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 河原町】松屋 やきにく すてぇーき。我們的聖誕烤肉大餐!

時間過的飛快,轉眼竟然距離聖誕節已經快要半年了!
我趕快再來追一下去年底聖誕旅行紀錄的進度,我寫食記的速度比遊記快很多,就先挑一家餐廳來記錄吧。
這是我們的聖誕夜大餐<松屋  やきにく  すてぇーき>燒肉,在京都河原町的OIOI百貨樓上,
在外面晃了一整天,我們覺得又冷又餓,從祇園一路逛到河原町,看起來京料理都好貴!而且許多都要預約。
後來覺得外面實在太冷,就躲進百貨公司,結果在這裡看到燒肉店!
來日本這許多天都還沒有吃到燒肉,所以就決定在這裡吃飯囉!這一晚是平安夜,燒肉就變成我們聖誕大餐囉。


這個松屋跟日本有名的松屋平價丼飯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我在網頁上看到有好多家店舖,有好幾個品牌、大多都是燒肉系列,
我們吃的這個松屋焼肉 すてぇ~き有三家店鋪,京都、大阪和奈良各一家。


這是店面的外觀,其實就是很一般百貨公司裡面餐廳的樣子。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是客滿的,詢問服務員想要登記等位,沒想到他竟然要我自己寫!
我嚇一跳再確認一次,結果真的是要自己寫!我根本不會寫日文,只好很帥氣的寫了廖'R,怕他不會唸還寫了拼音Liao,哈哈!
後來在等待時觀察其他客人,發現還真的是要自己登記耶!大家熟門熟路的,都是一來就自己拿筆寫上去,
但是我寫這樣日本人肯定看不懂,後來輪到我們的時候,服務生真的一臉疑惑,咦了一聲,
我立刻上前舉手說:是我是我啦~~~哈哈哈!


店家外牆有一整片的食物模型,在等位時阿毛跟小裘兩兄弟就一直在那邊玩、一邊指著說要吃什麼吃什麼。


店內的座位大部分都是像這樣一格一格的,有一種小包廂的感覺,還滿不錯的!座椅都是沙發,很舒服!
甚至有窗簾,好像可以把自己關在裡面的樣子!是大明星來的時候可以安靜吃飯的貼心裝置吧,噗哈哈~
很有隱私的感覺,而且燒肉味道也不會瀰漫到整間房子都是煙!烤肉盤上方還有一個抽風機,可以把味道吸掉!
桌子很大、離烤肉盤有點距離,所以也就不用怕小孩子會燙到,整個就是讓我很滿意。


這是沙拉吧,居然還有附一些小菜吃到飽耶!
看起來大多是比較韓式的小菜,所以這是一家韓式燒肉店嗎?呵呵。
我大致吃一輪,最喜歡泡菜!配飯或是夾在烤肉一起吃都很棒!重複續了好幾盤呢!




這是菜單,厚厚的很有存在感。



這裡有單點的,也有像這樣配好的套餐,字都看不懂、還是點套餐比較安全,
我們選了這個舞盛り,大概是2-3人的烤肉份量,後來還真是吃的好飽!差一點吃不完耶。


怕只吃肉太膩,我加點了一個石鍋拌飯。
可能是因為這樣,服務生還以為我是韓國人,呵呵。


之所以會討論外國人,就是因為在外面等位的時候,我在食物模型牆的角落發現這一張小條子。
所以點完餐之後我就很三八的跟服務生說:handsome manager!
服務生很開心也很靦腆的問我們從哪裡來、然後又問說要喝啤酒嗎?
哈哈哈,不喝啤酒我幹嘛喊這一句話咧!


然後就真的送來這一大杯生啤酒!哈哈哈,大概是一千cc的大杯耶,真開心!


毛爸本來還一直很疑惑的說:這真的是免費的嗎?哪有那麼好康。
結果帳單送來一看,這杯啤酒真的是免費的呢!呵呵!


更讚的是還有一瓶香檳是聖誕夜的免費招待!
所以這一晚我們喝的兩種酒都是免費的耶!超讚的。


這是讓我們放調味料的小碟子,當時有介紹說怎麼放怎麼沾等等,但是時至今日我已經忘記了!
而且我記得我沒什麼沾醬啦,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一些醬料和牙籤等等用具都在桌上,還有一包一包的辣椒醬跟大蒜醬,很方便哩。


將將~好大盤的肉送上桌了!


我家毛爸很喜歡吃燒烤,因為他很喜歡烤肉!哈哈。
但是最近有點老了,覺得戶外那種烤肉很熱很累,所以更喜歡吃這種坐在室內吹冷氣的燒烤,噗。





除了肉之外,還有一小碟蔬菜也可以烤。
我本來很疑惑高麗菜怎麼會用烤的?應該是裝飾用的吧?
結果我家小裘超捧場,大叫說:我要吃菜!
而且還真的吃的好開心,呵呵。


但是比起吃菜,兩個還是更愛吃肉啊。
這份套餐裡面的牛排是真的很厚的那種牛排,烤到一半還要用剪刀剪開再烤才會熟。
肉食主義的孩子大口吃肉,很滿足耶。
兩個都一直念說烤肉好好吃!哈。



這是石鍋拌飯,說實在沒有很專業,醬包都是這樣密封的小包裝、工廠大量製造的那種,
感覺就好像沒有小店那種手工作的厲害~
不過好處是可以先拌一拌裝給小孩吃,然後第二階段再加辣給大人吃,呵呵。


還附了一碗紫菜湯。


拌飯來一張!
但不知道是我拌太快還是怎樣,沒有什麼鍋巴耶!其實我比較喜歡吃石鍋拌飯的鍋巴,哈。


聖誕夜的這一餐吃的超飽,大滿足啊。


---------------------------------------------------------------------------------


【松屋  やきにく  すてぇーき】
網站:松屋焼肉 すてぇ~き

松屋燒肉 四条河原町店
地址: 京都市下京区四条通河原町東入真町68 モザイクダイニング四条河原町 7F
電話: 075-256-8840
營業時間: 11:00~22:00
休日: 無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