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道頓堀 心齋橋 美國村,讓人眼花撩亂的熱鬧招牌!

來到大阪怎麼可能不來看看這個最有名的大阪代表性地標!
我們當然也有去!只是因為這邊就是逛街、吃吃喝喝,所以我一直偷懶沒有去整理這一天的照片。
拖了將近一年,後面這個最具代表性的固力果招牌已經換新的了!
我這照片又變成歷史的一部分、再也不可能有一模一樣的了!哈哈。



位在大阪道頓堀這座戎橋旁邊,這塊大型固力果招牌真的是這個地方有名的地標物。
我查了一下固力果公司從1935年就設立這塊招牌了!民國24年耶,我老爸都還沒出生就有這塊招牌了!
中間曾經因為戰時鋼鐵回收供軍用而被撤掉、也曾幾度更換新圖樣,我們看到的這個固力果招牌是第五代。
第五代招牌是在1998年設立的,直到今年2014年十月才換成第六代!
可以這麼長時間的在同一個地點展示看板真的是很特別,而且我看這面招牌應該會長長久久的延續下去,
因為這一面固力果巨型看板現在已經被列入大阪市指定景觀構成物了耶!


看到這個河川的照片,就想到前陣子毛爸跟我說的<肯德基爺爺詛咒>
自從今年東京看球賽回來,毛爸也開始熱衷日本職棒,看的同時也會一直跟我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
關於這個<肯德基爺爺詛咒>好像有點類似紅襪隊的故事~
就是以前一直被視為爛隊的阪神虎,在1985年竟然取得日本大賽冠軍,
許多大阪的球迷聚在道頓堀歡樂的慶祝,有瘋狂的球迷就在戎橋這邊跳下河裡慶祝,
結果有人玩瘋了,竟然把附近肯德基餐廳外面的肯德基爺爺也丟到河裡面,而且都沒有人把他撿回來。
後來阪神虎再也沒有得過日本棒球冠軍耶!就有人說這是肯德基爺爺生氣了!




這條河邊的每一家店招牌都好大唷!
我覺得道頓堀這一區的招牌都以巨型為主,而且都好特別耶!
來到道頓堀就有一種眼花撩亂的感覺!哈哈。





這邊有許多網友們說是必來的店家,像是好吃的一蘭拉麵、超便宜的激安殿堂等等。





除了沿著河的這一條路,另外一條道頓堀的重要道路就是螃蟹道樂這一條,和道頓堀川是平行的大馬路。
這隻螃蟹是會動的,非常酷啊!即使當時天氣很冷,我們還是忍不住駐足看了一下子才走耶~
螃蟹道樂是一家有名的連鎖店,在道頓堀這一區好像就有看到好幾家分店耶!到處都是大螃蟹呀~




這一條路好像有更多更多很酷的大招牌,而且絕大多數都是立體的!
就來一個酷炫招牌大賞吧~哈哈哈哈。
立體大鍋貼、大握壽司、大章魚、大河豚、立體的整隻牛!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啊!
走在這一條路上,阿毛和小裘都超興奮!一直在喊著說:哇!我看到一個XXX~好大!好大啊!






看看這條街,有多麼的熱鬧!滿滿都是人頭耶。
再加上讓人炫目的超大型招牌們,走在這條路上真的是眼睛完全停不下來啊~東看西看的,呵呵!




這個很多地方都有看到的橫綱,建築外觀也是每次看到都覺得非常的搶眼!



就算不是立體的大型招牌,也都是設計的非常的亮麗搶眼!
這一區的招牌就是要走誇張路線,非常的有特色!





這家金龍拉麵在道頓堀這一區就看到好幾家分店,每一家外面都有一條立體的龍!
而且會依據每一家店的位置、設計不同造型的龍,每一條都好威武的感覺!超酷的。





接下來介紹道頓堀的另外一個別具特色的代表人物,我覺得他大概跟固力果先生一樣紅了吧!
這位是食倒太郎(くいだおれ太郎)
據說他的名字來由是日本的一句歇後語:京の着倒れ、大阪の食い倒れ、江戸の飲み倒れ
意思是:到京都會為了買衣服花光錢,在大阪為了美食吃空荷包,去東京因為喝酒醉倒路邊。
所以這邊是大阪,當然就是食倒啊,哈哈哈!



這商場裡面充滿了以食倒太郎外型設計的商品,好多都好可愛唷!
看到這麼多琳瑯滿目的商品,就由衷的覺得日本商人腦筋真的很厲害耶!




我最想要買的是這兩個鐵盒子的餅乾,其實純粹是覺得好看的盒子可以留下來做紀念!
但是想了想還是沒買,我真是一個節儉的客家人吶~




很多有趣的商品,像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志村建?我小時候都會看耶,超好笑的!哈。
逛這些小東西的商店,也非常有趣耶。




道頓堀雖然大部分都是餐廳或是小吃等等賣吃的店家,但也有一些好逛的品牌在這邊設點。
譬如這一間FOREVER21就好大好大~很好逛。


除了這兩條主要大馬路之外,其間的許多小巷弄也都很有趣,好像也更有傳統的日本味一些。




本來想要在這些小巷弄裡面選一家店坐下來吃晚餐,但是看了好幾間都沒有適合幼兒的座位,
而且許多都是以居酒屋的形式經營,室內並沒有禁煙、進門都是煙味呢!只好放棄了。




這邊還有一個上方浮世繪館,是展示一些浮世繪的畫作,用大阪周遊券可以免費參觀。
我們在大阪這兩天有買周遊券,不過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晚上,打烊了!真是可惜。


再更過來一些就是靠近難波車站這邊了,我這篇文章有一點倒敘法?當天我們其實是從這邊慢慢逛過去的。
在來到這一區之前,我們是在從日本橋逛到黑門市場,然後從千日前這邊過來難波,開始往道頓堀逛過去~
其實這幾個地名的所在位置對我來說有些混亂,我也搞不清楚那一個地名是從那條街到哪條街?
我的建議是地圖放在身上,只要先大約知道這幾個地名的相對位置,然後就放心大膽的亂逛吧~
反正附近很多個車站,知道自己該坐哪一條地鐵線的車回家就好!




路上就隨意的走走看看,想吃的就買來吃、有趣的街景也拍照下來留念。
這邊就是很多很多很多的店家、拍也拍不完啊!呵呵。




這是某一個樓梯間的奇妙設計,有一隻豬的屁股耶!好好笑!哈哈。




許多有名的餐廳,所以想要一網打盡、全部吃一輪好像不可能耶!呵呵。
所以許多就只能留待下次了~正所謂有遺憾才有下次旅遊啊!哈。




然後再回頭往北邊介紹!
從道頓堀的戎橋過去,就是心齋橋了。
道頓堀是以吃吃喝喝的店家為多數,而心齋橋則是以藥妝、服飾比較多。
主要的街道都是有天棚的,刮風下雨都不影響逛街興致唷。





來到這邊當然也要花點時間試穿採買囉。;-)


逛到越過御堂筋到西側,這一塊區域就是美國村。
這照片是我們剛剛越過御堂筋,回頭望去的大丸百貨,外牆佈置的很漂亮,都是聖誕燈飾呢!
其實這一路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聖誕裝飾和聖誕樹,非常的有氣氛。






出發前做功課,美國村這一區我最感興趣的是這一家樂高專賣店。
但是我們逛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晚上了,而美國村這邊竟然都這麼早休息!很多店都已經打烊了!
所以下一次要來大阪玩的話,這一區應該是要安排相反路線來逛,
我們上次是從黑門市場的方向,從千日前這邊逛到道頓堀--心齋橋--美國村,
下次應該是要先走來逛美國村,晚一點再去心齋橋和道頓堀,因為那邊的店家開的比較晚。



美國村這一區賣的衣服款式就是比較美國風、很多休閒或是牛仔服飾、也滿多古著及二手服飾喔。
這邊的店家好像都比較寬敞一點,逛起來感覺有點像西門町或是天母、年輕一點的感覺,
而且當時正值聖誕節前,店家門前都有美麗的聖誕佈置,逛起街來感覺特別溫馨。
這一家店的聖誕裝飾也太特別!那座冰箱真是太酷了!




這一區的路燈也非常有特色!每一座路燈都還結合一個店家的廣告招牌。
看起來像是一個微微鞠躬的人、捧著一個什麼寶物~好有趣喔!






就這樣逛著逛著,我們從美國村方向又逛回心齋橋、道頓堀,最後從難波搭車回去。
出門前看地圖也不清楚這一些區域大約多大?想說半天不知道可以逛多少?
結果實際逛起來覺得其實也還好,我才領悟到:如果你很愛買的話,自然會逗留非常久!可能就逛不完!
但如果是跟我們一樣,只是吃吃喝喝、稍微買一些些而已的話,那麼半天逛這幾區也是綽綽有餘囉!



我們偏愛挑一些小路進去逛,所以也看到特別多居酒屋,到處都是高朋滿座耶!日本人真的很愛夜歸。
這一家居然還有戶外座位耶!腳底下有暖爐、蓋著被子在路邊聊天喝酒,感覺真是有趣耶!
如果沒有帶著幼兒,我大概就會選這一家!哈哈哈哈!



最後看一下這張徵人的告示,日本打工的時薪也還滿高的咧!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