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道頓堀 難波】りくろ(Rikuro) 老爺爺起司蛋糕+金のとりから炸雞柳條。

道頓堀這一區就是吃吃喝喝的地方,這一天我們也是一路吃吃喝喝的邊走邊逛邊吃。
這一篇要紀錄的是我們在道頓堀吃的兩種美食:りくろ(Rikuro) 老爺爺起司蛋糕+金のとりから炸雞柳條
兩種都好好吃,而且都不算貴唷。


這一家金のとりから炸雞是連鎖店,很多地方都有看到,我們吃的這一家是在道頓堀的某個小巷子裡。
鮮黃色的大招牌很顯眼!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滿晚了、好像晚上九點多還是十點多了~旁邊有些店都已經打烊了。
而且當時是氣溫超低的大冬天!路上的行人感覺也不怎麼多,所以遠遠一瞄到就無法忽略這家店!呵呵!



說實在,這一家店的裝飾品是有點俗麗的!哈哈哈哈。
就是弄了一堆很金光閃閃的東西來做聖誕裝飾,不過很有歡樂的氣氛啦,呵呵。
店裡是兩個年輕男生,也都戴著聖誕帽哩。




店門口這隻公仔也實在是滿髒的!看起來好可憐唷。
日本好像不常看到這麼髒的東西?哈哈哈~還滿特別的~在等待的同時,阿毛就在這邊猛拍照,呵。
我還記得拍這一張的時候,因為阿毛假裝吃牠、實在是靠的很近!毛爸還緊張的說:你不要真的碰到!很髒耶!
哈哈哈~


外帶可以用這種紙盒,也滿可愛的。
而且標示的字體還真卡哇依啊~雖然看不懂內容,但就是覺得可愛。


這牌子列的大概是人氣的幾種佐料吧?我也看不懂!


他們家好像就是專門賣雞柳條的,有各種不同口味的佐料,就放在旁邊的架子上、可以自己加。
在我前面買的這兩位先生就是這樣,買完就自己在那邊擠了幾種醬進去,然後就去旁邊吃了。
日本人好像不喜歡邊走邊吃,都會在攤位旁邊吃完才走耶~


我們也學著!買好後我們就站在這邊吃完才走,所以我也加了好幾種不一樣的吃吃看呢!



這一瓶是聖誕節特別款,就是番茄醬加上羅勒。
是小朋友可以接受的口味!他們會覺得這就是番茄醬嘛~所以我們大部分都是加這個。
我自己則是又去加了其他幾種試試看,個人口味覺得還是辣一點好吃!或是芥末的也不錯~


炸雞本人是長這個樣子!裝炸雞的袋子是聖誕節特別款耶!好可愛!
吃起來的口感就滿像美式餐廳在賣的那種的雞柳條啊!很好吃。
這種炸的熱騰騰的東西在冬天吃起來就是特別爽啊~哈。



我們就這樣站在路邊把這一袋吃完才走!很滿足哩!
我們是在聖誕節前來的,天氣真的是冷到一個不行!我記得好像都是十度以下吧。
很怕小裘會太冷、在外面的時候都幫他穿大外套+脖圍+手套+帽子,整個包的好好的!
所以他的行動也不方便!戴著手套他就不會拿東西了耶~哈,所以只好都用餵食的了!呵。

【金のとりから炸雞柳條】なんば戎橋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5-12
電話:090-7556-6972
網站:金のとりから - 株式会社シマナカ

---------------------------------------------------------------------------------

另外介紹這一家是許多人來到大阪必買的:りくろ(Rikuro) 老爺爺起司蛋糕。
會叫做老爺爺蛋糕大概就是因為他的LOGO就是一位慈祥的老爺爺吧!
我們吃的這一家是在難波車站附近,就在南海通的路口旁,很好找!
不過我剛剛要搜尋地址做附註時,發現這一個分店已經在今年四月搬家了耶!搬去隔壁一條街、好像也滿近的~
店面更大更明顯了!看起來好像比我們去的這一間大了一倍以上~
所以我這些去年底拍的照片就是歷史了啊!再也拍不到一樣的了!哈。(好值得紀念唷!)



我們去的這一間好像幾乎不算店面的感覺,就是這樣一小小格!一個店員站在裡面。
路旁那一些木箱子很可愛,好像都是用來裝產品的!很有質感耶、我喜歡!
聽說這家店生意超好,很多人都是一大早剛開店就去買,比較不用排很久。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不知道是因為那天的天氣太冷、大家懶得出門還是怎樣?居然沒人在排隊耶~
我看到就跟毛爸說:我就是想吃這一間!然後走過去買一個!非常快速~
毛爸還一直懷疑說:真的是這一間嗎?你會不會認錯啦~哈哈哈。



店門這個大看板我超喜歡!也太可愛了吧!
好像是大大的照片派上一些很像是手寫的字體,超可愛的啦。
我想要吃的就是左邊那個大大的蛋糕,是輕乳酪蛋糕、底層還有加上一些葡萄乾。


看起來還有招牌商品跟其他商品的一些組合套餐,還挺會做生意的!呵。


可以搭配的這兩樣產品都擺在旁邊的木箱裡,也可以試吃。
所以我老實不客氣的兩種都試吃了一下,有點像比較粗一點的那種甜甜圈,有點像夜市有在賣的那種炸的雙胞胎~
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所以我還是只有買起司蛋糕而已。



不要以為這是兩個店員唷!其實店裡就只有這麼小、寬度好像只有一公尺左右而已,
右邊那面牆是鏡子!這樣視覺上看起來會稍微大一點點。



店員小姐笑容可掬的、好親切。



認真找了一下,確認我真的沒有拍什麼蛋糕的照片!哈哈哈,就只有這唯一的一張了。
我們是在聖誕節前夕去買的,所以蛋糕上的烙印還有happy X'mas的字樣耶,外盒也是聖誕節特別款,好可愛唷。
這個蛋糕真的好好吃!是我喜歡的那種輕乳酪、真的好吃到我一次就可以吃下半個耶!
我們就當作隔天的早餐,一下子就分食完畢了!



【りくろ(Rikuro) 老爺爺起司蛋糕】
(新)なんば本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難波3-2-28(跟我文章內的照片不一樣,地址才是搬家後新的店址唷~)
營業時間:0930~2130
官網http://www.rikuro.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