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嵐電--京福電氣鐵道。可愛的復古路面電車!(附記: 北海道函館路面電車)

我雖然不是什麼專業的鐵道迷,但是很喜歡這種看起來好復古的路面電車!
上一次去京都的時候,有搭乘了這個造形好可愛的嵐電,感覺真是開心啊。



嵐電又叫做京福電鐵,有兩條路線:嵐山本線和北野縣。
這是路線圖,畫的很漂亮、一看就覺得是觀光路線,哈:

車站也有車子的路線圖,路線並不複雜、只要看好方向就好了。


車站還有這樣的告示,教大家嵐電的搭車方式耶,很妙。
大致就是說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車資則是在下車前再付就好了。
嵐電的車資是不管你搭幾站,大人一次乘車就是200元日幣。


我們這一天是搭乘阪急電鐵從大阪坐到西院站下車,本來是預計直接從嵐電的西院站上車,
結果不小心錯過了車站,一直走到下一站<西大路三条>才上車!哈哈,真是虧去了。
從這邊一路坐到<太秦廣隆寺>下車,到太秦映畫村玩了一天。
之後又從這一站上車,搭到末站<嵐山>下車,所以這一天都是搭乘嵐山本線。
嵐電的路面電車外型好可愛,而且好像有各種彩繪(大概是廣告?)
這一天去程搭乘的是這樣復古感覺的綠色系,大概是經典造型吧?呵呵。



這是上車的投幣處,不過直接用ICOCA也是可以的!上車逼逼一下就好,很方便。


路面電車最有趣的就是車速緩慢、可以看到街邊風景就這樣滑過眼前!車行時也有觀光的感覺呢!好好玩~




站在這邊也可以看到司機的控制台,覺得很奇妙!這樣按按按、就可以開火車了耶!哈哈!



車內有電子螢幕顯示車行路線圖,另一個螢幕則是顯示下一站的車站名稱。


這就是太秦廣隆寺站,很小吧!
嵐電的車站都差不多是這樣,好有趣!就是在街邊的馬路上。
而且離旁邊的建築物都好近,聽說有一些車站旁邊就是住家的後門!
可以在家看電視、車子來了再出來搭車就好!超方便!哈!



要去嵐山的時候,我們搭到一輛紫色的列車。
嵐電滿有趣的,有時候看到的是只有一節車廂的,有時候則是像這樣有好幾節相連、就像常見的火車一樣。
我比較喜歡只有一節車廂的!總覺得特別的可愛!哈。





要搭車往嵐山的遊客非常多!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列車也就不是單一車廂的吧?
這一天我們前往嵐山已經是傍晚了,天色漸暗、來到嵐山站附近看到這樣許多的<燈>?
都是日式風格的花樣,一根一根的、好漂亮唷。



車站裡也都是這樣的一根又一根、各式花色都有!真的是非常漂亮。




嵐電的嵐山站裡面有一個非常有名的設施就是足湯。
可以讓遊客花一點點錢來泡一下腳!泡一次只要日幣150元。




去之前我是很有興趣的!心裡就一直想著去的時候要來泡一下腳~
但是沒想到來到現場,看到大家這樣擠在一起泡腳、又覺得有點怪怪的?感覺好親密唷!哈哈哈哈。
我很龜毛的覺得:這好像應該是家人或是好朋友間一起做的事,跟不認識的人坐這麼近一起泡腳很害羞耶~噗哈哈~
而且當時真的好冷唷!所以就算了啦~~~~(頭也不回的奔跑離開)



這些燈柱真的好美!忍不住在離去前又按了幾下快門。



在車站裡看到一隻穿著聖誕老公公衣服的小小狗!超可愛的!呵。



---------------------------------------------------------------------------------

說到路面電車,不禁想起幾年前去北海道玩的時候,其實也在涵館有搭過唷!
一樣是在路面行走、要遵守交通號誌的車子!也一樣有超可愛的復古外型~



而且也跟嵐電一樣,有各種不同的彩繪車身耶!太有趣了。




我們那一次是跟團的旅行,不曉得是不是安排好的?還搭到一輛連車廂內都好復古的電車!
四周圍的車身和地板、天花板都是木造的、座椅還是暗紅色的絨布材質耶,超酷的。



嵐電-京福電氣鐵道
網站:http://randen.keifuku.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