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產檢】阿裘37周又3天。產前準備。

100年5月11日 Wed.  彰化基督教醫院。

昨天是傳說中的芥末日,確定大家都可以平安的活下來之後,我們出發去產檢,噗哈哈。
阿裘現在已經37周又3天,預估體重大約2800g,我猜想他隨時就要出來了!


昨天去產檢的孕婦超級多,我們等好久好久唷!
而且一度醫師不知道是不是又去接生,好久都沒叫號,一片安安靜靜的。
我們大概五點就到了,等到六點多姿雯也去產檢還沒叫到我們~
據說後來他們看到十點多才出來,產檢真的是很耗時的一件事啊!
鑒於已經隨時就要生產,我已經開始準備待產和作月子的東西了。
人的記憶力真是不可靠,我其實已經把上次生產的準備忘光光了,
回頭看當時的大肚日記,發現當時寫的都是一些廢話~哈哈,是心情啦!心情~
總之就是沒什麼實用的資料。
而且上一胎我在台中生產,那個醫院是說只要帶孕婦本人要用的東西就可以了,新生兒的醫院都會準備。
所以我記得我好像很輕便的就去醫院了,這次在彰基好像什麼都沒有,大醫院就是這樣啊~
所以幾乎都要自己準備~不然出院時寶寶就要光溜溜的抱回家了!噗~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待產包的準備資料,又刪刪減減了一些我覺得不必要的,剩下就是我正在準備的:
【證件】媽媽手冊、健保卡、夫妻身份證及影本、印章、筆、memo紙
【產婦】衛生紙、看護墊、產褥墊、免洗內褲、沖洗罐、優碘、束腹帶、哺乳內衣、溢乳墊
【盥洗】臉盆、牙膏、牙刷、毛巾、洗面乳、梳子、髮夾、洗髮棈、沐浴乳、棉花棒、牙線、保養品
【寶寶】濕紙巾、紗布巾、nb尿布、寶寶出院要穿的衣服(紗布衣、外衣、包巾)
【3C】手機、相機(及各自的電池、充電器) (出發時再拿)
【衣服】拖鞋、外套、口罩、出院衣服(免打包,出發時直接穿在身上)
【寢具】薄被子(陪產用)

我看網路上有媽媽建議了以下幾點,我覺得很實用,可以紀錄一下:
*把全部東西用登機箱裝起來帶去醫院
 (我覺得這樣很方便耶!不但方便進出,也方便找東西,而且可以拉著走路)
*用透明夾鏈袋把東西分門別類包好,並標註物品名稱
 (這是為了到時候毛爸方便拿啦!免的我痛的要命還要一直回答他東西在哪裡~)

另外是關於文件申請的部份:
*出院前跟醫院申請:出生證明4份(報戶口及生育津貼、勞保局生育給付、辦健保卡用、備用)
*出生60天內要報戶口並請領生育津貼,超過就不能申請了!
*報完戶口記得順便申請幾份戶口名簿和戶籍謄本影本(第一次打預防針跟辦健保卡要用)

另外還要準備要帶回娘家作月子的東西,
幸好我住的離娘家超近的,缺什麼就到時候再叫毛爸拿一下就好,也滿方便的。
呵呵~
另外也趕著把手邊所有試吃試用的文都寫完,也暫停參加新的活動。(這居然也算是產前準備啊~哈哈~)
然後就準備完成,安心等待阿裘來囉!

產檢完又跑去吃慶豐牛排。

在外面等了一下子就有位子了,可能是因為已經八點,超過一般人的晚餐時間了吧。
進去之後居然又是坐上次的位子,一模一樣,好好笑唷!真是有緣。


第二次吃怎麼好像有點膩了!哈哈哈,可能是太大塊了啦。
吃肉吃太多也很噁,還是久久來一次就好。


大牛排端上桌的時候阿毛還是毫不客氣的大聲驚呼了。
哈哈哈,因為真的很大塊啊。
吃的好撐好撐唷~
現在肚子很大,也吃不了很多東西,吃ㄧ些就覺得頂到阿裘了。
然後過兩個小時又餓了,很麻煩呀!哈哈,滿想趕快卸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