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產檢】阿裘34周又3天。又去吃普吉島泰式料理。

100年4月20日 Wed.  彰化基督教醫院。

昨天是兩週一度的產檢,下一次也是兩週後,然後就要進入每週一次了耶!
轉眼好像就快要卸貨了!好快唷~
昨天去看診的孕婦好多唷!跟上次一樣。
因為醫生之前好像去渡假,所以出國期間的客人都往前後挪了一下掛號時間,就都擠在一起了。
等待的時間好久,衛教的時候我已經領到一份待產須知了,真的離生產的時間近了!
待產須知裡面有一點很好笑,是說不能買榴槤到病房去吃,哈哈哈~



衛教完之後又開始漫長的等待,等著門診及照超音波。
跟阿毛瞎聊天。
阿毛說他的手是槍,一直問我哪裡有壞人要跟他說,他要ㄅㄧㄤˋ他~~

從五點等到七點,終於門診完、也繳費完成,我進入超音波室躺下來,
結果居然聽到醫生在外面說他要去接生!叫我看要躺著還是坐起來都可以,總之就是要等他一下了!
天啊!也太幸運了我~
我跟毛爸就一直笑說該不會等到半夜吧~如果再早一點點輪到我就好了!嗚嗚~
難得有呆在這裡的機會,趁機拍一下診間:


不幸中的大幸是昨天我們剛好輪到在四號診間,第一次來這一間,
這間特別大耶!有種VIP的感覺,還有這張黑沙發可以坐,剛好讓阿毛在這邊玩。


結果居然也還好,等大約半小時醫生就回來了耶!
我一直驚呼怎麼那麼快!那個產婦怎麼生那麼快!不到半小時就生出來了,是用噴射的啊?
醫生可能是用衝的狂奔回來,一邊小小的喘氣一邊笑笑回答我說:因為她很年輕~
嗚嗚嗚,是這樣的喔~我好羨慕喔!希望我這次也可以用噴射的啊!但是我已經不年輕了可以嗎?
這次產檢速度還是一樣超快,大概醫生也想說要加快速度,因為外面等候的孕婦還好多好多!
加上到這個時候好像也不用每次都在那邊數手指腳趾了,他都量頭圍肚圍算看看體重而已。
阿裘現在是34周又3天,體重估計大約是2300~2400g,在正常範圍內。


產檢完已經八點了,原本是應該飛奔回家。
但是昨天生意不錯,麵包都賣完了!毛阿公也已經把油車店提早打烊了。
所以我們變成意外賺到一個假期耶,不用趕著回家就好好吃頓飯吧。
本來想隨便想個名目去吃西堤慶祝一下,但是上次才剛吃過便宜又大碗的慶豐牛排。
頓時覺得一樣是牛排,西堤好像貴了點!哈哈哈。
想了想最後又跑去吃了普吉島泰式料理。

第一道菜是辣炒四季豆。
很下飯的一道菜啦!因為覺得每次吃泰式料理都會點蝦醬空心菜或高麗菜,來點不一樣的。

很不錯耶!雖然感覺不太<泰國>,但是很好吃!呵呵。




涼拌海鮮。
這是我很愛很愛的一道菜啊!
我很愛涼拌木瓜絲跟涼拌海鮮這一類的,夏天到了,又可以吃這些涼拌菜啦!開心。



甘蔗蝦。
也是因為想要吃點有別於月亮蝦餅的點心而點的。
喔喔喔~超好吃!外面的皮是蝦醬或是蝦泥之類的,中間包著一截甘蔗。
那個甘蔗好好吃唷!我大概已經有十幾年不曾吃甘蔗,這回一吃整個驚艷!
想不到熱的甘蔗那麼好吃耶!
下次烤肉來試著烤甘蔗看看!哈哈~



檸檬魚。
這道菜不太上相,但是真的很好吃!很酸!魚肉很嫩!
四季豆跟涼拌海鮮都是辣的,阿毛都不敢吃,這條魚就是專門為他點的。



清燉黃瓜湯。
這個湯也是很不泰式,但是真的好喝!好清甜!
本來一端上桌我嚇到:怎麼那麼大!
但是後來竟然被我們三個喝光光耶,太好喝了!
我本來其實一直以為是<南瓜湯>,哈哈,想不到是黃瓜!很少吃到黃瓜這個菜耶!



阿毛昨天不知道在興奮什麼,是太餓了嗎?一邊吃一邊大呼:喔~這個魚真的好好吃唷!
而且也真的吃很多,魚還沒上來他就已經扒完半碗白飯了,大概已經是平常我給他的飯量了。
結果魚上來後又裝了半碗白飯,配了大概半條魚!又吃光光!
真是厲害!


飯後去買了好喝的木瓜牛奶,然後就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本來想說吃那麼飽,我跟阿毛喝一杯就好。
沒想到臨下車前這個小鬼坐在安全座椅一直大喊:媽媽!我要自己一杯喔!
哈哈哈,只好也給他自己一杯了。
後來在高速公路上還跟毛爸說:爸爸你音樂小聲一點,我在睡覺!
噗哈哈哈~講話越來越好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