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中巷弄美食】第五市場。樂群街。蚵仔粥+冷凍芋!

台中市的樂群街這邊是第五市場,有許多隱身在巷弄裡的美食小吃唷。
以前在台中上班的時候常來這邊吃飯,每次來不是吃魷魚羹、就是吃這個蚵仔粥。
熬的細軟綿密的粥,鮮甜的肥美蚵仔,還有湯汁裡的油蔥酥味道!真是太美味!
有一種讓人迷戀的,記憶中的古早味!


店面就是很一般的小店,但其實你只要走進店裡就可以知道這是一間不簡單的店。
因為小小的一間店裡工作人員有好幾位!而且每一位都忙得要命!因為生意真的太好啦!
而且最厲害的是:無論什麼時間去都好多人唷!
我幾次去都是吃午餐,真的是一位難求!有時候下午三四點去,竟然也滿滿是人!呵呵。


店裡的菜單清楚貼在牆上。
有蚵仔粥跟肉粥,貪心如我、以前通常是點綜合粥!哈哈,兩種都可以吃到!
小菜每一種都好吃!我尤其愛紅燒肉跟肉捲!

這就是必點的紅燒肉,肉很好吃又不會太硬!泡菜也超讚。
這種台式泡菜好適合夏天吃唷!前陣子網路上很流行自製台式泡菜。
我也列印了一張製作方式給我媽,那時候剛好高麗菜很便宜,我媽說家裡有好幾顆吃不完會爛掉,
過幾天他就提來一大包!真好吃啊,夏天吃這個脆脆辣辣的好開胃唷。

這次我老公竟然沒有點肉捲,我覺得滿驚訝的,他超愛吃雞捲、肉捲這一類的。
噗哈哈,這次他點了適合我家兩個小鬼口味的豆腐。
阿毛跟小裘都超級愛吃豆腐,所以點這一道真的是非常適合!兩個好愛唷。
我也覺得很好吃,這是炸豆腐,又不會炸得太酥!很剛好!
旁邊的辣菜脯也好好吃!天啊,現在想到又忍不住口水分泌起來啦~

我們那天是下午三四點左右去的,只是因為剛好開車經過附近,毛爸說肚子有點空想吃點東西。
其實也不是真的很餓,所以只點了兩碗!跟小孩分著吃。
一開始我先幫阿毛裝一點在小碗裡,他還念說:我又不會餓、我可能吃不完喔!
結果後來吃了覺得太好吃,還跟我續碗兩次!最後連我碗裡的湯汁都捧起來喝到一滴不剩!哈。

再來介紹一下這次的新發現:冷凍芋。
以前我跟同事來、吃完粥都是會再走下去一點去買古早味紅茶回辦公室喝。
這次在去吃粥的路上看到這間冷凍芋剛被食尚玩家採訪過,想說應該不錯!來吃吃看吧。

這家店就是在蚵仔粥的斜對面再過去一點點,跟有名的肉羹在同一排。
樂群街短短的這一段就有這麼多家美食,真是太棒的一個地方!


店裡除了冷凍芋之外還有一些冰品跟飲料等等。
工作人員看起來有點像是一對父子?這張照片剛好連動作都一模一樣好有趣,呵。


這家店最讓我覺得很棒的是:小小的店裡有著濃濃的文青味。
就是小裘後方的室內空間,有點空空的,但是很文藝的感覺耶,好多小東西我都好愛唷。
店裡還放了許多漫畫,可以在這邊悠閒吃冰喝飲料、然後看漫畫這樣。
感覺跟我年輕時愛混的店很像!哈哈哈哈,但是現在帶著小孩都不敢翻人家的漫畫。
應該說是不敢讓小孩發現這邊有漫畫可以借客人看!怕他們不小心翻得太粗魯摺到或是弄髒甚至撕破之類的。

店裡有好多可愛的小玩意。
像那個舊窗框的裝飾品我好喜歡!真好看呢!
還有舊行李箱、小市集的海報等等,每一種都好可愛唷。


綠色的牆面我也很喜歡,配上這種復古的窗戶好搭唷。
窗邊的牆上貼著幾張很好看的文宣品,每一張都是很棒的攝影及海報,很有收藏價值呢。


這家冷凍芋也很得阿毛的緣,雖然他本身不喜歡吃芋頭!所以芋頭都是我吃的。
他就喝湯!哈哈哈,而且原本是用湯匙一匙一匙的喝,到最後又把整個碗捧起來喝到一滴不剩!
還一直說這個湯真好喝!

上學後在學校除了學知識以外,我覺得幼稚園最重要的其實是生活常規和一些品德方面的學習。
阿毛吃完之後還把我們的碗都疊在一起,而且疊起來之前還有先把剩下的湯汁集中倒在上面那個碗唷!
最後還把湯匙都疊在一起放整齊,好棒唷!

小小的<台式>下午茶,好滿足唷。

【蚵仔粥】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樂群街80號
電話:04-2372-7798

【冷凍芋】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樂群街73號
電話:04-2375-8767
營業時間:10:30~21:00
他們也有臉書粉絲團耶,我已經去按讚了!哈:樂群冷凍芋FACEBOOK


本篇遊記同  曝光  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