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久違了,台北】國聯飯店。鬧區內的超豪華享受!

這次去台北,我們入住在國聯飯店
因為看公演的地點在國際會議中心,希望可以入住在近一點的地方比較方便,
加上我們要搭高鐵去台北,所以就乾脆買了高鐵假期的方案,選了這個距離國際會議中心非常近的國聯飯店。
說來汗顏,我以前其實並沒有聽過國聯飯店耶!噗。
我只是在高鐵假期上看那些台北的搭配方案,看到這一間最近、又上網搜尋一下網友評價,
發現評價都很不錯,而且還發現有些房型開窗就可以看見101大樓耶!
對於一個觀光客來說,開窗就可以看見城市地標是多麼讓人開心的一件事啊!哈哈哈。

後來跟同行友人說我們要住這一間,他說:那間很貴吧!他們公司招待很高級的外賓都是住國聯耶。
我上網仔細看了一下才知道國聯真的是一個滿高級的飯店,地段也很好,房價滿高的。
我們搭配兩個人的高鐵車票一起買是5610元,住房費大概也只剩下三千多,
算起來打了47折,真的是滿划算的耶。
而且重點是地點真的很棒,從國際會議中心可以越過國父紀念館一路散步過來,過個馬路就到飯店了。
只是看完表演吃完晚飯後,正好下著大雨,我們就乾脆搭計程車過去了。

那一天剛好天兔颱風來襲,下著傾盆大雨,本來還很緊張這次台北行會不會被迫取消咧!
前一晚還到處打電話問公演門票可不可以退?高鐵假期可以退嗎?
幸好因為颱風走勢是影響南部比較大,9月21日這一天早上的高鐵也正常行駛,我們就還是出發北上了。
那兩天台北也沒有刮什麼風,只是下著時大時小的雨,所以我們還是衝、只是把行程都改成室內的,

這是國聯飯店的大廳,不是特別大,佈置的很簡約。
看到的客人好像大部分都是台灣人?大概是因為現在有搭配高鐵假期吧。


休息的位置滿多的,一旁還有開水可以喝、滿貼心的。


我們住在17樓,小姐說這天因為客滿、我們從標準雙人房被升等成豪華雙人房。
看房價是從定價7800元的被升等成9000元的,算是小小賺到!哈哈。


電梯出來看到地毯是斑馬紋的,好可愛唷。
原本是打算隔天要去動物園,小裘看到這地毯還說:這是斑馬的家嗎?哈哈。

我們家的阿毛哥哥很喜歡出去玩,而且自從去年去日本之後:小裘第一次搭飛機!兄弟表現天差地別,果然是老鳥與菜鳥的差異啊。
現在他都覺得這卡黑色小行李廂是他的,自己拉的好好的、越拉越順手耶!
前一天在家看到黑貓宅急便的先生來我們家收宅配,阿毛還很驚奇的說:阿伯要把我的行李箱收走喔?
我趕緊跟他解釋說:是要先幫我們送去飯店啦,呵呵。


國聯飯店裡面的走廊小小的而且很彎曲,整個建築很有趣,我們一度走錯方向繞很遠找不到房間,
結果原來我們的房間就在電梯口,只是另一個方向。

這就是豪華雙人房(兩小床)的樣子,房間裡面很寬敞耶。
兩張床都是單人床,分開睡怕小孩滾下去,所以我們把兩張床都推到牆邊一起睡。


床的對面就是電視和兩把小沙發椅,桌上有迎賓水果:兩顆奇異果和一顆蘋果。
以前單身我都懶的吃這種迎賓水果,除非有香蕉之類很方便食用的。
但是現在是小孩奴,而且我們家這兩個實在是很喜歡享受出門玩的感覺,
每次一到飯店就會到處搜櫥櫃、每個門每個櫃子都打開看看然後跟我報告裡面有什麼,
看到桌上的水果當然不會放過,兩個就一直催我說:媽媽!我們兩個想要吃水果了!我們要吃蘋果!
所以毛爸下樓去買飲料的同時,我也只好用房內附的非常難用的牛排刀來削水果~哈。


窗邊是書桌,整體就是很商務型的感覺。
房間很寬敞很乾淨,窗簾拉開也很明亮,就是典型還不錯的飯店囉。


窗簾拉開就可以看到101大樓和國父紀念館了唷
下著雨的日子,看到101的夜景還是覺得很美!呵。


回來看床的另一邊有衣櫃和茶水櫃,也是很一般飯店的樣子。
衣櫃很大、可以全家人躲進去沒問題!也有衣架、浴袍、保險櫃等等。
茶水櫃也是很一般也很齊全,熱水爐、杯盤、茶包咖啡包等等,
冰箱裡也有陳列幾瓶昂貴的飲料及酒水,MINI BAR的價目表也放的好好的在一旁提醒你他們很貴!哈哈哈。


進到浴室才真正驚覺:喔!這真的是豪華雙人房耶!真的有被升等!
因為感覺常常入住飯店時都會聽到:因為客滿我們幫您免費昇等了,但說實話有時候我也不知道有沒真的升等耶。
畢竟第一次入住、沒比較過也不知道每個房型差在哪裡?
搭電梯時毛爸問我剛剛是不是有說免費升等,我還說:可能是應酬話吧?哈哈哈哈。
但是一看到這個浴室!我的媽呀!真的很豪華耶!也太寬敞了啦。

幾乎是一些飯店浴室的兩三倍大了吧。
最裡面是淋浴間,很寬敞的大淋浴間,但小缺點是沒有蓮蓬頭、只有花灑。
兩個小鬼一直咭咭叫、阿毛還願意硬著頭皮去沖水,小裘則是嚇的要命!一直不敢站在底下沖水。
不過旁邊這個貓腳浴缸真是太厲害啦!而且好大唷!光是裝滿水就花了很多時間。
而且大到我們一家四口居然可以一起泡澡、還覺得滿寬的,不會碰到對方耶。
尤其對小裘來說,根本就是一個小游泳池了吧!毛爸在那邊搖晃打水,小裘就一直大叫:哇!海浪!
一家人一起泡澡玩水玩的很開心,後來泡過澡特別舒服,感覺這一晚睡的特別好。


洗手檯也很大,一旁有定在牆上的吹風機、還有各式備品。
國聯飯店是稍微有一點年紀的飯店了,不過整體環境維持的很好,
浴室的石材是大理石之類的,有些地方可能是石材的顏色、看起來有點像生鏽這樣黃黃紅紅的,
阿毛還問我地上跟洗手台邊邊為什麼紅紅的?不過看清楚就知道其實是很乾淨的。


泡完澡後一家四口窩在床上看了電影<復仇者聯盟>,之後兩個小鬼一下就睡到打呼。
有看到最喜歡的海賊戰隊表演,還泡澡玩水,兩個都心滿意足了!呵。
隔天舒服的一覺起床後,我們很悠閒的在房間東摸西摸,九點多才下樓吃飯店的早餐。
吃早餐的地方在一樓大廳旁邊,也跟樓上的走廊一樣很有趣的有種繞圈圈的感覺。
剛進來的座位旁還有落地窗可以欣賞那天的雨景,哈哈。
不過我們有帶小孩的家庭好像都被安排在靠近裡面這一區,大概方便父母去取餐比較近、還可以看顧孩子。


自助式早餐種類滿多的,中西式都有!味道也都還不錯,我們都吃的很滿意。


吃過早餐之後又回房間,繼續東摸西摸、輪番上廁所、看電視、慢吞吞的收行李。
快要中午才去退房,沒辦法!因為下雨啊!原本要去動物園也因為下著大雨而取消。
所以乾脆在飯店裡玩耍混時間,之後才出門進行我們的<各大百貨公司半日遊>

這次去台北我們用了一個新招!就是用行李宅急便
出發前一天先用宅急便把行李寄去飯店,然後兩人輕鬆的帶著小孩搭車去台北,一到台北就開始到處玩。
晚上進飯店check in,行李已經在飯店等我們了!然後隔天退房又把行李拖去7-11寄回家。
這樣就可以不用牽著兩個小孩還要大包小包扛行李,超方便!
尤其這兩天台北下著大雨,不用拖行李真的是減輕許多負擔,一人牽一個小孩、另一手就撐雨傘,
免去許多狼狽的感覺!真是明智之舉啊!哈哈哈。

【國聯飯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號 
電話:02-2773-1515
網站:國聯大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