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美國加州San Diego】舊城區逛逛+吃不慣的墨西哥菜Fiesta De Reyes/Casa de Reyes

這一次的美西之旅,我最喜歡的城市應該是San Diego。
感覺就是一個既舒服又放鬆的海邊城市,天氣很好、景色很好,
而且大概是因為很靠近墨西哥,整個有種非常慵懶的度假感覺,好適合來旅行唷。
這一天來到聖地牙哥的舊城區,傍晚時分更有感覺,整個好喜歡這裡唷!


聖地牙哥這邊以前是西班牙的殖民地,所以這邊的街道據說是有著西班牙風格的,我也沒去過西班牙、不太了解,哈哈。
總之這個舊城區是一個加州的州立國家公園,是重現了西班牙殖民時期的街道樣貌。
可能也是因為位在加州的最南端,再往南去就到墨西哥了!所以這邊可能也有許多的墨西哥人在此生活?
整個街道也充滿了墨西哥風情,還有許多墨西哥餐廳、手工藝品店等等。
總之就是充滿了<異國風情>,對我這個來自地球另一端的旅人來說,就是異國中的異國了!哈哈哈~





這邊有許多在我看來非常有異國風情的房屋,加上夕陽西下的光線,讓這一區更有一種神秘而美麗的感覺。
我覺得傍晚來這邊散步滿好的!整個氣氛太棒了。



這些房舍有的是商家,有的看起來很像古蹟耶!不知道是真的古蹟還是重建的呢?




最有趣的是這裡的植物!太有南方風情啦~都是一些很巨大的仙人掌!或是一些一看就很<南方>的植物,太酷啦!
是我從沒看過的景象,就像是走進西部牛仔片一樣!呵呵,太好玩啦!




店鋪滿多的,大部分是賣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




我們隨意地逛了幾家,東西有些大同小異,不過因為數量龐大,看起來琳琅滿目,也滿有趣的。



這個數字磁磚我好喜歡,當時想要買家裡的門牌號碼回家,可以趁裝修時貼在門口,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又沒買?
現在還真是後悔!


特別的是這裡有好多好多骷顱頭造型的裝飾品,讓我想起<地獄新娘>那部動畫片哩!
墨西哥人有一個<亡靈節Day of the Dead>,就是類似萬聖節或是咱們的中元節、清明節之類的,就是關於鬼魂的節日~
不過墨西哥人跟我們那種敬畏或是肅穆的感覺不同,亡靈節充滿的歡樂氣息,大家都會扮成骷顱頭的樣子開派對!
剛剛上網查了關於亡靈節的資料,看到有網友說:這跟莊子的哲學思想相同!
莊子對死亡的態度是:「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莊子的妻子去世之後,他便鼓盆而歌,惠子罵他未免太過分,
莊子便淡然回應:「人本來是沒有生命氣息的,現在我的妻子變回沒有生命氣息,這就好像四季運行一樣,她已安息在自然中。」




街上還有一些店鋪是寫著中文字的!很有趣!
就是一些早期的中國移民開的店,看到寫著金山又會想到:是不是來淘金的呢?呵呵。




這裡的氣氛很微妙!充滿著慵懶的氣息!
雖然路上行走的人群滿多,但卻不會有擁擠的感覺,大家都不自覺的慢慢晃~
馬路寬闊、房屋低矮,加上夕陽的光暈和熱帶風情的樹木,感覺真棒!


也有一大片綠地,還有非常巨大的大樹,就像一個大公園這樣!
許多人在這邊散步、慢跑,很悠閒的感覺。




到處都可以看到仙人掌,第一次來到這樣接近沙漠的地方,對我們來說非常的新奇!感覺真是太有趣了!




越過一個小拱門,進去另外一區,這邊也有許多餐廳和店鋪。





這裡的氣氛真是太棒了!竟然還有音樂表演!
完全的異國景致,加上讓人超級放鬆的拉丁歌謠,原本只打算來這裡散散步逛一逛的我們,立刻決定留下來用餐!哈哈。
我立刻去候位,要等一個小時左右,剛好讓我們在這一區逛一逛,然後再來吃飯!完美的時間安排呀~


我真的是太喜歡這裡了!整個氣氛好悠閒、好歡樂!
這次我們旅遊的最南點是聖地牙哥,這邊已經好接近墨西哥邊境了,本來我想要進到墨西哥的邊界城市Tijuana去看看,
但是後來又覺得帶著兩個幼童、實在很怕遇上什麼搶劫或是其他讓人失了遊興的事情,畢竟當了媽媽膽子都變小了!
還是做安全的選擇比較好!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哎!人生還真是有許多事,年輕的時候沒做,大概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裡的服飾店還會用骷顱頭當人台耶!哈哈哈,太妙了。
服飾都好七彩,好繽紛的感覺,整個就是南美洲的風情啊。





這棵大樹說是胡椒樹耶!好酷!
第一次看見!不過沒看到甚麼果實,不知道是不是季節不對~



樹下就是候位區,我們逛了一圈之後就坐在這邊等候。
旁邊有一個小屋子,裡面有個女士在做墨西哥薄餅(tortilla)
我們透過紗窗看她製作,製作過程滿有趣的,而且她的動作很快!一邊工作竟然還可以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喔!
旅行到現在,阿毛和小裘竟然也可以用憋腳的英文跟她hello~之類的說上幾句話,呵呵。


我去登記候位時,一樣是留下手機號碼,有位子時就會傳簡訊通知。
看來在美國旅行,沒有手機是不行的!就要在現場乾等了吧!哈哈哈。
這是側門邊的等候區,椅子好可愛!我們在附近隨意逛逛,就回來這裡坐著等,玩了一天也累了。
等了大約半小時左右,才接到簡訊,可以進去用餐了。



餐廳的菜單密密麻麻全是字,一個圖片也沒有。
剛剛我們在等候區就有一個小牆面上貼了完整的菜單,其實裡面很多字好像是西班牙文?總之看也看不太懂!哈哈~
只好看一些關鍵字來隨便亂點餐了。


餐廳的座位都是像這樣半露天的,我們一入座,天就開始黑了。
氣溫也驟降!好冷好冷!這邊的氣候好像就是這樣,所以旁邊那一根一根的燈也開始放起暖氣,讓我們稍微可以取暖。



每桌都招待一大盤玉米片,旁邊還有莎莎醬可以沾。
非常好吃!因為我們點的墨西哥菜都吃不習慣,後來竟覺得這玉米片是最好吃的!哈哈哈。
尤其是小朋友,幾乎只吃這個~


點了兩杯飲料,可樂和一杯好像是檸檬汁之類的,我也忘了。
其實這樣一邊聽音樂一邊用餐的浪漫環境,好像應該來點調酒?
但是口袋漸空的旅人,還是點杯可以大人小孩共享的飲品比較實際啦!呵。


陌生的異國餐點們一盤一盤的上桌了。
這是我老公的餐點,看起來好澎派!
有一塊牛排,一坨米飯,紅色那個餅乾碗裡面裝的是豆子泥,
右上角那塊是甚麼我不知道?是魚嗎?而左下那團綠綠的好像是甚麼蔬菜泥。
還有幾張餅,就是下面那張圖裡白色紙包著的,大概是要用來把那些泥或牛排包在裡面吃~
整個就是太豐盛了,份量誇張的多!
但是因為這一堆吃起來口感爛糊糊的泥狀食物,我們實在吃不慣,加上捲餅有點乾,
整盤吃下來,我老公說就只有牛排比較好吃而已,噗哈哈。



附上的這些餅就是剛剛透過紗窗看到的那個小姐做的煎餅吧!


我的餐點看起來陽春許多,就是一個雞肉捲餅,一些米飯和一大陀豆子泥。
豆子泥很鹹,我也不太愛吃,所以我就是吃捲餅和米飯而已。
捲餅吃起來乾乾的,而且好像很多粉在外面的樣子,我也吃不太習慣,感覺好市多賣的捲餅好像比較好吃耶~


本來其實沒有要點阿毛的餐點,因為他跟我們分食就夠了!美國的餐點份量總是很大。
但是這個兒童餐的名字叫做 little amigo!也太可愛,所以就好奇點了一份。
結果沒想到就是一大陀豆子泥和一大堆米飯這樣而已,昏倒~
阿毛也不吃豆子泥,所以專攻米飯,後來我們三盤食物都剩下一大堆豆子泥!哈哈哈哈!
不過這家餐廳對小孩子很好,還給了他們兩兄弟一人一小盒色筆和圖畫紙,兩兄弟畫得很開心。



最後這一盤是招待的吉拿棒,服務的小姐說是父親節的特別招待,父親帶孩子來用餐就有的~
吉拿棒裡面有包一點奶油,還有熱巧克力可以沾!
熱熱的非常好吃!竟然是這一頓飯吃下來,唯一讓全家一致拍手叫好的!哈哈哈,好吃耶。


晚上還是繼續有演唱,不過氣溫實在太低,我們呆沒有多久就受不了!就先離開了。
不過這美景和夜色,搭配夜間表演較輕柔的音樂,整個氣氛真是一百分,好讚!


吃完飯大概晚上九點多吧,店鋪幾乎都已經打烊了。
只能在通道上走一走、晃一晃。
這裡的建築和氣氛真的充滿了濃濃的南美風情,非常慵懶閒散的感覺,我真的很喜歡耶!




【Fiesta De Reyes / Casa de Reyes】

地址: 2754 Calhoun St, San Diego, CA 92110美國
電話:+1 619-220-5040
網站:http://casadereyesrestauran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