃!(大拇指)
裡面有好肥大的蝦子唷!讓人吃起來整個好滿足!真的是傳說中<充滿海洋的味道>啊!


最後這是豆沙包上次小個請我們吃的時候說這是必點的!所以我們遵旨!這次也來個兩顆當甜點。
但是我剛剛看那篇文才發現:看照片豆沙小包好像長的不一樣?所以是我們點錯了?
噗哈哈哈,不過這也是很好吃啦!雖然小小一顆要價20元,不過紅豆真的很綿密,好吃唷!


【鼎泰豐】台中店
電話:04-2259 9500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251號B2 (大遠百台中店)
網站:鼎泰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