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美國加州San Diego】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博物館USS Midway,小男孩絕對瘋狂的景點(上)

想到要整理遊記,有時候覺得累!哈哈哈。
出發去旅行之前,我很喜歡做功課,廣泛的研究網路上的資料,好像預先在神遊一樣,覺得有趣。
去玩的時候我也會用力玩,用力拍照。
但是回家要整理照片就覺得頭暈!哈哈哈哈~
所以現在有時候懶得拍照了,好像拍少一點就可以不用整理那麼多了。
寫網誌紀錄的時候,我有習慣看圖說故事,每次都是寫食記或是飯店最快速,照片放一放、圖說打一打就完成了。
景點的遊記有時候會有許多其他的感想、或是想記錄一下交通方式等等,需要更多時間,工作一忙自然就先擱一邊了。
所以美國的27天大旅行已經回來快要三年了,還沒有完成所有旅遊紀錄。
這幾天比較空閒一點,想要逼自己再來回想一下,稍微紀錄一些,改天年老可以回憶,呵。
這是我覺得那趟旅行之中非常特別、非常有趣的一個旅遊點:
位在San Diego的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博物館USS Midway
裡面很大、很多東西可以參觀,我們在裡面待了超過半天!




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博物館USS Midway位於聖地牙哥的海軍港。 

看資料說附近有300多個停車位,我們在美國旅行都不敢亂停車,乖乖的去停在付費停車場。
停好車再走路過去航空母艦,它非常非常的大,應該是不可能會迷路的,呵呵。


美西的太陽真不是普通的曬,那一天夏天我們一家四口都黑了好幾階呢。
連平常白白嫩嫩的小裘都變成小麥色的了。
停好車之後,散步過去的路上,雖然路上藍天白雲真的很美,
而且漂亮的大海一直閃耀金色的光亮,好耀眼!
但是走在毫無遮蔭處的路上也真的曬到快昏倒,哈哈。

這個港邊有好多高樓大廈,很現代化的城市。
也有海邊、山坡還有許多綠地,
那一次去旅行的幾個城市之中,我最喜歡聖地牙哥。


海邊好像有不少餐廳耶,在這邊吃飯應該很不錯!風景很棒。

這艘很酷的古代帆船是印度之星,他是聖地牙哥海事博物館的一部分。
我本來也有打算有時間可以去逛逛,不過我們只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安排,就不想弄得太趕。
把時間留給更酷的航空母艦吧!
不過還是把查到的資料放上來,未來有機會還是可以安排的。
聖地牙哥海事博物館 (Maritime Museum) 的展館包括:
(1)、印度之星 (Star of India):建於 1863 年的商船 (merchant bark)。
(2)、巴克萊號 (Berkeley):建於 1898 年的渡輪 (ferryboat),服務於舊金山的灣區 (San Francisco Bay area)。
(3)、加利福尼亞號 (Californian):建於 1984 年,為原先建於 1847 年的復刻版,當年可是 C.W. Lawrence (勞倫斯) 所建造的高船身加利福尼亞州官方船。
(4)、美狄亞號 (Medea):建於 1904 年蒸汽遊艇 (steam yacht),服役於兩次世界大戰期間。
(5)、領航者號 (Pilot):建於 1914 年的領港船 (pilot boat)。
(6)、HMS Surprise:建於 1970 年的皇家海軍護衛艦 (Royal Navy frigate) 復刻版,為電影『怒海爭鋒:極地征伐』(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 的拍攝實景。
(7)、B -39:蘇聯的狐步級 (Foxtrot class) 潛艇。
(8)、USS Dolphin (海豚):建於 1968 年的柴電潛艇,並於 2007 年退役。

而所謂的海事博物館 (Maritime Museum) 就是這些停在碼頭上的船,每艘船都要買票才能進去,也包括了潛水艇


中間經過遊客服務中心,強烈建議大家可以在這邊買票!
我是進去問一下入口處在哪裡、如何買票,結果服務小姐就跟我說:這裡就可以買,而且比較便宜!
我就這樣賺到了,呵呵。


聽到航空母艦就在前方,兩個孩子馬上開心的要衝過去。
小男孩興奮的背影!幾乎是小跑步的感覺了!

買好票再走過來,看到這好大好大的龐然大物,還要走好一下子才到入口。
從旁邊看這艘超級巨大的船艦,真的很震撼的感覺。
兩個孩子也非常興奮,很期待進去一探究竟。

從底下仰望,真的是超級巨大,只能用震撼來形容。

這邊也可以買票,票價也清楚列在旁邊。

不過我已經買好了
所以就直接從入口給他驗票進入了。


Welcome Aboard!歡迎登船!
準備要登上真正的航空母艦了,好興奮。


看相關資料介紹說這一艘中途島號航空母鑑(Mildway Aircraft Carrier Museum)本來是為了第二次大戰而建造,
但是建造完成時戰爭已經結束,後來參加了越戰、海灣戰爭等戰役,
美國海軍在2003年將中途島號捐贈給民間組織,改裝為博物館艦。
博物館在2004年6月於加州聖地牙哥開放,現在停靠在聖地牙哥市中心碼頭做為博物館使用,
博物館的主體就是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在裡面收藏了大量南加州製造的飛機。
我們一進去就看到超寬闊的空間,停放了好多架戰鬥機,
家裡的兩個小男孩立刻大興奮,想要立刻衝過去近距離觀看。

中途島號現在幾乎是美國最受歡迎的海軍戰鬥博物館了。
裡面的館藏非常豐富,我看資料說裡面有13000多件物品,光是飛機就好多好多架!
我和老公看了也非常興奮,畢竟人生中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到戰鬥機耶!
每一艘戰鬥機旁邊都有詳細的解說,介紹他的機種及歷史等等資料。


也有相關影片可以坐下來好好欣賞,像電影一樣有統一的播放時間。

最讓孩子興奮的是有很多架戰鬥機的機艙是可以讓孩子進去坐著體驗的。
我們家兩個小男孩真的是開心極了,坐進去東摸西摸、興奮的不得了!

還有大一點的戰機,需要兩個駕駛員的。
阿毛和小裘還上演了一齣臨時劇碼,在那邊認真的對話,
假裝自己是真正的戰鬥機組員、要跟塔台對話,
然後兩個很忙碌的一直操作按鍵,整個超投入!
在這裡玩了好久,不太願意離開哩!哈哈哈。

然後還有更厲害的,是真正的模擬駕駛!
需要付費的真實體驗,據說裡面是模擬真正機艙在高空的氣壓、真正的擺動等等,
腦平衡不好的人體驗完有可能暈眩或是嘔吐呢!
我就看到一個女孩子體驗完出來就直接摔倒在地!
害得我本來有點想試試看,立刻打消念頭,我怕影響我接下來的旅遊!哈哈哈哈哈!

這是一個真正的航空母艦,當然就是完全展出真實的情況。
這艘航空母艦上面有60多個地點,包括寢室、發動機房、畫廊、禁閉室、郵政辦公室、飛行員準備室、辦公室、飛行控制室等。
幾乎都完全展出,我們可以跟著參觀路線的指標,實地的在航空母艦上面逛一圈。
一開始逛到這一區,應該是小兵的生活空間,
床鋪是三層的,每一層之間的高度滿窄的,感覺高個子坐起來會敲到頭呢。
所以大兵在這裡的生活也是滿艱辛的。


還有販賣部呢!
最有趣的是裡面還放了一個假人,好像真的可以跟他買東西一樣,
小裘看到還嚇了一跳!以為他是真人,呵呵。

一些櫥櫃裡面還真的擺了許多真正的物品,要呈現大兵在船艦上的生活情況。

航空母艦裡面有好幾層樓哩!
上上下下的爬樓梯,這一天逛下來,好像走了許多路、爬了許多階梯,腳有點痠呢!

這是航空母艦上負責牽引錨的鎖鍊,超巨大的吧!好可怕啊!

一旁還有一些圖片和說明作解釋和介紹。

這裡真的做得很仔細耶!到處都可以學到知識,很豐富有趣的展出內容。

再來逛到這一區好像是軍階高一點的人住的地方。
床鋪是上下兩層的,空間明顯大的多,而且是木造的床鋪。
儲藏空間多了很多、寢室內甚至還有書架。
而且還是套房耶!有淋浴間,而且還擺了一個假人在洗澡,超好笑的,呵呵。

還有一些設備可以聽看看當時的聲音,讓我們更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我們慢慢地邊走邊看,很多展出物品,非常豐富有趣。

這一區好多假人唷!
展出他的職位以及正在做事的樣子,滿有趣的。

不同軍種的房間,有些不同的配備
感覺都比一開始看到的大兵房間好太多了。

歷代的臂章展出,有些未免也太卡通了!我們邊看邊笑,真的很有趣耶!

再來這就厲害了!
將軍或是艦長級的人物的房間,整個床鋪、超大張的沙發!也太舒適了!

厲害的人物還有專屬的廚師耶!
看起來是餐餐吃牛排啊,吃得太好了。

再來這好像是通訊室或雷達偵測室之類的,感覺很厲害的樣子,好多按鈕唷。

當年都是這樣用轉的電話耶!還沒發明按鍵式的。

這航空母艦真的太大了!
難怪我看過紀錄片說自己在航空母艦上工作數年,還是很多地方沒去過,
也許因為職權、有些地方並不被允許進入,但也因為太大了吧!
有些阿兵哥互相之間也未曾見過面呢!
非常有趣,像是一個移動式小島的龐大船艦!
我們在這裡參觀了超過半天,還意猶未盡,我也拍了不少照片!
這邊先整理一半,船艦上層的部分,下一篇再繼續!


【中途島號航空母艦博物館USS Midway】
地址: 910 N Harbor Dr, San Diego, CA 92101美國
電話: +1 619-544-9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