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中好食】柳家韓味新潮流(유가네닭갈비)。天啊!我怎麼會是第一次來!

我很喜歡吃韓式料理,泡菜、石鍋拌飯、辣炒年糕我都好愛吃。
近兩年開始愛上看韓劇,更是對劇中人物們吃的一些當地料理更有興趣,一直很想再去一次韓國來趟美食之旅。
但是帶著兩個吃胡椒都嫌辣的小鬼,行程要怎麼安排感覺是個大難題!韓國美食好像大部分都是辣的吧?
在台灣我也很愛吃韓式料理,但是我竟然從不曾來吃過這個<柳家韓味新潮流>
真是讓人太懊惱啦!哈哈哈哈,第一次來吃,整個驚為天人!就是我那記憶中的味道啊!(尖叫)

所謂記憶中的味道,就是幾年前有去過一次韓國旅遊,
那趟旅程吃了許多美味的韓國料理,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個<春川辣炒雞排>
隔了好幾年,我早已忘記吃的是位在哪裡的哪家店了!我想應該是在春川吧,哈哈哈哈。
這是那時候吃飯時拍的,看看當時的拍照技術有多爛!幾乎沒有一張是清楚的耶!
怎麼會這樣啊?哈哈哈!
所以毛爸曾問我怎麼不把一些舊遊記拿出來整理整理、寫一下文章介紹,
我都說:照片都不能看耶!要怎麼寫啊~噗哈哈哈哈。
以前都喜歡買那種小小的數位相機、越小越輕便越好,甚至好幾年都是用一台可以放在口袋裡的小相機。
加上以前早期的相機畫素甚至比現在的手機還差,再回頭看照片真的是很糟糕啊。(搖頭)
但是話說回來今天這一篇也沒什麼好看的照片啦,因為這一天是去工作,沒帶相機都用手機拍!哈。

不過放這照片不是要參加攝影比賽,我是要來回味一下春川辣炒雞排。
所以還是看圖說故事,這就是當時吃的!
大大的平底鐵盤上有雞肉和蔬菜、再加上紅紅辣辣的特調醬汁去拌炒,好香好好吃!
另外還給每個人一些生菜,可以包著辣炒雞肉來吃、可以解辣也有另一種風味。
桌上還有蒜片跟一種醬汁,可以加重口味!超好吃的,這麼多年過去我還隱約記得當時吃到的驚艷感覺呢!
再配上泡菜和冰涼涼的啤酒,真是太享受啦!


後來吃肉吃到一半,服務生再來加點飯下去炒成鍋巴飯給我們吃。


這次去台中吃的柳家韓味新潮流就讓我覺得好有韓味!整個回想起當年在韓國吃的感覺!
後來回家上網查過才知道原來柳家韓味新潮流來頭不小,他根本就是韓國來的呀!
在韓國有68間分店了耶!(幾年前的數據,也許現在更多家了)
噗哈哈哈哈,難怪一整個超像韓國的味道!
我們這天其實就是因為來台中工作,結束後想在公益路隨便吃個晚餐,隨性選了這一家。
毛爸跟我說這家應該好吃,因為他當年還在台中上班時就來過這家店了,
公益路上的餐廳汰換率其實滿高的,常常有新店開幕、也常有店家倒閉的,
所以這一家店可以撐那麼多年還好好的,一定不簡單。
這天來吃果然大呼好吃!我還一直叫:天啊,我以前為什麼都沒來過啊?(跺腳)

店裡面的裝潢很有趣,很年輕活潑的感覺。
有好多韓國明星的海報及Q版畫,好可愛!


入座之後立刻送上幾碟小菜,可以一直續盤唷。
這些分別是味噌湯、涼拌豆芽菜、高麗菜絲、馬鈴薯泥以及泡菜。
我最愛那個泡菜!好香辣夠味喔!我們唯一有續點的也只有泡菜了。

柳家韓味新潮流最招牌的就是達卡比,也就是我當年去韓國最驚艷的菜色:辣炒雞排。
單點招牌達卡比就是醃過的帶皮雞肉、洋蔥、高麗菜和青蔥加上醬汁來拌炒。
服務生會來桌邊幫我們炒,大鐵盤旁邊還有一個金屬圈,可以擋住油煙、好貼心!

一吃就想大叫,真是太好吃!完全就是我的味道!
老闆娘也是韓國人,會來桌邊用不是很輪轉的中文熱情的招呼、問我們喜歡吃嗎?會不會太辣之類的。
我們這天是吃中辣,我覺得辣度很剛好!剛好可以冒汗那種!噗哈哈,好過癮唷!


吃肉吃菜過一下之後,服務生拿來了我們加點的炒飯。
如果單純點達卡比就是只有剛剛的雞肉和青菜,所以可以多加點炒飯,吃起來比較有飽足感、而且可以吃到另一種風味。
服務生有建議我們還可以加點起司,炒起來更香!不過毛爸不愛吃起司所以就算了。
服務生用力翻炒了一陣之後,還把飯弄成一個愛心的形狀,好可愛唷!
吃了飯之後整個好飽!這樣炒過就會有一點點像鍋巴飯的感覺,也有石鍋拌飯的味道,好好吃。

這天阿毛留在阿嬤家玩、但是黏人精小裘有跟著來。
既然有帶小孩子,只點辣炒雞他就沒得吃啦!所以我們又多點了一個人蔘雞。
其實還有很多想吃的東西,但是點了又怕吃不完!萬中選一點了一道人蔘雞補一下!
這個也是非常道地!畢竟是韓國來的店嘛~口味非常的道地是應該的!
剛上桌時非常燙,服務生還交代我們說這個石鍋也是燙的,要小心!


韓式人蔘雞都是像這樣,一鍋就是用一整隻童子雞來燉煮的,
就是一整隻小雞,然後肚子裡面會包糯米,所以其實一個人吃這樣一鍋就超級飽了。
這天我們大人吃點湯、吃點肉,我餵了小裘吃了好幾碗的雞肉加糯米飯,還喝兩碗湯!他很喜歡吃耶!
我也覺得超棒的!肉好嫩、湯好濃郁!整個很滋補的感覺,吃完力氣都來了!呵呵。

說到人蔘雞,那一次去韓國怎麼可能沒有吃到呢?
這就是那一次去吃拍的照片,以前沒那麼認真寫部落格,拍照也是很隨性!想拍就拍、懶的拍就算了。
所以完全找不到其他照片了,呵呵!就只有這麼一張剛上桌的樣子。
以及另一張店裡擺滿了人蔘,當時我是覺得很稀奇、從沒看過那麼多人蔘而且裝成一瓶一瓶好像生物教室這樣~
我還記得當時跟毛爸瞎猜說裡面該不會是泡福馬林吧?哈哈哈哈。
不過我還記得這個人蔘雞很美味,剛上桌時滾燙燙的一直冒泡沸騰的感覺!
吃到底下發現有飯我也是很驚訝!呵呵,旁邊居然還附了一陀麵線,是要吃多飽啊?噗。
然後右後方那一小碟紅紅的辣菜頭好好吃,韓國小菜真的是一絕啊!(大拇指)



柳家韓味新潮流】(유가네닭갈비)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82-2號
電話:(04) 2320-8449
營業時間:10:30 am-2:30 pm, 5-11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