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美國加州San Diego】台灣味的Yu's garden余姐清粥+85度C咖啡

我們就是正港的台灣郎啊~出門在外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猛烈的思念起台灣的味道!
問我們家小孩最想要吃台灣的什麼?結果兩個小鬼竟然異口同聲的說想要喝珍珠奶茶!哈哈哈。
在聖地牙哥的時候,有天我們在網路上發現這一家:Yu's garden余姐清粥
據說是非常台灣味的!還有台灣留學生說想家就會衝來吃這一家。
所以我們這一天就來吃看看囉。



兩兄弟為了這個珍珠奶茶高興的不得了,一整頓飯都吃得很開心!回飯店也一路持續亢奮。
連印在杯蓋上的冷笑話都討論很久,哈哈哈哈。
但是其實這珍珠奶茶真的不好喝,大概銷量不好,粉圓感覺煮了好幾天,有點硬硬黏黏的,奶茶也太甜,
我們台灣有太多家都比這個好喝了!想想我們生活在台灣還真幸福啊,充滿了美食。


這家余姐清粥在聖地牙哥,也是一個四周都是餐廳的廣場,
聽說這廣場有好幾家名店,生意都很好,有時候連車位都很難找耶~
幸好我們這一天滿幸運的,一開進廣場剛好有人要離開,就直接停進去了!呵呵。



店頭乾乾淨淨的,很明亮的感覺。
而且裝潢的感覺還真的滿像我們台灣那種清粥小菜的店家耶,呵。
也許老闆真的就是台灣人,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沒看到真正的老闆,店員是大陸人,也是通國語的。


餐前奉上清茶。


畢竟是在美國,筷子的紙套上還是有教人家怎麼使用筷子,真的非常的有趣~
但真的是這樣看一看就可以立刻學會使用筷子嗎?最近在教阿毛和小裘用筷子,好像沒那麼容易哩!哈哈。



因為我本身也很思念台灣的味道,我們一口氣點了三個餐。
而且後來還真的一口不剩的吃得一乾二淨!看我們有多麼喜愛台灣炒飯!哈哈哈。
這個是我和小裘吃的蝦仁牛肉炒飯,好好吃,雖然加了我不愛的三色豆,但還是很捧場的吃光光了。


我老公吃青椒牛肉炒飯,雖然比起台灣還是沒那麼香,但是身處在異地,稍微沾上邊就覺得:沒錯!這是台灣美食!
他也是沒兩下就清空整個盤子了!哈。


阿毛吃這個糖醋雞,也很好吃耶!
聽說外國人只要說到中國菜,就會想到糖醋排骨,看來這還真的是非常受歡迎的一道菜耶。


【Yu’s garden余姐清粥】
地址: 4646 Convoy St #110, San Diego, CA 92111美國
電話:+1 858-560-1888


說到發揚光大到海外的台灣之光企業,85度C也算是其中之一啦。
吃完台灣味的余姐清粥隔天早上,我們要前往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路上繞去買了85度C在這邊的分店買麵包當早餐。
算是視察一下台灣企業在這邊經營的情況(?)
哈哈哈哈哈,開玩笑!其實純粹是來朝聖啦,噗哈哈哈~


店裡面超級寬敞,跟台灣的老是開在三角窗,小小的店面不太一樣。
大概美國就是這麼地大物博,隨便租一個店面就是這麼大,呵呵。
而且除了販賣區之外,還有非常寬敞的座位區,可以坐下來好好的用餐喝咖啡~
廁所也非常寬敞舒適,我家兩個小鬼都來解決了一下民生需求,算是佔地盤嗎?噗哈哈!


不過來到這邊,價格也跟著調整成為美國水準,我買四個很普通的麵包加上一杯咖啡居然就花了台幣三百元,真是昂貴呀。
我在台灣其實沒有買過85度C的麵包,但是印象中咖啡滿便宜的,應該花不到這麼多錢,嘖嘖~
美國物價真是高啊!


我們直奔動物園,就在車上解決了早餐。
看到麵包袋上用繁體中文字寫著:請儘早食用,以保持美味。
感覺真是親切啊,而對於美國人來說,這些字就代表了<舶來品>吧!很珍貴的意思,呵呵呵~
我買了四個麵包,這是最一般的克林姆!
牛奶麵包,我們雲林一個大約是賣15元台幣,而美國85度C賣1.5元美金!要45元啊~~


這是起司熱狗,要1.6元也算是滿貴的,因為小小的,兩三口就吃完了!
不過味道還不錯啦,就是一個台式麵包的味道~我愛!呵呵。


這個其實也滿像克林姆的,只是有一些糖粒在上面,一樣要1.5元。


這個是最貴的,要2.65元!是85度C咖啡麵包,感覺像是招牌的感覺,所以我就買了!呵。
還滿好吃的啦,只是外觀看起來有些塌陷,不過濕濕軟軟、咖啡味也滿濃的,很不錯唷~


【85C Bakery Cafe - Balboa Mesa】
地址:Balboa Mesa Shopping Center、5575 Balboa Ave、San Diego, CA 92111、美國
電話:+1 858-278-85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