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日本山陰地方-鳥取】車站內的方便美食:砂丘そば,砂丘蕎麥麵。

在鳥取的這一晚,看完砂丘回來小孩一身是砂,先回飯店洗完澡才出來逛逛。
因為飯店幫我們停好了車,停在一個高低不平的階梯上,哈哈哈。
看飯店內也沒幾個位子可以停車,怕開出去再回來就沒位子了。
加上老公開了一天的車也累了,我們打算步行在附近逛逛就好,不開車出去了。
沒想到附近逛了半天也沒看到甚麼想吃的,而且許多店家居然6點就要打烊了!
後來決定吃這個位在鳥取車站裡面的砂丘そば,砂丘蕎麥麵。
沒想到還滿好吃的耶!每次都誤打誤撞吃到美食,我們真是幸運!





鳥取市區還滿鄉下的感覺,沒有很多可以逛的耶。
我們都已經住在車站正對面,感覺應該是市中心了,但是附近還是太過清幽,哈哈。
我們隨便走走,看到有街市就稍微逛逛,不過沒有看到甚麼特別感興趣的。



倒是路上看到好幾次這樣的造型,上面寫的好像是麒麟獅子。
我上網查了一下,
麒麟獅子是鳥取縣指定無形民俗文化財產,

而鳥取有一種觀光公車,就是把車子的外觀畫上麒麟獅子的造型,很有趣的感覺。
不過我們平日來所以沒看到,這觀光公車只在周末、假日和暑假才會運行。


日本的下水道蓋子都好可愛,我看到的話也經常會拍起來留念。

在附近逛了大概半小時,還去逛了大丸百貨,但是滿小棟的,很像以前那種三商百貨,呵呵。

車站外面的停車場有很多計程車,形狀都好復古唷!哈哈,很有趣。

記得車站裡也有一些可以逛逛的,所以我們又走過來了。


車站裡面的店家也不多,就隨便走走看看。

這邊有幾個柯南及朋友的砂雕造型,很厲害!
我們家兩個孩子都很迷柯南,加上隔天就要去由良看柯南了,格外的興奮!

然後在車站裡看到這一家砂丘そば
其實我們也看不懂日文,只是看外面點餐機上面的圖片,
有蕎麥麵、還有小孩子超愛吃的丼飯
立刻就決定點餐進去坐下了。

店裡不太大,乾乾淨淨的。
也有其他幾桌客人,安安靜靜、感覺悠閒。


當時吃起來只覺得還滿不錯、滿好吃的,
因為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蕎麥麵,總覺得蕎麥有一種穀的味道,不是非常愛,呵呵。
不過熱天吃蕎麥麵感覺還不錯,滿清爽的。
剛剛想要查一下店家地址等資料,才發現這家店在鳥取還滿受歡迎的耶。
網路上說「砂丘蕎麥麵」是一間蕎麥麵的專賣店,店址就在鳥取車站內。
因為地點超方便,所以用餐的人非常多,中午時段常大排長龍。
店名就叫做蕎麥麵,當然這就是招牌菜了!
蕎麥麵裡面有兩片竹輪,是使用當地名產做的「飛魚竹輪」
昆布湯頭很清爽,整體我還滿喜歡的呢。


阿毛吃的是豬排丼,也是店內很受歡迎的菜色。
其實說真的好像也沒幾道菜啦,選擇不多,呵呵。
不過這真的還滿好吃的!柔嫩的滑蛋搭配豬肉,很讚。
還附上小菜和一碗紫菜湯。
阿毛本來就特別愛吃丼飯,所以自己解決一大碗是沒問題的。

老公則是點這個砂丘蕎麥麵和迷你豬排丼的套餐。
他自己吃麵,小碗的豬排丼剛好給小裘吃。
就這樣一家四口都吃得飽飽,很滿足。

每個餐都有附這個醃菜,我覺得還不錯吃,呵呵。

另外多點了一份炸雞,日本人炸物的本領真的很厲害,
好像還沒有在那裡吃過失敗的炸雞!每個地方都好會炸!
外酥內嫩,真的好吃耶!


【砂丘そば  砂丘蕎麥麵】
營業時間:6:30 AM〜7:00 PM
地址:鳥取県鳥取市東品治町111-1 グリーンストリート (Google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