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中之島 光之饗宴。奇幻的燈光秀!

聖誕期間來到日本關西,有許多<期間限定>的活動可以參加。
其中一項就是京阪神三大城的燈會,神戶是光之祭典,不過很妙的是竟然在12月中旬就結束了,所以沒看到。
另外兩項我們都有參加唷!今天就先來介紹大阪的<光之饗宴>
這是在大阪的中之島這一區,整個會場延伸了很大的區域、連周邊的梅田、阿部野、天王寺等等都有彩燈唷。



<大阪・光之饗宴2013>的活動將前幾年的<大阪光之文藝復興>、<御堂筋彩燈節>與各地的點燈活動通通串起,
喜歡的朋友可以一次看個夠,好多地方都有很璀璨很奇幻的燈光秀呢!
我們這一天來看的是在中之島的主會場,活動時間從2013/12/1~2014/1/19都看的到,好長一段時間唷。
很奇妙!我看官網說活動其間其實是12月15日~12月25日這十天而已,
但是12月1日~14日就會開始預演亮燈,然後閉幕後還會延續亮燈到2014年1月19日,所以等於接近兩個月都可以看的到耶!
不過那指的好像是周邊的小燈飾,主秀只到2013/12/25晚上十點截止,還是要把握時間去看看。
光之饗宴這項活動已經連續舉辦超過十年了,每年的活動時間和場地都稍微有點不同,要去之前要上官網研究一下比較好。


這是我從官網上抓下來的2013年光之饗宴中之島主會場地圖,官網還有中文版(而且是繁體中文),非常方便唷!
這張地圖除了中央會場和東會場、還有周邊的一些燈海、彩燈街等等都標出來了,還有相關的表演展示等等,標示的很清楚。
連動線都幫忙規劃好了,很不錯!不過我們這一天只有參觀了中央會場的公會堂燈光秀,並沒有走到東會場去看玫瑰花。
地圖看起來很近,其實當時人潮洶湧、很難行動,我們從地圖中最左邊的地鐵站出來,走到中央會場大概就花了快要半小時!
一路上很擠啊!帶著小孩實在不方便,想到一路走到東會場看完還要再走回來,就覺得對小孩來說太累了!所以就放棄了。


我們這一天的前一個行程是去大阪城,原本我想的很完美,要在大阪城後方搭大阪周遊券的水上巴士到淀屋橋
我心裡想的是可以順便多一個搭船的經驗很有趣,而且還幻想可以在船上先沿路欣賞兩旁的璀璨燈光。
但是事與願違,因為玩的太開心加上老弱婦孺行動比較慢,我們一整天的行程都有往後推延,在大阪城一直玩到閉館才出來。
天黑了找路很困難,大阪城後面又好暗!到處找人問路,而且那個水上巴士大概都只有觀光客在搭,很多人都搞不清楚在哪裡,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搭船的碼頭,結果晴天霹靂!我們拿的大阪周遊卷只能搭<日間船班>,這時候最後一班船已經開走了!登登~
只好又一邊問路一邊走去找地鐵站囉,最後搭了地鐵來到這裡,離會場最近的是御堂筋線的淀屋橋站。



只要到了這一站,完全不用害怕會迷路!一出站就有大大的指標!
還有如潮水一般洶湧的人潮!就像我們台灣有燈會大家都會去湊熱鬧一樣,人超多!跟著大家走就對了!
出來基本上是往右手邊移動,這唯一的一條河岸邊的小路很浪漫,樹上都有燈飾,好有聖誕氣氛!



但是人也超多,很怕走散耶!



不是專業相機也很難把燈海拍的漂亮,毛爸錄了一小段影片,可以感受一下現場氣氛!
整個很熱鬧,還播放著聖誕音樂,很有趣!


剛剛的那條路叫做<中之島彩燈街>,中間還可以下到河岸邊看這個展覽。
這是藝術大學的學生作品,大型的紙雕搭配著燈光,很漂亮!
還會一直冒煙,好像火車真的在行駛一樣耶!阿毛一直嘖嘖稱奇。




阿毛很開心的說他要跟火車拍照,但實在很難拍!就是右邊那團小黑影啦!哈哈哈。
車頭還可以看到這個作品的名稱叫做<真冬の夜の夢>


河上還可以看到夜間船班經過,船身都點滿了燈飾,但我想夜間搭船應該會很冷吧!
我們走在路上都好冷好冷了!呵呵。



再往前走到這一棟很像是中央公會堂的建築,一樓外面看起來是露天餐廳、本想休息一下找點東西給小孩吃,
走下階梯問了一下,結果是在賣咖啡跟啤酒,都不適合小孩啊!只好繼續往前走。



繞過來建築另一邊,原來這邊才是正面!這棟就是中央公會堂沒錯!而且燈光秀剛剛好要開始耶!
我們推娃娃車的人還被請到最前面一區特別區域,視野超清楚的!好開心!
我跟毛爸還很得意的想說:經過剛剛一段找不到路、沒船可以搭、又找不到地鐵站等等辛苦的歷程,結果還是剛好趕上耶!
但是後來又待久一點才發現,其實也不是我們真的那麼幸運啦!
因為這燈光秀大概每隔十分鐘之類的就重來一次了,完全不需要趕!哈哈哈。




這燈光秀跟上一篇寫的大阪環球影城那個點燈秀類似的方式,就是在建築物上面打燈,還搭配著音樂,很有趣!


而且這些燈光還會很精準的算好窗戶的位置、門柱的位置,很好玩耶!
一直變換顏色感覺好像這一棟建築物在換衣服一樣、一直改變樣貌!非常有趣。


顏色好多!配合著現場音樂,整個好夢幻的感覺唷!
我轉頭看看阿毛和小裘,兩個都看的好入神!
阿毛嘴巴張的圓圓的、很驚訝的樣子,小裘則是伸著小食指一直唸著哇哇哇!好漂亮!


越到後面越繽紛絢爛!整個好華麗唷!
還有出現全部都是花朵或是大閃光等等的,整個目不暇給!很精采。


毛爸有拍一段影片:


我覺得這是一場非常精采的燈光秀,而且是免費的!呵呵。
所以如果剛好這段時間有到大阪來玩,非常建議一定要安排時間過來走走。
看完秀之後再看這棟沒有打上燈光的建築,突然覺得很不習慣!哈哈。


結束後我們繼續往前走,一旁的美食街竟然傳來烤香腸的香味!好台灣的感覺唷。
阿毛跟小裘吵著說肚子餓了,我去買一份給他們吃。


結果其實是德式香腸啦!比較鹹一點,但是阿毛跟小裘超愛!不知道是真的餓了還是怎樣?吃的超開心的。
但是!這大中小三條香腸竟然要日幣700元,夭壽貴啊~我的天!果然是特別慶典時周邊什麼東西都會特別貴啊!(苦笑)



就在我們吃香腸時,下一場燈光秀又開始了!我們也是在此時知道原來是會一直重複演出,呵呵。
表演時間其實也不長、好像才五分鐘左右,所以就在吃香腸的同時,又再看了一次!還是覺得很漂亮!



再往前走一點點,衡量了一下再繼續走去看東會場的玫瑰花燈海、大概還要走個十幾分鐘吧!所以放棄。
這天其實我原本還安排要再往回走、經過地鐵站再往另一方向走到HOTARUMACHI港去看黃色小鴨耶!
因為這段時間剛好大阪也有黃色小鴨,在台灣沒有趕熱潮去看,但是來到大阪也剛好有!怎麼覺得是命中注定?哈哈。
本來想去看一下讓小裘開心,他超喜歡黃色小鴨!但毛爸一點興趣都沒有!噗哈哈~
加上我實際走了這一段的路,再對照地圖、我覺得以我們的腳程要徒步走到另一頭的HOTARUMACHI港、大概要超過半小時吧!
還是放棄好啦!(含淚跟小鴨說掰掰)


於是我們決定回梅田,到這一天的最後一個行程:藍天大樓。
往回走之前看到路旁有這個柯南的小帳篷,可以進去跟他們拍照,拍照完還送我們好幾包暖暖包耶!
還有一些宣傳單,但都是日文的看不懂!哈哈哈。

離開前拍的河景,雖然有點手晃了,但還是可以稍稍感受一點點那種美景吧。
河岸邊的燈光都倒映在水面了,真的很漂亮耶!


大阪光之饗宴官網http://www.hikari-kyoe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