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京料理--京味菜彩 庵珠。誤打誤撞吃到嵐山頗具盛名的和牛名店!

既然昨天都已經把嵐山大街大街寫完了,今天就來替這一天的遊記收尾囉
剩下一篇還沒整理就是毛爸和孩子們的晚餐,其實那天我們是隨意選的一家店耶。
好像只是因為他就位在我要前往竹林的那個路口附近,這樣集合比較方便,
毛爸說店的樣子看起來不錯、門口的菜單看起來也滿不錯的,就這樣決定了。
這家店叫做庵珠,剛剛我要查一下他的地址電話等資訊,沒想到竟然發現網友們說這一家有名的店耶。
聽說常常客滿,有時連預約都訂不到座位,但我們那天進門很幸運的還有空位耶。
庵珠在嵐山以和牛聞名,難怪毛爸說他的牛肉好好吃!
想來我家的毛爸真的是<好鼻師>,常常誤打誤撞就吃到有名的好料理!真厲害呀~



這是店家的外觀,看起來就是很日本那種<低調>的風格!呵呵。
沒有仔細看好像也看不出是在賣什麼料理?
屋子前還有一個小小的庭園,整個感覺就滿幽靜、滿舒服的。


其實招牌上就寫著這家店最有名的兩大菜色:和牛和湯豆腐。



接下來的照片都是毛爸拍的,畢竟我不在現場嘛!
所以我真的完全就是看圖說故事!哈哈哈哈,連他們點什麼菜都不知道,我這一篇是來混的嗎?
下面這是毛爸拍的菜單,我猜他是點這個<萩膳>?



我記得店家好像是幫我們安排四人座,不過毛爸大概是怕麻煩,還是讓小裘坐在推車,
免得他會一直亂拿桌上的餐具!呵。
所以小裘就坐在推車上玩他自己的新玩具囉~
後來要開始吃飯了才把小裘抱上餐桌坐著。
說起來毛爸對於壓制小孩是滿厲害的,如果要我自己一個人帶著兩個小鬼去餐廳吃飯,
我都滿怕他們兩個不受控制會搗蛋耶,哈哈哈。

主角來了!這就是毛爸的套餐。
我記得毛爸說這裡的餐點就是只有一兩種套餐可以選擇,配菜看起來好像都很精緻的樣子耶!


這就是和牛了啊!看起來有一點生?聽說越高級的肉,才越敢讓人食用不那麼熟的肉呢!
毛爸大力稱讚,說這肉超嫩、超好吃的,聽的我口水都快流下來啦。



這是湯豆腐,京都著名美食,湯豆腐以及和牛就是這一家庵珠最有名的兩道菜,都包含在這套餐裡了!還不錯。
我說這就是湯豆腐?怎麼看起來很像豆腐泡在清水裡?
毛爸說真的是很沒味道,哈哈哈哈!旁邊有附一小碟醬油,要沾醬吃才有味道。
不過他說豆腐很嫰,也還滿好吃的啦!阿毛跟小裘這兩個豆腐控就超捧場的!




下面這幾個小碟是配菜,看起來都滿精緻可口的。
第一個像是豆皮之類的,接著是魚板和蓮藕?我都是猜的,畢竟我沒吃到嘛~ (跺腳)
看起來都少少的,我想我整套餐吃下來應該還是滿飽的吧?
不過我猜毛爸好像沒有飽,因為那天我們會合後一起逛過去阪急車站搭車回大阪,
回到大阪後他說要陪我去吃個東西、因為我還沒有吃晚餐,結果他們父子也都跟我一起吃了拉麵!哈哈哈哈。




另外這兩個是醃蘿蔔和味噌湯,大人小孩的餐點都有。



毛爸說他幫阿毛點這個是兒童餐。
看起來主食是漢堡肉和一尾炸蝦,青菜跟毛爸的和牛旁邊那些生菜是一樣的,
還有小孩子最愛的布丁和薯條,另外還有跟大人一樣的醃蘿蔔跟味噌湯。
據說阿毛非常愛!吃的一乾二淨,除了生菜之外、其他都吃光光了。


後來我回來的時候,他們父子也吃的差不多,已經在聊天、玩玩具了。
我剛好回來替大家結帳!哈哈哈哈~(苦笑)


這是櫃檯旁邊的小佈置,還有放著一疊嵐山地圖給客人自由取閱。


【京味菜彩 嵐山 庵珠】
地址:〒616-8374  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48-3
電話:075-882-5521
營業時間:11: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