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星期日

【美國加州】美麗的半島小鎮,Monterey熱鬧主街Cannery Row。

Monterey是一個美麗的半島小鎮,位在舊金山南方大約兩個小時左右車程的地方。
這是我們跟朋友告別,開始往南旅行的第一站。
我在這小鎮安排的重點就是Monterey Bay Aquarium,其他時間就順便在小鎮上逛逛。



要離開朋友家這個早上,我們才去租車。
開車上路直接往南行,第一次在美國開車(嚴格說起來,這是老公第一次在國外開車呢!)
心情有一點點緊張,加上一開始我們使用跟舅舅借來的Garmin 衛星導航,實在是看不太習慣,
老是不知道他說要轉彎是現在就要轉、還是過多久才轉?
就這樣還誤下了兩次交流道,在一大堆錯綜複雜的高速公路上繞來繞去!
之前有個剛從美國旅行回來的朋友是跟我說他同時用衛星導航和google map並行,兩個同時看!所以我也跟著試看看!
過一下子發現google map大勝!標示的也太詳盡、太即時了!難怪前幾天我們出門時,朋友sally也都是用google map~
所以後來我們整趟旅行都是靠著google map,暢行無阻,再也不曾走錯路耶!
駕駛上手了、心情也放輕鬆之後,就開始有閒情可以看看窗外的風景了。
美國的道路風光常常看電影上看到,實際用雙眼看到,又是另一種有趣的感覺!這就是旅行的好滋味啊~


這不就是開心農場裡面那個穀倉的真實版本嗎?哈哈哈哈。


快要到達Monterey時,看到許多人在玩這個!海灘活動非常的多~


我們在美國旅行那幾天,正好遇上舊金山的金州勇士隊正在爭奪NBA的總冠軍!在這邊還看到有人在沙灘上寫大字祝福耶~
後來他們真的得到總冠軍,還有遊行慶祝耶!他們位在奧克蘭的主場甲骨文體育館離朋友家不遠,我超想去看遊行的!
只可惜那時候我們已經南下開始旅行了,真是可惜!殘念啊~


進到Monterey小鎮先看到一個超美麗的大湖和大草地,像是一個大公園。
讓孩子下來舒展一下筋骨、跑一跑。


湖的對面有一個好大的公園,看起來跟朋友帶我們去的那個位在Fremont的大公園一樣厲害!
可惜我們這時候剛到這邊,還有接下來的行程要走,加上這天的天氣好冷喔!就沒有讓小朋友過去玩了。



過馬路另外一個就是海邊了,即使天氣很冷、還是有許多不怕冷的遊客在玩水呢!



繼續往前開,經過Monterey的漁人碼頭,這邊有一些店舖和餐廳。
海邊有許多遊艇停泊著,真是漂亮的景色呢。


我覺得比較熱鬧、比較好逛的是在水族館旁邊這條街:Cannery Row。
這個街道名稱就是罐頭街的意思,顧名思義,在Monterey仍以沙丁魚罐頭業興盛時,這條海邊的街道到處都是罐頭工廠呢!
網路上一查就有許多關於這條罐頭街的故事,據說這裡多年前都是華人的漁夫為主、後來好像有排華的情況出現,
然後就變成日本漁民的天下了!那個時期這邊的罐頭工業達到最鼎盛的階段,直到二次世界大戰之後走入衰敗。
現在這邊好像看不到任何罐頭工廠了,都是遺跡而已,路上則是完全的觀光業景象!都是餐廳和紀念品店。





我們就在路上隨意逛逛。




因為觀光客多,這裡有許多紀念品店,賣一大堆小東西。
我也在這邊逛了好久,買了一堆有的沒的磁鐵啦、開瓶器啦、小酒杯等等。


街上還有許多餐廳。
真可惜我們已經在剛到Monterey時就隨便在路邊吃了麥當勞!要不然就可以來吃個大餐了~





這是一個非常有名的餐廳!就是電影阿甘正傳裡面,阿甘開設的那一家唷!
電影中的主角阿甘(Forrest Gump)為了完成死去戰友的遺言,買了捕蝦船一路捕蝦,最後還成立了Bubba-Gump餐廳 。
據說這餐廳裡面真的充滿了阿甘正傳電影裡的劇照或景物等等喔!
其實現在這餐廳已經是全美到處都看得到的連鎖餐廳了,所以當時我們還想說改天遇到再吃就好!
後來真的也一直遇到,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竟然一次都沒進去吃!真是太無緣了!哈哈哈~



餐廳外面還有這樣的椅子,附上阿甘的鞋子和阿甘的行李箱及那盒無敵重要的巧克力!
可以在這裡拍照作紀念,假裝自己就是阿甘!
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啊!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這餐廳旁邊有一個小型商場,裡面有許多小店鋪可以進去繞一繞。
這一堆小招牌好可愛唷!還是半立體的雕刻耶~



路上看到這輛觀光巴士好可愛!顏色和形狀都超可愛的。


還看到一群很酷的重機騎士!後來也常在路上看到重機,美國似乎比台灣更流行哩。


逛完罐頭街,我們往下個一目標前進,路上看到這個也許是罐頭工廠的舊址?
罐頭業興盛時,應該滿街都是這樣的風景吧?


開離罐頭街不久,我們在路上看到隔著馬路兩旁的兩棟教堂,兩棟都很漂亮耶!
大概是不同的兩個教派,不過剛好蓋在對面,讓我可以一次拍到兩棟美麗的建築,真好!
正當我下車拍照的時候,竟然還剛好看到一隻小鹿從樹林跑出來、衝過馬路!
小孩子看到都興奮極了,太有趣的經驗!呵呵。


這一棟暗紅色的漂亮教堂,我查了他的名稱翻譯是<聖公會>,好像算是天主教的吧。



這個教堂非常大,旁邊還有好幾棟附屬的建築物。


而對面這一棟是白色的小教堂,這個則是基督教的教堂。


除了兩棟美麗的教堂,一些木造的民宅也都好可愛!很像童話小屋的感覺,真好看耶!
後來還剛好看到一棟正在興建中的防子,就真的是用木頭蓋的,跟台灣的鋼筋水泥大不相同,非常有趣哩。



另外我們也在出來吃晚餐時,有開車繞了一下Monterey的市中心,
感覺也滿熱鬧的,不過就沒有像罐頭街那樣有可以步行逛街的集中區域了。
我們只是開車繞一繞,就沒拍什麼照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