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食在台中】Pinococo 皮諾可可。喔~好好吃的燉飯啊!

毛爸最近真不知道是怎麼了,怎麼突然愛上吃義大利麵呢? 原本那麼不喜歡這一味的傢伙,想來是真的轉性啦,哈哈哈。 星期天要去跟丁丁拿日幣,丁丁本來問說要不要一起去吃一家<沒人帶路絕對不知道路>的拉麵,
毛爸卻很認真的說:我想要吃義大利麵!
所以丁丁就介紹我們去吃這一家 Pinococo 皮諾可可
我以前就知道這家店了,外觀看起來好像很高級耶!
原來其實是中價位的,咱們小老百姓也可以吃的起,而且很好吃唷。




目前皮諾可可有兩個分店,我們是去公益路這一家,就在台中特教學校對面。
從旁邊的小巷子進去、後門有個小停車場。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沒位子,所以在附近繞了一下,後來停到快到IKEA那邊去。
剛好我們這兩個俗蛋一直唸說都不知道台中的IKEA到底開在哪裡,說要找時間去逛一下。
這一天剛好吃飽飯回去取車前、就去逛了一圈,呵。
車子停在河邊,這條路好像是叫大川街?沿著河堤散步過去皮諾可可。
我們很喜歡散步在這種河邊小路,潺潺流水跟綠樹藍天,總是讓人心情很好。
但是這條河的水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濁濁、白白的,好像不太乾淨耶?
阿毛眼尖突然發現河中有一小塊突出的石頭,上面停著一隻鳥,阿毛大叫:有鵝耶!
噗哈哈哈,小孩覺得鳥就是飛在空中、在河裡的應該就是鵝或鴨!
一驚動牠、突然振翅飛了起來,停在對岸的樹上,我很驚訝對面那棵樹的樹根竟然延著堤防這樣長下去耶!

我們從後方走來,可以從後門進去耶。
後門也很漂亮,有種法國街頭的感覺。
悶的是我們走來就發現小停車場竟然空出了兩個車位!嗚。
不過我們很喜歡散步,加上這一天的天氣非常好,很適合散步,所以也覺得還好啦。

這邊才是正門,上方有一個超級大的看板招牌,不太可能會沒注意到。
距離大馬路還有留了一塊空間是小花園以及等位區,感覺滿奢侈的、呵呵!寸土寸金啊。
加上這挑高建築感覺好氣派,所以我之前才會有個錯覺以為這裡的消費很高。:-P
因為客滿要等位、大概要等40分鐘,所以我們在外面邊等邊玩邊拍照,
這樣也不錯,如果一進門就有位子可以坐下來吃飯,應該就會匆匆吃完又匆匆從後門離開,
大概就沒有機會慢慢欣賞整棟建築以及前門美麗的風景了。

大門邊有一面矮牆、有一些特價時段以及菜色等等介紹。
聖誕節快要到了,上面也裝飾的好有氣氛!超美的呀。
那些雪花貼紙都好精緻、上面的裝飾也好有質感唷,真喜歡!


這是正門的招牌,我超級超級超級喜歡的啊。
我對這種白磚牆+ 爬牆虎超沒有抵抗力,整個就是太美太美啦!(尖叫)

旁邊是一間酒的專賣店,但是沒開,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老闆?
看起來覺得室內也許相連?不確定啦。
我想說的是這棵樹好可愛,綠油油的很舒服的感覺。

在正門等候區旁邊可以看到廚房裡大家好忙碌的在工作。
窗邊這一整排木盤都是來消費過的藝人簽名,最明顯的就是大仁哥啦,那隻筆是特別粗唷?呵呵。

我們大概是12點多到的吧,等了半個小時之後發現在外面排隊的人越來越多了。
現在的人都流行一兩點才來吃午餐的啊,哈哈。
我猜可能是放假大家習慣睡晚一點,又很喜歡吃早午餐,午餐自然就延後啦~呵呵。

終於可以進去吃飯啦,沒戴錶不確定等待的時間到底多長?
幸好天氣不錯,坐在外面也還滿舒服的,要是太冷或太熱大概就會不耐煩了,呵。
這是店內的樣子,我好喜歡最後面那一面藍色的牆,那兩個框框可以擺酒和一些擺飾,好好看!

我們是坐在剛進門這一個位子,我的椅子後面就是這個小屏風。
店裡都用這樣的小屏風來隔開不同組的客人,木屏風上面有挖空的Pinococo字樣,好好看唷。


上面纏繞的聖誕裝飾更是太得我心!喔~那小鹿真是太可愛了!


後來結帳時在櫃檯也有看到整隻小鹿,好可愛唷!毛茸茸的觸感似乎不錯!呵呵。


這是後面一區的座位區,是可以容納人數多一點的沙發座位,感覺也很舒服。

另外還有吧檯區,上面正坐著一位很可愛的老爺爺。
穿的好鮮豔好花俏,好時尚的感覺啊。


後門邊的一大叢聖誕紅也好可愛,整個很有氣氛,是我最愛的聖誕節味道啊。

櫃檯後面就是廚房和飲料吧等等。
我拍的不好,都有點糊糊的,要在眾目睽睽下猛拍人家店裡總是感覺怪怪的,哈。
我想說的是:層架上有好多可愛的小東西唷,都是我的菜呀~


介紹完環境,接下來要介紹最重要的菜色了!
我個人是很喜歡吃<氣氛>,喜歡裝潢佈置的有味道的店。
但菜色還是最重要,如果不好吃就不會再來下次了!呵呵。
這是皮諾可可的菜單,非常精緻、外皮是木頭的耶!好美的木紋!
裡面是一層一層折頁可以展開來,兩面都有菜色、滿多選擇的!
大致上是披薩、義大利麵、燉飯,另外還有排餐、前菜等等好多選項。
飲料在另外一份紙的小菜單,我們這天是沒點飲料。

皮諾可可都是採單點式的,沒有套餐。
這是單點的蕃茄湯,當日的湯有番茄跟南瓜兩種選項,一碗55元。

阿毛這個年紀的小孩已經很有主見了。
我本來問他要吃披薩還是麵?他斬釘截鐵的說:我今天要吃飯!
當時還在外面等位,也還不確定是不是有飯可以點,我還擔心了一下!呵呵。
幸好後來確認有燉飯可以點!但是湯先送來的時候問阿毛要不要喝一點,
他還認真的說:我不要!我要等我的飯!
後來大概看弟弟喝的那麼開心,也跟著喝了一小碗。

這就是阿毛的燉飯,松露野菇燉飯(300元)
這是最便宜的一個燉飯,其他幾種大約都是五百元上下。
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味道超好的!喔~我又想大叫了!
剛送上桌的時候,因為盤子好大、感覺飯好像只有一點點。
不過實際吃起來覺得份量其實滿夠的,食量不是特別大的話應該都滿有飽足感的。
阿毛這個<白飯王>也吃不完,大概吃三分之二就說他飽了。
剩下來剛好讓我跟毛爸也可以分食一番,真的覺得很好吃!很鮮甜的野菇味道,我們都很喜歡!
這份燉飯附的湯匙好大一支,阿毛還笑說這是大巨人的湯匙嗎?呵。

是碳烤雞肉磨菇彩椒茄汁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很妙耶!就是有什麼料就叫什麼菜名,所以有時候都好長喔!
我忘了價格,好像是350元左右。
也還不錯!份量滿大的,料也很豐富、雞肉很嫩,滿好吃的!

另外我們還點了披薩,披薩可以點兩個口味雙拼,還不錯唷!可以一次吃到多種口味,很適合我這種貪心的人!
我們選了兩個口味,一個是雙味義式臘腸、另外一個是很奇妙的台式口味:蒜苗鹹豬肉
點雙拼的話就是以高價的那一個來計價,我們這兩個口味好像是350-380的樣子。

這個口味就是蒜苗鹹豬肉,味道比較重!而且微辣,因為是鹹豬肉的關係吧。
滿香的,作為披薩來說還真是有趣!算是我們台灣特色的口味呢。
我們沒有吃完,還打包回家當隔天午餐,還是滿好吃的!

另外這口味就是比較適合小孩子的囉。
就是兩種臘腸加上磨菇,起司味滿濃的,趁熱吃超好吃,我很喜歡!
皮諾可可的披薩皮都滿薄的,我愛這種!好好吃啊。

走去取車的路上感覺很好!是條很棒的散步路線呢!河邊幾隻鳥在水面飛來飛去玩樂,兩兄弟就在那邊看好久。
天氣好、心情好,處處都是風景啊。

走去逛一下台中新開的IKEA,最近常看到朋友打卡在這裡,我們總算是也可以來朝聖一下了,哈哈。

這裡真可以說是台中新興的觀光景點了啊,裡面幾乎人滿為患,噗。
逛了一圈再去找丁丁拿日幣,她很驚訝說開幕過這麼久怎麼還那麼熱門,
我說可能周末都是跟我們一樣住在彰化南投雲林等外縣市的人來逛吧,哈哈哈。


【Pinococo 皮諾可可】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71之1號
電話:04-22581455
營業時間:11:30 - 22: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18年度旅遊,沒有行程的慵懶Club Med Bali

我的部落格已經幾乎荒廢。 起因當然是因為前兩年天空部落格的重整,到後來弄得有點亂七八糟,大半年無法登入, 不知不覺的也讓我寫格的習慣被廢止,後來雖然因為覺得多年的紀錄就這樣放水流有點可惜, 所以來這邊另闢新窩,慢慢的把一些文章搬過來,但是還沒有搬完!實在是有點懶啊我~ 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