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梅田】大阪車站(梅北廣場-雪人燈光秀)+新名所GRAND FRONT OSAKA。

將近一年前的關西旅遊大概上都快要寫完了!
大致瀏覽了一下照片,好像是只剩下梅田這一區的逛街隨拍,
只要是逛街的隨手拍、我好像都很難整理出遊記耶!呵呵,因為感覺就亂亂的,沒什麼頭緒該怎麼整理。
尤其梅田這一區到處都是逛的吃的、百貨公司也好多!
而且到處都是地下街或陸橋、建築物都相連在一起了,我也搞不清楚什麼照片是在什麼麼百貨裡面拍的,哈哈。
今天先挑出大阪車站在聖誕期間的雪人燈光秀以及和大阪車站相連的新百貨公司GRAND FRONT OSAKA整理一篇囉。
聖誕節來玩真的很不錯,尤其是逛百貨公司的時候,會看到各式各樣的聖誕佈置!真的很有趣。



2013年的聖誕節,梅田這邊還有一個snowman festival,到處都可以看到雪人的身影唷!非常有趣!
有些地方還設了這樣的點可以蓋紀念章,我們也讓小朋友去蓋章玩一下~


雪人的造型會以各種形式在許多地方出現,所以這幾天我們在路途中也不斷的有新發現!
阿毛和小裘玩這種<尋找雪人>的遊戲玩的很開心!哈。




JR大阪車站是一個非常大的車站,好多棟建築物都相連在一起,地上地下好幾層、幾乎會迷路哩!
車站裡面還有三越伊勢丹、Lucua購物商場,另外我等一下會介紹的GRAND FRONT OSAKA也有相連的空橋可以直接走過去,
所以這一區根本就是一整群的<建築物群>啊!非常壯觀。
聖誕節前夕在車站北口大樓外面的梅北廣場(うめきた広場)有一個雪人燈光秀,非常漂亮!
我們在這一次京阪神之旅的第一天晚上就過去逛逛,那一天真的好冷好冷啊!
但是看到這麼美的戶外展覽,還是非常開心。
這些展品好像是紙雕耶,裡面有燈光會一直變換顏色,很夢幻的感覺!非常漂亮。




梅北廣場是日本著名的設計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搭配旁邊的高樓,很美!




據說安藤忠雄最擅長的就是利用<水>來融入建築之中,這個梅北廣場也不例外,有許多水景。
我們是晚間來,有些景致可能白天比較漂亮。
但是晚上看那些點滿了小燈泡的樹、和大樓的燈光,也有一種城市的美。




廣場上還有一些聖誕市集唷!沒有藍天大樓的那麼盛大,不過也很有氣氛。




除了攤位屋頂上有許多精緻的聖誕老人雕像,攤位旁邊也很多耶!非常有趣!
我們也買點熱食來驅寒一下!買了這個<德國結Brazel>和熱飲。
但是我記得以前吃過這種麵包是冷冷硬硬的,這個卻是好像蒸過這樣、熱的!而且是軟軟的耶!
廣場上有塑膠棚,裡面有設置桌椅可以坐下來吃。
稍微可以檔一點風!但是後來開始下起雨來!更冷!所以我們速速吃完躲進室內~哈哈哈!


室內的店鋪也是到處都有聖誕節佈置,這一家麵包店的佈置好特別!
聖誕樹上的吊飾都是麵包耶!好酷。




就隨意逛逛街囉。





從大阪車站有這樣的陸橋,走過去就是GRAND FRONT OSAKA百貨公司囉,
空橋晚上會像這樣點滿了小燈泡,好漂亮唷!




因為我們那幾天就住宿在梅田,所以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在搭車回來大阪後,在這附近逛一逛再回去飯店。
所以也來這個百貨公司好幾次呢!有時候不是搭JR,就會從外面逛過去,這幾張就是從稍遠一點看過去的樣子。
這附近一整路的路樹都點滿了小燈泡,很漂亮。



小裘說他要跟這些好漂亮的樹一起拍照,但是也跑太遠了!人好小一個啊,剛好當作比例尺!哈哈!



出發前做了功課,GRAND FRONT OSAKA最吸引我的就是:北館B1有世界啤酒與葡萄酒博物館
讓我滿心期待的要去逛逛!結果好像有一點點被騙的感覺耶~哈哈哈哈!
這其實是餐廳耶,只是名字叫做世界啤酒與葡萄酒博物館而已,哈哈哈。
我們這時候已經吃飽了,帶著兩個幼兒坐下來純粹喝酒好像又怪怪的,就算了!



不過旁邊有類似小商店這樣的地方擺放了許多全世界各地的啤酒,還是讓我們逛的滿開心的!



因為聖誕節將至,有一區還特別整理出包裝上有聖誕老人的酒瓶耶!太可愛啦!
我也想收集這些,但是都沒看到在賣耶~真可惜。



另外Panasonic的概念館也是這個百貨公司裡面很特別的一個地方。
這個概念館設計的好有趣,像是把大自然搬進百貨公司這樣~綠油油的!很妙。



這裡可以自己寫卡片掛上聖誕樹,我們也寫了一張!
旁邊有一台機器好像是可以自己拍照立刻沖洗出來,但是我搞不懂怎麼操作~噗。



北館6樓的UMEKITA FLOOR營業到凌晨4點,這也是GRAND FRONT OSAKA的一個特色。
不過我們居然都沒有來吃過任何一家!真是一個小遺憾啊,哈哈。



以上,這是大阪車站以及GRAND FRONT OSAKA的的小小逛街雜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