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傳說中的大阪廚房--黑門市場。

說起來好笑,我這個沒有半點廚藝可言的人,在台灣都不怎麼去市場,出國卻老愛去逛市場!
去到大阪,當然也要去逛逛傳說中的<大阪廚房>:黑門市場囉!



黑門市場和道頓堀、心齋橋、日本橋都很近,再往南走一點還可以到達通天閣,都很近!
所以我就把這幾個地方都安排在同一天,不用再花交通費了。
我們這一天早上從通天閣、新世界那邊一路逛過來,吃過中餐之後,就在黑門市場逛一圈!




整個黑門市場似乎都是有天棚的耶!
逛市場也不會太熱、下雨也不怕!很方便。





而且我觀察發現這天棚也不是隨隨便便的遮雨棚耶!整個感覺很高級,還依照不同的街道有不同的造型哩!
也都有不同的顏色、吊燈也不是普通的日光燈,總之就是一個感覺有設計感的市場啊,哈哈。




而且還有許多大型的魚類高掛在上面,阿毛和小裘看了超高興!很開心的一直在心中默默收集這些大魚大蝦~
遠遠看到就大喊:我又看到了!那邊有超大的蝦子~那邊有大隻胖胖魚~(就是河豚啦~哈~)





除了魚類還有大蝦和大螃蟹!做的非常逼真耶~




這隻大章魚很有真實感,那些爪子好像真的在蠕動一樣~呵呵。



當然有假的造景魚,也要有真正的魚才是市場嘛。
只是黑門市場的魚販子滿妙的!魚攤都感覺有佈置過,還會放在碎冰上面、加上一些樹葉等等裝飾品,好像生魚片擺盤這樣~




這裡有許多感覺很可愛的魚店,這種像是手寫的招牌、或是燈籠等等,我都好喜歡唷。




有些則是會直接掛上大魚、或是真正的魚尾巴耶!是表示老闆捕過這麼大的魚嗎?很酷~



這兩陀不知道是什麼魚?看起來軟趴趴的好可怕~
而且很貴耶!要日幣7800元耶~


這個好像就是河豚了!
聽說黑門市場裡有幾家有名的河豚料理,不過我們太怕死了沒有去吃~哈哈哈!



還有一些是活生生的,在水池裡游來游去!大概是有些挑嘴客人喜歡吃越新鮮的越好~



當然也有蝦子螃蟹這一類的,螃蟹就是都要活著的!放在有活水流動的大水盆裡。



這個章魚看起來好好吃唷!(擦口水)


這不知道是什麼蟹?沾滿了奇妙的粉粉~呵呵,像是某種偽裝啊~


這個蔬菜也是一樣沾滿了不知道是什麼粉粉~


除了賣新鮮蔬菜水果的店之外,還有一些店是專門在販賣醃漬的蔬菜。



其實我們在黑門市場並沒有買什麼東西,頂多只會買一些現吃的小東西。
純粹就是想來逛一逛而已,體會一下當地的日常生活,看老阿嬤或是主婦在買菜、街坊鄰居聊天之類的,很有趣。



市場當然也有賣肉類,之前看一本書是作者嫁給法國人、她說老公對於台灣傳統市場裡直接販售的豬肉覺得不可思議,
他說法國沒有貼標示的東西是不可以直接販售的~
我看日本似乎也沒有耶!肉類就像在超市甚至是吃到飽的火鍋店那樣,一盤一盤都切成肉片擺著,
看你要買多少、老闆再幫你裝,包裝後真的都會貼上標籤耶!



還有賣生魚片耶!這是河豚的生魚片,我那時候滿想買來吃看看的!
我從沒吃過河豚耶!感覺還滿好奇的~呵。


也有許多賣昆布或是一些海產加工產品的店家。
門前掛的帆布真是太可愛了!




這個豆乳就是現磨的豆漿,我們有買兩瓶來喝。(就是昨天寫到的~帶到星巴克裡面去配肉包~)
真的非常濃!只是沒有加糖,感覺好像在喝豆腐?哈哈哈~




老闆這家店是賣一些豆類製品吧?還有許多豆皮什麼的,還有天婦羅之類的東西。



黑門市場可能因為是很多觀光客會來的市場,所以許多店家會有中文或韓文的標示耶!
像這個大概是賣米的吧?還稱讚了一下中國的粥好吃唷~哈哈哈!


這個賣炸物的小姐好漂亮唷!忍不住偷拍一下,呵。


這裡也有一些熟食攤販,買了就可以立刻吃!很方便的。
有烤干貝、鮑魚之類的,拍這張其實是想偷拍那個一整隻的小章魚!很妙耶~感覺好殘酷啊!一整隻耶~



還有這個!是烤地瓜嗎?


黑門市場裡也有一些可以坐下來吃飯的小餐館。


還有一些試賣餅乾糖果、或是這種小點心的店。




市場裡居然也有蛋糕店耶!當時是聖誕節期間,蛋糕就是聖誕節系列呢。
黑門市場雖然是市場,但是空氣真的很好!沒有什麼魚腥味或是市場那種各種味道混在一起的混雜氣味,
基本上就跟在逛街差不多!地上也很乾淨、不會溼答答的!所以看到蛋糕擺在外面也不覺得奇怪哩!



還有花店耶!這花店擺的這樣花團錦簇的感覺,好繽紛唷!
當時正是聖誕期間耶,天氣冷的不得了!還可以有這麼多鮮花,感覺真奇妙~


剛好看到小學生放學,日本小學生真可愛哩!那種書包和小圓帽好可愛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