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什麼叫做門庭若市啊!

前陣子,在小孩月考前的周末我們去嘉義走走。
去吃了林聰明砂鍋魚頭,爸爸還跟小孩說:吃這個會變聰明唷!
弄得小孩聽了很開心,考試也莫名的有信心地起來!因為覺得自己<吃完林聰明之後真的變聰明了>,哈哈哈!




很久沒有在寫部落格,所以連出門都變懶了!懶得拍照!
所以中間吃了許多餐廳,也沒甚麼照片可以記錄。
我們這幾年吃了多次林聰明,他生意好像越來越好!
連旁邊都多了一間<檜木館>,我們也有在那邊吃過,生意日漸壯大啊!
而且發現他不只是砂鍋魚頭很棒,雞肉飯也非常好吃唷!
所以後來我們常會點雞肉飯配砂鍋湯。

這邊順便把多年前的食記從舊部落格搬過來:

這是一陣子之前的食記啦!大名鼎鼎的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
不是第一次吃,但是之前是吃外帶回家的,這次倒是第一次在店裡坐著吃呢!


林聰明沙鍋魚頭是嘉義數一數二有名的美食,大概跟雞肉飯有的拼了唷!
常常看到朋友去嘉義玩都會打卡在這邊耶。
嘉義有兩個店面,我們來吃的這一個是在文化路夜市裡面,以前來逛街常常經過,每次都是門庭若市!
這棟建築很漂亮,看起來滿新的,但是很復古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仿古的,真好看!


一樓騎樓上掛的招牌也是屬於那種比較復古、很大器的匾額。
我看網站上介紹說林聰明沙鍋魚頭是60年老店,真的是很有一甲子老店的氣勢呢。


這位好像就是老板,額頭上綁著頭巾超酷的,很想幫他寫個必勝之類的,呵呵。
沙鍋魚頭好像都是老板親自做的,看他一直大汗淋漓的忙碌著。
前面這一大鍋一大鍋的看起來真好吃!(流口水)


要在這邊內用的話,要先登記用餐人數、拿號碼牌,在這邊等候。
我們這一天滿早就來了,排隊的人還沒有很多,等一下子就有位子了。
後來吃完飯出來就看到隊伍變好長了唷!


候位的時候看到旁邊櫥窗裡的蔬菜,看起來都好可口唷!顏色怎麼可以這麼鮮豔!
這些小菜看起來都好乾淨、好新鮮的感覺。



這是店內的樣子,可以看的出來老闆很喜歡木藝品耶,桌椅都是檜木的、很大張很厚實的,
牆上也有許多木藝品,連柱子上的燈都有木雕的罩子耶。
感覺這樣的裝潢也很有嘉義的味道,嘉義不是很多木雕嗎?上次我們還去逛過木雕展咧!呵呵。


小碗、湯匙、衛生紙等等都是自取,很方便。


磨石子地板上居然還有鑲著魚的形狀,好酷唷。


牆上還掛有許多認證以及證書,林聰明沙鍋魚頭真是嘉義之光啊。


我們坐在很靠近騎樓的位子,可以看到好多工作人員在那邊忙碌工作。
這許多一包一包的都是要外帶的沙鍋魚頭耶!生意超好的。


另一邊是老闆親自操刀在煮沙鍋魚頭。



大鍋子旁邊有一大堆炸好的魚,那個大鍋子的尺寸也很驚人!很像早期那種灶耶,好大。



過一下子我們的菜就上桌囉,速度很快耶!
而且生意雖然好到每個工作人員都很忙碌,但是我覺得這邊每一位服務態度都很好!感覺很不錯!
這個就是毛爸點的沙鍋魚頭,看起來好豐富唷!料很多的感覺。
我看網路上介紹的食材是大白菜、扁魚、花生粉、金針、木耳、蝦米、豆腐、豆皮、蒜頭、辣椒、蔥、豬肉(三層肉)及獨家配方,
最後再加上特製的沙茶醬!哇,看起來就覺得飽了,呵呵。


我是點沙鍋冬粉,就是少了魚肉而已!另外加上冬粉。
因為我本人其實並不愛吃魚頭,噗哈哈哈,所以我吃這個剛剛好!


我本來就很喜歡沙茶醬的味道,所以這種湯頭我超愛!好香唷。
再加上一大堆料,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阿毛和小裘是吃雞肉飯,看起來也很不錯!
阿毛自己吃完了一整碗(as usual),小裘則是吃了一半、剩的毛爸吃掉,也很棒了!小肚子~


我們另外點了這個生腸小菜,真的感覺很新鮮、好好吃。


這樣吃下來共花了280元,其實滿便宜的耶。


要離開的時候,毛爸說:這面牆這麼漂亮你不順便拍一下?
我大大的嚇了一跳!因為經過這裡這麼多次,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間麥坎納鞋店啦!噗哈哈哈哈。
風格是不是有一點點像呢!所以發現這原來是林聰明沙鍋魚頭的一部分,我整個大驚啊!唉唷喂呀~
仔細一看!還真的是魚的形狀耶!好好看唷!我覺得老闆好有美感,應該是藝術愛好者啊!


飯後去喝個阿娥豆花當甜點。
最後再去買個方櫃仔滷味回家當宵夜,好滿足唷。



【林聰明沙鍋魚頭】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電話:05 227 0661
網站:林聰明沙鍋魚頭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嘉義民宿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