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神戶】北野異人館。パラスティン邸的下午茶!

神戶的北野異人館這一區有許多歐美式的建築,大多是以前住在這邊的外國人舊居。
早年因為神戶港對外開放,所以有許多外國人來這邊蓋了房屋居住,現在這一個區域充滿了歐美風情,逛起來很舒服呢。
這邊有好多棟保存良好的房屋可以參觀,大多數是要收門票的,只有少數幾棟不用門票,
我們來的這一個パラスティン邸就不用門票!一樓是咖啡廳,可以喝下午茶。
所以我們就在這邊休息一下、吃個點心,順便參觀一下內部囉。




下面這一張是北野異人館這一區的觀光地圖,在這邊很多地方都可以拿的到。
我事先沒有準備地圖,就是看旅遊書上的,但是沒有這麼詳盡,就大概知道一下方位,先從地鐵站走到逛的區域,
パラスティン邸喝下午茶時才拿到這份地圖,我覺得很清楚耶。
這地圖好像就是神戶觀光局之類的單位印製的官方觀光地圖,我還有拿到另一張是神戶港區的,到時候講到那一區再放上來吧。
這個地圖我覺得滿詳細的,大小的道路都有、另外只列出觀光景點,看起來很清楚也很舒服。


我們跟大多數遊客的走法不同,我是直接搭地鐵到比較山頂的<新神戶站>。
從這邊是比較山頂的位置,再一路往三宮逛下去、大部分的路都是下坡,這樣比較適合推娃娃車的我們。
詳細搭車辦法也等下一篇要介紹北野異人館時再說好了,這一篇就單純整理パラスティン邸下午茶吧。(我好偷懶唷!一直拖~哈哈!)
下面的地圖是擷取近一點的位置圖,我們從山頂方向走過來,走到英國館那邊,右轉走進小巷子,
就看到パラスティン邸在右手邊,這一條小路是上坡,不過邊走邊逛還滿悠閒的。


看到門口有價目表,我們才知道這是可以用餐的地方,
想想要在古蹟裡面喝下午茶也是不容易的事,乾脆趁此機會在這邊吃點東西吧。




進門之後左手邊是這個桌子,上面放置了許多神戶地區的地圖以及簡介等等,我就是在這邊拿到剛剛那個地圖的。
看到海報介紹,這邊好像也可以辦婚禮呢。



只有一樓改成咖啡廳,入口在進門後的右手邊。
先來介紹咖啡廳的樣子吧!等等再去參觀2樓。


一樓的室內感覺很明亮整潔,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的<古意>,大概因為有重新翻修過吧。
不過一些掛畫、吊燈等等都是比較復古、浪漫一點的風格。



牆邊有一個舊火爐,但是已經封起來沒有在使用了,上面有一些可愛的擺飾品、牆面的藝術品也很好看。



照片中右手邊那個位置是櫃檯,是在最後面的地方。
準備蛋糕、飲料都是在那邊。
我們去的這一天,好像只有一個服務小姐,英文很流利,服務態度也很好、很親切。


這是從座位區看回去入口的樣子。
店內其實不大,就是看到的這個空間,大約不超過十張桌子,可能是原本這一棟房屋的客廳吧。
我們進來過一下子,店內兩組客人都結帳離開了,就剩下我們一家人囉。


這是桌上的擺飾,也很有聖誕氣息!好可愛。


這是菜單,這裡還有在賣正餐唷,不過我們是下午三點左右來的,只有下午茶了。
菜單是英文的,蛋糕部分還有圖片,還滿清楚的。



我們點了兩份下午茶的cake set,每份850元日幣。
這是其中一份蛋糕:香蕉蛋糕,其實沒有很綿密、就很手工的家常蛋糕感覺,旁邊那一小團是鮮奶油。



另外一份是巧克力蛋糕,其實也滿普通的,哈哈哈。
我想我來這裡享受的就是一個氛圍吧!在悠閒的環境裡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呵。




飲料點了一杯咖啡跟一杯熱奶茶。
糖的部份是方糖耶,好復古好有趣,牛奶則是新鮮牛奶,還不錯!


然後帶大家來參觀一下2樓的舊建築吧。
這棟房屋以前是俄羅斯人蓋的,我也不是很清楚美式、歐式還有俄羅斯的房屋有沒有什麼特殊的差異,
在我這個外行人眼裡其實是差不多啦,就是都木造的這樣,呵呵。
這一棟可能沒有很忠實的呈現舊時的樣貌,畢竟已經改建成餐廳了,
一上樓這一間房間就是一個大餐桌,還有一架鋼琴。



看起來2樓其實也有一些餐桌椅耶,所以也許客人很多的時候這邊也有開放用餐?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2樓沒有開空調,我覺得這邊的空氣就是有一種舊房子的味道。
空間也不大,就是剛剛那房間、還有這一間,阿毛走過去那個方向就是一個外推的小陽台而已,空空如也。


樓梯另外一邊還有房間,不過是員工使用的、不開放。
樓上就是這樣而已,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之處耶!


這是從樓梯看下樓的樣子。
其實這格局就是很像平常看電影時那種,很美式的房屋。


下樓後阿毛說要去廁所,廁所就在一進門的左側,擺地圖及旅遊簡介那張桌子後面。
廁所好大間唷,而且裡面有種富麗堂皇的感覺,所以我忍不住拍了照片,
還可以從鏡子裡看到正在如廁的阿毛背影,他還驚訝的說:媽媽你幹嘛拍我尿尿?
哈哈哈,其實是看不到嘛!別緊張~


水龍頭好像可以控制溫度耶!還有數字可以轉動,真厲害。


洗手台很大,所以角落也擺了許多裝飾品。



垃圾桶還是藤編的咧,一整個浪漫啊。



パラスティン邸網站:http://www.ijinkan.net/parasta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