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日本橋,西日本流行文化的聖地!

大阪的日本橋是日本三大電器街之一,另外也跟東京的秋葉原一樣,動畫、漫畫、遊戲等商品的店家非常多!
所以這邊也有非常熱鬧的動漫街,是西日本流行文化的聖地耶。
我們這一天從通天閣、新世界這一邊往北逛,要去黑門市場以及道頓堀的路上,剛好可以逛逛中間這一區:日本橋。



這是這一區的地圖,我們早上逛的通天閣是在地圖下方,
最簡單的路線就是直接沿著堺筋這條路走過去,就可以照著我的計畫去逛黑門市場。
不過後來覺得這一條路有點無聊,就真的是電器街啊,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好逛的~
所以我們往地圖的左邊小路逛過去,那邊才是動漫街!而且還有女僕咖啡等等,都是在巷子裡唷!
雖然沒有真的去女僕咖啡廳用餐,但是真的在街上看到一些裝扮的很<動漫風格>的女孩
正在招攬客人,真的是非常新鮮有趣的經驗。


這條路就是堺筋,現在似乎有點冷清?
我想這跟整個大環境的轉變有關吧!現在大家買電器好像都會去大賣場或是百貨公司,甚至是使用宅配服務。
所以這邊應該也不如往日的榮景了!




路上看起來就真的是每家店都在賣電器、家電用品、或是電動玩具等等3C產品~



走著走著,不禁無聊了起來!所以我們才會轉向傳說中可以看到女僕的動漫街!



走過去跟堺筋平行的小路,這邊果然氣氛整個不一樣了。
整個比較年輕活潑的風格!外牆都是大型的動漫廣告!




然後就看到毛爸最想看到的啦!這種動漫裝扮的女孩兒,頂著寒風在路邊發傳單!
雖然沒有真的看到穿女僕裝的,但是這樣的妝扮也算是非常特別了,很有趣。
當時是氣溫非常低的12月底,所以女孩兒們穿的還滿多的,只是短裙看起來很冷啊~




她們看到單身男生經過,都會特別過去聊天耶!
毛爸就碎碎念說:我推著嬰兒車、她們都不理我啦~
哈哈哈哈,心有不甘的樣子!難道是想要我推著小裘再牽著阿毛,讓他來演一下單身男子嗎?噗。



這裏好像大多數的店家都是在賣CD、VCD、DVD等等,唱片、還有電玩遊戲片等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還是非假日?
我覺得這邊的路上人也不多,沒有感覺很熱鬧耶!




我們就隨便逛逛,這個好像是某電玩遊戲的角色?
做的好精緻唷!值得收藏哩!


這一區的販賣機幾乎都是賣菸的耶。


看到這一家大概是類似章魚小玩子那種小點心,不過應該是蝦子做的。
招牌好可愛!就把它拍下來了!但是後來到了道頓堀,才發現這是小巫見大巫!哈哈哈!



路上還看到這種單人送貨車,好有趣唷。
而且還連續遇到PIZZA HUT和固力果的車,看來在日本這是很常見的唷?真是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