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神戶】北野異人館。抓對散步方向就不會累到囉!

來到神戶,很多人都會推薦要來北野異人館區逛逛,感受一下不同的街道和景色,
因為這邊是神戶港開放之後,許多歐美人士居住的地方,所以建築都有歐美的感覺,很漂亮,
花半天時間來這邊散散步,感覺很不錯唷!



這是從神戶觀光網站抓下來的地圖,這裡就是異人館區,
要注意這邊是山區唷!所以地形是越往上半部越高,底下那一張圖是我從City Loop行進路線擷取下來的放大圖,
City Loop是神戶的觀光交通工具,許多來這邊旅行的遊客都會選擇搭乘,感覺也很不錯,
不過奇怪的是我看大部分的人要前往異人館區都會說要從三宮車站出來,在7的地方搭上City Loop,
然後搭到9或10的地方,開始逛異人館區,逛到11的地方再搭車下山。
這樣是沒錯,但是散步路線就會變成是一路爬上坡耶!感覺就好累唷。
而且重點是我們帶著小裘,要這樣一路推著推車上坡,感覺就是會累到爆!
帶著幼兒排行程免不了處處受限啊,所以我本來一度想要放棄這個景點耶。
後來終於被我找到另外一個辦法,就是搭地鐵到山頂上的<新神戶>(或是City Loop搭到12號站)
這樣就可以從山上往山下一路逛,下坡路好走多了!我們甚至這樣一路逛回三宮,都不覺得太累唷!



前情提要一下,這天早上我們是去新長田看鐵人28號,新長田這邊有JR的火車站、也有神戶地鐵山手線的車站,
其實是相連的喔!我們這天早上是搭JR來新長田,要離開時則是去搭地下鐵。


這個方式很順,也不用轉車!從新長田上車,直接坐7站到新神戶站(しんこうべえき)就好了。
目前的新神戶站好像是最末端的站唷,而且絕大多數的人都在前一站<三宮>就下車了,所以最後一段路車上除了我們就沒什麼人了。
滿幸運的一上車就看到一個小小的位子,趕緊讓阿毛去坐,正值午睡時間他果然累了,車子一開動阿毛就睡著了。
正好趁這一段路睡午覺,雖然時間不太夠、但還是可以勉強充一下電!


從新神戶站的南出口走出來,可以通往北野異人館區。
正因為剛剛說的,絕大多數的遊客好像都是搭車到三宮,從山下一路逛上來,
我要查搭車到新神戶之後怎麼走到異人館區的路線,還真是查不到!連要從哪個出口走出車站都不知道!
幸好路長在嘴上,問站務人員就好了!哈哈哈。
後來出站之後,又連續問了幾個路人,才終於找到要走往異人館區的小路。



下圖紅線就是我們散步的路線,其實從新神戶站走到大約神戶教會那附近,也都一直是上坡路,毛爸還一直問我確定這樣比較省力?
根本就是在爬山呀!哈哈。
不過我覺得最省力是在風見雞館走到三宮那一大段,整個都是下坡路,可以想像從三宮走上來有多累?噗哈哈。
北野異人館這一區就是有許多領事館和一些洋人的家可以參觀,不過大部分都是要付費的唷。
可以買套票比較划算,不過我們對於參觀<別人的家>沒有什麼興趣,哈哈哈,我反而比較喜歡看建築物的外觀耶。
所以我們根本沒有買票進入任何一棟建築去參觀,來這一區純粹只是看看街景、感受一下環境的氛圍而已,呵。
看這地圖可以看到許多的參觀房舍是在更靠北邊一點的地方,我們有些沒有走過去。


這是剛開始走不久的上坡,一開始覺得很冷,但走這緩坡慢慢往上爬,過一下就漸漸熱起來,
阿毛的頭套跟圍巾後來都拿掉了,哈。


路上的街景很漂亮,天氣也很好,真是幸運。
旅遊時如果有藍天白雲就感覺好加分唷。




經過神戶教會,很漂亮耶!




這教會的建築好美,加上庭院中那幾株枯木,整個好有氣氛唷!真好看。
招牌那邊有綠色藤蔓圍繞著也好美!



路旁的建築都有掛一些聖誕裝飾,好有氣氛唷!呵。



這邊的建築物真的比較有歐美國家的感覺,逛起來滿舒服的,景色很好。



走著走著就到了異人館區,路旁也有地圖可以看看所在位置以及可參觀房舍的位置。
因為正值聖誕期間,房舍外還有好多聖誕老人唷!好可愛。
這就是<期間限定>啊!平常來是看不到的,很有趣耶。
所以沒有進入館內參觀,在外面逛也很好玩!哈哈哈!



我們所在位置首先看到這是<班的家>,這是英國狩獵家兼探險家哈里遜的房舍,建於1902年。
他是英國有名的狩獵家,所以這房舍裡面最特別的是陳列了許多他的戰利品,就是一些動物標本之類的。
本來我們還考慮了一下要不要進去參觀,因為覺得動物好像比單純看房舍更吸引我們,呵呵。




這一棟上面很多聖誕老人的是洋館長屋(法蘭西館)
左右對稱的外觀是他的特徵,建於1904年,看介紹說裡面充滿法國色彩,有許多玻璃藝術品、還有LV旅行箱跟夏卡爾的畫作。




想想真是幸運耶!這天早上在新長田的時候,天氣一直陰陰的、還有點要飄雨的感覺,下午來到異人館剛好放晴出太陽,
天氣真的超好的,左看右看都覺得好漂亮唷!有時間安排一個下午在這邊散散步真的很不錯,感覺很悠閒唷。



這個很有趣,好多個鐘唷!不曉得會不會敲鐘?



這是英國館,1907年建造的舊佛迪席克宅邸,
看進去院子裡有一輛舊型的老爺車,聽說進去參觀時還可以披上披風在這車子旁拍照唷。




英國館上面的聖誕老人還在喝啤酒耶!應該是因為這一棟房屋睌上會變成酒吧!我看介紹說是傍晚開始營業。
現在才知道,要不然當時可能會決定進去坐坐!哈哈。




這一棟則是舊巴拿馬領事館,裡面現在還保留當時巴拿馬領事的辦公室和書房等等,
另外還有展示一些馬雅、安地斯聞名的文物唷!



這些聖誕老人很有趣,怎麼以一種小偷的感覺爬在外牆?很搞笑的感覺,哈哈。



我們大概在這一區逛逛,後來就轉進小巷子去喝下午茶了:【日本神戶】北野異人館。パラスティン邸的下午茶!
在小巷裡也發現很有趣的手創小屋,還買了我的生日禮物:【日本神戶】我的生日禮物。北野異人館 洋梨雜貨店!超精緻手作小卡。
這條小巷子也滿有趣,沿途許多有趣的小風景。



也逛了一些有意思的小店,這一間是賣狗狗衣服和一些狗狗零食、用品的,滿有趣。
連門口的小花盆都是狗狗的造型,超可愛的!


走著走著,中途停在北野觀光案內所買了神戶布丁,斜對面就是這個北野天滿神社。
異人館這一區會被稱為<北野異人館>就是因為這個北野天滿神社耶!



但是看到這又長又陡的階梯,我們完全沒有要上去參觀的意思!哈哈哈。
推娃娃車上不去、小裘應該也無法自己爬那麼多階梯,還是放棄吧。


這一區都是斜坡耶,正對著北野天滿神社,另一面是這個樣子的下坡小路,總之這邊就是山區啦!呵。


這邊的路面下水道孔蓋和消防栓等的蓋子也都很有神戶的特色。
看起來上面還有神戶塔、風見雞館等等,超可愛的!




終於來到風見雞館,就位在北野天滿神社再過來一點點。
這應該是北野異人館區最具象徵性的一個館,大家從三宮山下走上來應該是第一個看到這一棟!
這是哥德式的建築,1909年建造的,這麼大的一棟建築物居然是舊時的民宅唷!
是德國貿易商湯瑪士的宅邸,比一些國家的領事館還大棟耶,哈。




上面那隻風信雞是避邪用的,看到就讓我一直想到小時候看的格林童話<不來梅樂隊>,呵呵。




這棟風見雞館很漂亮耶,這種顏色也很耐看。
看起來裡面好像很大,參觀的話應該有不少東西可以看吧!呵呵。



前面這個廣場叫作北野町廣場,居高臨下可以看風景,很舒服的一個小廣場。
還看到類似音樂會的海報,看起來好像這邊是有露天音樂表演?如果有的話一定很棒,我很愛露天音樂會耶!



廣場另外一邊這一棟淡綠色的房子是萌黃館,這是美國領事亨特.夏普的舊宅,建於1903年。
我們來到時已經是閉館時間,工作人員正在關門。
據說這個房舍最特別的是可以遠眺神戶港的開放式露台,視野很棒。
還有阿拉伯式風格的樓梯也很漂亮,而且庭院裡還保存地震時掉落的煙囪。




萌黃館前面也有一小塊像小公園的空地,看旁邊招牌寫著<北野町中公園>
有少女在這邊坐著享用下午茶,很悠閒的感覺耶!我們也跟著在這裡坐一下。



這個小公園有種很自然的感覺,地上的落葉和樹上轉黃的葉片,好蕭瑟啊。
不過我們在這邊悠閒的坐著休息一下,感覺滿舒服的,好像我們就是附近的居民一樣,不趕路不趕時間!很愜意咧。
我們就在這邊轉往下山,開始往三宮方向逛過去,沒有繼續逛北野藝人館其他的館了,留待下次!哈哈。


這是要準備下山前偶然看到的計程車,開上這種彎彎曲曲又上下坡不斷的小路、所以速度很慢,
感覺車型好復古、而且還寫著<神姬>,雖然知道應該是神戶和姬路的意思,但還是覺得很有趣!
我忍不住一直想到天生歌姬啊,哈哈哈。


最後這是路上偶然發現的小風景,這戶人家好幽默,在牆壁下方的小洞擺了這隻小狗飾品,
好像牠鑽小洞出來一樣、真是可愛啊!哈哈。



103年5月10日 上首頁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