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星期五

【美國加州Felton】森林裡的復古蒸氣小火車之旅。Roaring Camp Railroads!

週末的時候,朋友夫婦倆趁著假日帶我們到郊外走走。 
我們來到南方一點的城鎮Felton,要來搭這個有趣的復古蒸氣小火車!Roaring Camp Railroads!




從朋友家開車過去,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美國就是地大!在停車場停好車之後,還要走一段路才到裡面。
進來不用買門票,要使用設施的話再另外買票,譬如我們是要搭乘蒸氣小火車、就要買火車票。





假日人潮很多,看來這是一個在美國當地很熱門的景點呢。
許多家庭攜家帶眷來玩,也有許多人帶著小狗來玩。



買票的地方排了一下隊伍,這裡的蒸氣小火車有兩個路線。
我們搭的是往山上爬、去看大樹的行程,來回大約一個半小時。
另外一種需要花三個小時、會開到海邊去喔!感覺也很不錯,只是不知道小朋友有沒有耐心坐那麼久的火車?
所以我們討論之後還是決定去看大樹。


這是車票,大人的車票是27元美金、小孩是20元,不便宜哩!呵呵。


我們要搭的就是這個復古的蒸氣小火車!超級可愛的。
整個就像是要開去霍格華茲學院一樣!有夠夢幻的車子啦!
看它遠遠開過來,搭配著嗚嗚聲以及濃濃的白煙,太有趣!大家都不由自主的猛拍照哩!呵呵。


我覺得這個火車頭真的太可愛了!如果有縮小版的小火車頭,我一定買回來收藏!
整體的配色、造型都太可愛了!還有那兩根小美國國旗、畫龍點睛的感覺,太討喜啦。



跟著廣播聲,我們上車找座位坐好,準備開始今天的小火車之旅囉。



帥氣的落腮鬍先生先來剪票,後來車子開動之後,他也擔任車掌的工作、一路幫我們做介紹。



這一天我們一家四口睡到中午,可能前一天去超級大公園玩的太開心!或是時差終於調整好了?我也不確定。
總之就是一家都睡死了,到中午朋友嚇壞了、想說該不會是昏迷了吧?瓦斯漏氣之類的~哈哈哈。
才來敲門叫我們起床!哈哈哈哈!真是太糗了!
因為這個蒸氣小火車都是在早上發車,最後一班車就是下午兩點出發的,沒趕上就等於是白來了。
因此我們沒有再花時間去吃飯了,直奔Felton!
我們開兩輛車,朋友和我直接來買票,她先生和我老公那輛車則在中途去簡單買了三明治和水果、餅乾等等。
我們就在火車上享用這個午餐囉。;-)


小火車搭配著響亮的鳴笛聲、還有小孩子開心的跟著嗚嗚叫的聲音,熱鬧的往山上前進了。
轉了幾個彎,突然發現我們置身在森林裡了!兩旁都是這樣高聳的樹木,這應該是紅檜木吧?
很像就是<決戰猩球>裡面那個森林呢!不過其實那部電影拍攝的地點就是在金門大橋往北的方向那片紅檜木森林,不是這裡。
只是真的很像,所以我們家的兩個小鬼興奮的不得了!一直問著:來到Caesar的家,我們會看到Caesar嗎?




路上除了樹還是樹,但是看這些非常粗壯的樹幹、猜想它的年齡也許都是幾百年之久?很讓人驚嘆。
中途也看到一些廢棄的鐵軌,朋友說之前這邊曾發生火災,舊的鐵軌都被燒毀了,後來才重新建造如今的鐵道。




開了一長段路,在樹林間彎來彎去的緩緩向上,來到這個Bear mountain,車子停下來讓大家下來走走。



趁這個時間,大家還可以近距離看一下這輛冒著煙的超酷超可愛復古火車,跟它拍拍照。
我們站在火車頭前面拍照時,我那搞笑的兒子小裘還很緊張的說:在這裡拍照好危險,車子開過來我們會被壓扁~噗哈哈。



然後大家又上車,重新再出發。
我本來以為還有要開去哪裡?結果沒想到就直接往回開了!哈哈哈。




這輛火車有好幾個車廂,去程怕曬,我們搭了有屋頂的車廂。
回程這一次我們改搭露天的車廂,享受一下透過林子灑下來的陽光。
阿毛、小裘和朋友的女兒就在這裡和另外幾個好像是法國來的小男孩玩起分享零食的遊戲,小孩子交朋友真的是無國界耶!





一路看著美麗的風景,呼吸著清新的空氣,聽著火車嗚嗚的鳴笛聲,感覺真好。


轉眼間,我們已經回到平地了!火車一邊噴煙一邊嗚嗚嗚的進到園區,兩旁又有許多民眾圍觀拍照,呵呵。



剛來時因為急急忙忙的要趕火車,搭完車子回來我們才開始好好的逛逛這個地方。
這裡蓋了許多復古的房子,建設成一個美國西部小鎮的樣子,好像一些牛仔電影的場景唷。




還有一片大草原,就讓孩子去跑跑。



大人就在一旁討論接下來去哪裡好?我沒意見,所以在一旁走走看看、拍拍照。



這裡還可以付費裝扮成古代的樣子來拍照,很妙耶!原來老外也流行這個?哈哈哈。



其實這個園區裡面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穿著古代的服裝呢。
有一些遊戲可以做互動、體驗,譬如這個是丟斧頭去砍木頭耶!好酷。



還看到一個老警長走在路上!太酷啦!哈哈。



還看了一位先生現場製作馬提鐵,滿有趣的。





馬蹄鐵是愛心的形狀耶!好酷。




爐火燒的非常的旺!老先生在那邊把鐵燒紅、然後再敲敲打打的把鐵彎成想要的形狀。
我們都是第一次看到這個過程,很新奇有趣!小朋友更是看的目不轉睛,整個覺得很神奇的樣子,呵。



在這邊停留了許久,討論了一下接下來的行程,之後就繼續出發囉。
離開了這個復古有趣的蒸氣小火車,我很喜歡呢!




【Roaring Camp Railroads】
地址:5401 Graham Hill Rd, Felton, CA 95018美國
電話:+1 831-335-44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