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車站】拉麵小路--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加蛋免錢唷!

前幾天寫到我們去台南吃一風堂拉麵,想到我遲遲還沒有整理完的京阪神遊記,
到日本旅遊怎麼可以不吃最道地的食物呢?我們這八天的旅行之中當然也有吃拉麵,而且不只一次,
今天就先來整理這一家位在京都車站樓上<拉麵小路>之中的:德島ラーメン東大 拉麵



拉麵小路就位在京都車站的十樓,這邊都會有八家左右的拉麵店,而且都是日本有名的拉麵才能進駐,
所以如果沒有時間特地去找名店品嚐道地拉麵,來這裡倒是非常方便的選擇,
我就有看到網友來京都旅遊住在京都車站附近,每天都跑來這裡吃拉麵耶!呵呵。
不過這邊的拉麵店家也會更換,有看到網友想著要吃某一家、結果特地跑來卻發現沒有那一家了!
我想這大概就像我們台灣的百貨公司專櫃會更換一樣啊,有些合約到期不再續約、大概某一方覺得合作不划算之類的吧!呵呵。
所以有特定要吃某家店的朋友,還是事先上網查好才不會白跑一趟。
我們倒是很隨性!沒有限制要吃哪家店,就是要來這裡<吃拉麵>而已,到現場才討論要吃哪一家!哈!



拉麵小路十周年耶!好酷。
我之前在家做功課時就常看到網友提到<拉麵小路>
其實我原本以為真的是一條路耶!沒想到是在百貨公司裡面,類似美食街這樣,呵呵。



我們這一天是在六樓吃了茶寮都路里的甜點之後才上來吃麵,
兩家店是在不同棟,所以搭了電梯上樓之後,要走過這個空中走廊到對面唷。



這是從空中走廊看下去那條超長階梯的樣子,很驚人吧!而且發現很多人是走樓梯耶、連電扶梯都沒有搭!
這樣走十樓唷!真是太厲害了!日本人真的很會走路耶~



這是目前拉麵小路的店家一覽。
我覺得每一家的照片看起來都好好吃唷!哈哈哈。
一開始看到這個,我好像是想吃那一家<大勝軒>沾麵,因為沒吃過沾麵!哈哈,後來不曉得為什麼沒吃我也忘了~



我們在這邊繞了一兩圈,決定不出來要吃哪一家。
本來想說問一下阿毛的意見,沒想到他竟然說要吃漢堡!這拉麵小路裡面竟然混進一家漢堡店!
而且等位座椅還是小漢堡、超可愛的!哈哈哈。
但是我們當然拒絕阿毛了,畢竟大老遠跑來就是想吃拉麵嘛~

每一家看起來都好吸引人!我本來是屬意吃大阪或京都的店家,想說來到這城市就吃當地的呀。
毛爸則是對坂內食堂很有興趣,滿滿的肉啊~哈哈哈。
總之就看了半天,每一家都有香味飄出!越看就越餓啊~


最後我們決定吃這一家<東大>,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
照片看起來也是肉很多,有符合毛爸的需求!哈哈哈。
這是店門口的樣子,看起來生意也不錯、又不像某幾家那樣好像要排很久。
畢竟下午還有行程,我不想要在午餐排隊花那麼多時間。



點餐是用售票機自己操作。
這種機器使用很簡單,都有圖片可以看,按下去然後放錢就好了,就跟一般販賣機差不多囉。



買完會有這幾張票,我本來很自然的把它們排在桌上,自以為來到三商巧福這樣。
殊不知其實我們點餐完,電腦系統已經自動傳到廚房、就開始煮麵了!根本不用收這些票回去。
所以這些票根就是留作紀念使用囉!哈哈。


買完就進店裡坐下,這是店內的樣子,牆上的大字好有氣勢。
店裡看起來都是一些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在用餐,大概因為這一天是非假日吧。



店裡還裝飾了許多很有意思的東西,海報的圖片和字體也都很豪邁的感覺,
整個感覺就是很年輕很有活力的日本年輕人風格。




我查了一下,還真的是蠻年輕的店!1999年才成立的耶!
而且為什麼會叫做東大呢,居然是以成為拉麵界的東大為目標!
也太搞笑了,就像在台灣取名叫做台大這樣,超好玩的啦。



東大拉麵的發源地在德島,德島縣有兩樣東西特別有名:阿波舞德島拉麵
查了地圖,德島是位在四國島,古名叫做阿波。
我對這地方一點都不熟,沒看地圖之前連四國在那裡都搞不清楚,哈哈。
但是聽到德島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島耕作也有被派到德島工作過唷,而且還有跳阿波舞耶!呵呵。


牆上和桌上的菜單,有一種很可愛的手寫感。



我們找了比較靠角落的位子坐下,帶小孩總是怕會有什麼打攪到別人的突發狀況,所以我們都很低調、很孤僻的閃在角邊,哈哈。
桌上有各種餐具和調味料、牙籤等等,擺的很整齊而且很乾淨,一塵不染耶。
還有一瓶梅子,但是我不敢嘗試,因為以往的經驗是日本這種梅子都鹹死人不償命的!哈哈哈!



另外還有一整碗的生雞蛋!這就是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的特色啦!雞蛋免費!就擺在桌上自行取用,也不限數量唷!
但是我們一開始很納悶!怎麼是生的啊?要怎麼吃呢?我個人是想要吃荷包蛋或是溫泉蛋那種耶~
偷偷觀察了店內其他客人,發現很多客人是點一碗拉麵、另外還點一碗白飯耶!
然後就把生雞蛋直接打到白飯裡面,用筷子攪拌攪拌,然後就這樣吃耶!
大概是熱熱的白飯會讓雞蛋稍微熟一點吧,但我想應該也是半熟而已?好奇妙唷!
另外只有點拉麵的客人,就是直接把生雞蛋打到湯裡面,我們吃不下拉麵加白飯,所以只能嘗試第二種方法。


這就是我點的德島拉麵,小碗的。
這麵很有趣,跟以前吃過的拉麵不太一樣,湯的顏色比較深,肉的顏色也比較深,很像炒過的一樣。
據說這個湯頭是用豬骨、雞骨和野菜熬煮而成的懷舊味道,特色是會把雞肉和豬肉的甜味都鎖在湯裡,
肉片切的薄薄的,看起來有點像是牛丼飯的肉片耶,蔬菜部分有筍干,害我一直想到台灣的爌肉,不是也都會有筍干?哈。


麵條有點圓圓的,看起來也點像台灣的黃油麵?這一整個德島拉麵怎麼都有股台灣味啊?
我將它取名為<爌肉筍干黃油麵>,哈哈哈。
不過對我來說,整體吃起來味道偏鹹,幸好我是吃小碗的,如果吃大碗可能會吃不完。



毛爸點的是跟我一樣的麵,其實這裡好像就只有這一種?只是多了一個<肉增>的字樣。
果然就是肉很多!哈哈哈,好多唷,大概是我的兩倍耶,都快要滿出來了。
不過毛爸說這肉有點乾硬,所以吃太多覺得有點累,哈哈哈。



毛爸入境隨俗的打了一顆生雞蛋下去!
我起立鼓掌啊!因為我沒勇氣這樣做!我沒辦法接受沒有熟的蛋白!噗。
他平常吃泡麵就會打蛋進去,但是有時候水不夠燙就不會全熟,我很怕蛋白沒熟那種咕溜咕溜的口感~
毛爸很淡定的打了蛋下去攪一攪,吃幾口也說好吃耶!呵。
我剛剛上網看過才知道,原來加雞蛋之後會讓湯的味道比較順口,也不會覺得那麼鹹耶。


阿毛照例點了一份餃子,他真的愛吃煎餃,而且份量對他來說剛剛好。



阿毛照例吃的很開心很豪邁,一整盤自己吃光光。
他真的很喜歡吃拉麵店的煎餃,回台灣也愛上鍋貼!每次吃也都會再說一次:日本的煎餃很好吃耶~哈。
這裡的兒童餐具很可愛,是麵包超人系列,呵呵。


小裘跟我分食,吃點麵吃點肉,整個很開心。
還一直說他也要吃蛋!但是我實在不敢給小嬰孩吃生蛋啊!哈哈哈。
吃完麵出來,老闆娘居然還追出來、送了兩根棒棒糖給阿毛和小裘!也太有人情味!呵呵。
兩兄弟高興的不得了!一直說阿里阿多~

我還在店外看到這一張徵人啟事,時薪800日圓,而且還含交通費耶!
怎麼感覺很不錯!我都想來打工了我~哈哈哈。



德島ラーメン東大拉麵  (京都店) 
電話:075-344-3802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町901 honey bee 京都駅ビル10階
營業:11:00~22:00
官網:http://ramen-todai.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