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神戶】北野異人館區:Shoe Fantasy+星巴克咖啡+走往三宮一帶的街景

說到北野異人館區,也不能錯過這一個非常美麗的星巴克!這是古蹟等級的房舍,很漂亮!
我們從風見雞館這邊順著往山下走,一路直直的逛下山就可以走到三宮車站附近,也是神戶最熱鬧的地方。
這一條路從下往上走應該滿耗費力氣的,就是一路緩緩的上坡,
不過我們是從山上往下走,就覺得滿愜意的!沿途欣賞風景,慢慢散步。



準備介紹這間旅人必來的星巴克之前,先插播一下這一家鞋店Shoe Fantasy
我很少寫什麼戰利品的介紹文,但是這一間真的值得推薦一下耶。
我之前有看到網友說這一家的鞋子品質很好、而且價格滿實惠的,看了一下有記得但是沒有特別安排要去逛。
不過這就在北野異人館的風見雞館要往三宮走下山時的必經之路,很難會錯過!既然經過當然就進去逛一逛了。



結果真的很不錯耶,款式好多、滿多雙我都覺得滿好看的,
去的時候剛好很冷、大部分在看靴子,好幾雙都很好看、試穿也覺得很好穿,重點是都不貴耶!
毛爸本來叫我買個幾雙回家可以輪流穿!但是靴子實在佔空間、要帶回國感覺也好麻煩,
最後我只選了一雙雨靴,就是後來幾天我常穿的深藍色、白點點的雨靴,合台幣還不到600元,超便宜的。
而且我很喜歡雨靴這種東西,不只是雨天很方便,如果穿去下雪天更適合!
踩在雪地鞋子不會濕掉的話就比較不會覺得冷,裡面還可以穿厚襪子,整個就很保暖!



再往下走一點,就看到這個很有特色的星巴克啦!
這個星巴克是日本官方登錄的有形文化財產設施,真的是一個古蹟唷!
這一棟建築是在西元1907年,由美國人建造的2層樓木造建築,後來在阪神大地震時倒塌,之後才又重建成北野物語館
2009年才由星巴克進駐,據說這是星巴克第一次在選擇開在歷史性的建築物裡面唷!




門外有這一棟小房子,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的守衛亭或是售票亭之類的?很可愛。



這裡有一個北野館物語的介紹,但都是日文我看不懂!噗。



小裘在這裡再度展現了<帶小孩出門真是麻煩>的恐怖功力,要不是我太愛旅行、我就會被你嚇到了!哈哈哈。
我想說裡面有廁所,上完廁所順便幫他換一下尿布,結果一換好下樓!他又大便啦!才剛剛換完乾淨尿布耶!
而且重點是這家星巴克的廁所在二樓,樓梯又陡的要命!他不敢走又要我抱~
剛抱完一趟已經覺得手很痠!竟然還要一次啊~~~
而且他一躺上尿布檯又給我鬼哭神號一番,好不容易弄好一開門,很多客人都在偷看我~該不會以為我在虐嬰?
幸好這個夏天小裘已經戒掉尿布了,下次旅行應該會更輕鬆吧。

這就是星巴克的樓梯,大概因為是古蹟吧!早期的房子樓梯都比較陡一點。
中間還鋪著紅毯,木梯踩起來有點聲音、果然是很有歷史的房子啊!



點餐櫃檯在一樓,就很一般囉!跟其他到處都有的星巴克差不多,呵。




二樓的座位區比較特別,牆上掛滿了相框呢!滿滿滿!卻又不覺得雜亂,很好看耶。



回到屋外再拍幾張,這個星巴克的建築是白綠相間的,整個造型和配色都很好看呢!



門外的紅色郵筒雖然只是裝飾性質,但是配上整個房屋真是好看!
紅配綠就是真的很美麗啊,哈哈哈。



星巴克這個品牌真的很厲害呢,全世界到處都有、但是他會在許多不同的地方給客人留下不同的城市印象,
譬如在這樣美麗的古蹟裡面營業,整個就變成神戶北野異人館區的著名地標啦!
先前也去過香港的冰室角落星巴克,茶室的風格很特別:【香港中環】冰室角落星巴克+煤氣燈+聖約翰大教堂。
還有更久之前去過紐西蘭南島最南方城市invercargill的星巴克,也讓我印象深刻:全世界最南方的一家Starbucks!
另外星巴克也有推出各個不同城市的馬克杯,我就有朋友在收集耶!很有趣。

這是在星巴克旁邊的一棟日式房舍,我覺得很有味道。
這應該也是一棟古蹟等級的房子了吧!配上剩下幾片紅葉的樹木,好有FU唷!



星巴克門前小花圃,裡面這個很像高麗菜!哈哈,漂亮的高麗菜。



接著我們就沿著這一條路一路下坡慢慢逛過去,一直走就會遇到三宮車站了。
不要逛街的話大概15分鐘內就可以到了,但是我們邊逛邊走、有時候還繞進小巷子裡晃一晃,很隨性。




有許多很可愛的小店,佈置也都滿舒服的。



這一棟爬滿藤蔓的建築也是一個咖啡館,滿漂亮的呢!很像什麼古堡之類的。



旅行途中隨處看到的街景都覺得有趣,大概是心境的關係吧!特別的輕鬆,呵呵。



最後這是在路上偶然看到的7-11宅配小車,也太可愛了吧!一人小汽車!超酷的。
而且不只是我們觀光客覺得稀奇,連路上的日本高校生都一直在用手機偷拍這輛小車咧!呵呵。




103年5月22日 上蕃薯藤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