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美國加州Monterey】17-Mile Drive,號稱北美最漂亮的海岸線。

Monterey有一段沿著海岸的道路叫做:17-Mile Drive,這段路號稱是北美最漂亮的海岸線。
我們到Monterey的這一天下午,也開著車子繞了這段路一圈,真的是非常美麗的風景!印象深刻呢!


17-Mile Drive就在地圖上看起來是一個突出半島的這個地方,從Monterey要往南方開去的位置。
這邊據說是一個高級住宅區,我們一路上是真的看到許多像電影裡富豪在住的那種海邊豪宅~
要進入這一區還需要付一個大約10元美金的過路費,好像有好幾個入口,都是要付錢的~
道路在要進入這一區時就會有一個收費站,收完費用後會給你一張17-Mile Drive的地圖。
但是其實也不怎麼需要看地圖,就那麼一兩條路、繞一繞就出去了~



這邊有一些著名的景點,但是我們沒有按照地圖一個景點一個景點的去看,而是隨性地跟著道路開過去,看到點就停下來看看~
首先下車的景點好像是叫做SPANISH BAY,這邊沿途有好多的海灣,我沒有拍下名字,有點搞混了哩!哈哈哈。




我們去的這一天是陰天,海風好大好冷啊!
因為天氣陰陰冷冷的,所以這片海灘給我的印象就是有點悲傷的感覺,
感覺很像電影裡失戀或是遇到什麼人生劇變的人會獨自來散步的地方,噗。
我們家兩個孩子在車上一直期待要去海邊玩水,結果失望了!因為實在太冷,連散步都無法逛太久耶!
風大到誇張,吹得頭都昏了~



這裡的海邊有許多像這樣的鳥,好可愛唷!很漂亮的羽毛~
也不是很怕人的樣子,我靠這麼近拍照他都沒被嚇到,呵呵。



我們就沿著海岸線慢慢開著車,一邊看著窗外的美麗風景。
偶爾看到感興趣的景就下來走走~



岩岸的地形海浪好大,而且海水的顏色變化多端,加上撞擊陸地發生轟轟轟的巨大聲響,
看得讓人忍不住會覺得膽戰心驚起來耶!明明就站在很安全的陸地上~呵呵。


這塊大石頭叫做CHINA ROCK,不知道原因是什麼?看起來是滿漂亮、很酷的巨石,
四周還長滿了好可愛的不知名小花,很漂亮的地方。
這個點大概是比較有名的吧,還停了好幾輛遊覽車有遊客下來參觀耶。


我覺得最有趣的景點是BIRD ROCK,不過好像不是這一塊上面停滿鳥兒的石頭唷!



我覺得厲害的是這顆遠一點點的岩石,上面黑乎乎的一整片都是海豹、海獅或海狗耶!太驚人的數量了!大概有上千隻吧~



路上還經過幾個指標寫著國家公園,然後有小徑可以下去走走,大概是可以走到海灘上去吧!遠遠的有看到幾個人影在走著。
這時候我家小裘已經在車上睡著了,我老公本來問我要不要自己一個人去走走,他們可以在車上等。
因為我最不喜歡到了景點卻只是開車經過,都沒有下去用雙腳親自踩踩看~感覺很可惜!
不過這一天的風實在太大,我也好懶得下去吹冷風耶!噗哈哈哈哈,所以就算囉~
我們就連17-Mile Drive最有名的那棵樹(the lone cypress)都沒有停下來看,因為那小小的路邊停滿了大型遊覽車!
找到車位已經距離一段路了,只在車上經過時回頭看了一下,沒有下車拍照囉。



路上除了大型遊覽車、像我們一樣的小客車之外,還看不少這樣的自行車騎士耶!
真的是太猛了,這段路說長不長、但是也真的不短耶!而且海邊風真的很大,騎腳踏車真的很厲害耶~


還看了許多像這樣的豪宅!家裡面看海的風景一定很棒吧。



除了豪宅之外還有很多高爾夫球場,在這種地方打球,感覺應該很棒~


然後開著開著,真的來到一個高爾夫球場。
這是Pebble Beach,據說是全美數一數二厲害的一個球場,連老虎伍茲都常常來這邊打球呢。
好像也舉辦了好幾次全美高爾敷球賽,真的是很厲害的一個球場,所以我們雖然不會打高爾夫球,還是停車下來晃晃~



這裡有一些商店可以逛逛,不過賣的都是高爾夫球相關的服飾或用品,我們逛起來沒有什麼FU。



越過像是飯店大廳的建築物,來到後方,我們立刻忍不住大叫起來~
哇塞!這未免也太美了吧~~好漂亮的景觀唷!
雖然草皮就是高爾夫球場那種很人工的樣子,不過後面碧海藍天,感覺超遼闊的,心情都跟著開闊起來了哩!




這裡有一個可以喝下午茶的地方,還可以一邊看看景色,好像很不錯,不過消費似乎也很高就是了。



然後我家小裘突然說要大便!於是我就帶他去廁所了~
多虧了這小子,我在這高級的高爾夫球場見識了一個厲害的高檔廁所!
整個芬芳香氣襲人,哪有一丁點阿摩尼亞的味道啊!?而且到處都擦得乾淨到幾乎發亮的程度。
除了衛生紙之外,還有擦手毛巾和護手霜咧!也未免太高級了啊!
嚇得我竟然忘記偷拍一下廁所,真是懊惱啊!這幾張是要通往廁所的走廊邊拍的,大概是歷年舉辦的高爾夫球賽頒獎紀錄吧。
只是為什麼是放在這裡,而不是在得獎者家裡呢?



在廣場上看到一輛很帥氣的車,大概是贊助商在展示新型車款吧。


我老公認真的叫我要拍這個在輪胎旁邊的這一排~是排風口嗎?哈哈哈哈!我一點都不懂車子啊~
他說這是這輛車最酷的地方,很好看!



之後我們還跑去高爾夫球場外面的一個小市場逛逛,但是其實裡面沒什麼,就像一般的小超市那樣~
我想大概是開給來打高爾夫球的人使用的吧~


快要開出去這一個小半島時,這邊的樹林子都長這個樣子!非常高大但都是枯木耶!
有一點詭異的感覺~這時候我家小鬼開始在車上製造一大堆恐怖的效果音效!然後小裘還自己嚇自己嚇到哭出來!
因為地圖上有一個景點叫做ghost tree,我跟他們說是鬼樹的意思,結果兩個就開始不斷自己嚇自己了!哈哈!



17-Mile Drive官網:http://www.pebblebeach.com/activities/explore-the-monterey-peninsula/17-mile-dr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