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嵐山大街吃吃喝喝。

時間跳一下回到去年底,場景回到聖誕節前夕寒冷的京都。
我們都穿著厚厚重重的冬裝、戴著毛帽、圍巾和手套。
因為這一樣是一篇躺在草稿匣許久的舊文,我慢慢的繼續補完!總有一天要把我的京阪神遊記給寫完啊!
京都的嵐山我只寫完了【日本京都】嵐山花燈路。一個人的夜間大冒險!
這一篇要紀錄一下我們在嵐山大街吃吃喝喝的過程。


嵐山大街上有許多商店,吃的喝的逛的都有,一路上我們就這樣吃吃喝喝一邊逛街,很愜意!
我們那一天是從京都的太泰映畫村過來嵐山的,搭了嵐電到達嵐山車站,就在嵐山大街的正中央。
嵐山靠近山、接近晚間氣溫好像特別低,一下車我們就猛發抖!
一出車站看到這一攤小吃熱呼呼的蒸籠一直冒煙、好像很溫暖的樣子,立刻買來吃!



這是黑糖饅頭,熱騰騰的感覺真好啊!尤其是在那麼寒冷的冬天,看起來格外引發食慾~



一顆小小的要日幣100元,咬開來裡面還有包芋泥,滿好吃的。





嵐山這邊有好多賣伴手禮的店,大概是因為觀光客很多吧!
各式各樣的伴手禮都有,就算是不買、逛起來也滿有趣的。




我們到的時候接近傍晚了,天色漸暗,
12月底的隆冬傍晚大概就是這樣,感覺陰陰冷冷的,也看不到什麼漂亮的晚霞。
不過路上行人非常多、平常嵐山的觀光客就多,加上當時正好有嵐山花燈路、遊客更是特別的多!




一路上有許多名店,看到好多人都試吃的很開心、出來也都提著大包小包買的很開心。
有些店家甚至看不清楚是在賣什麼了,因為都被人潮塞爆了~哈哈,就只看到一堆人頭。




這家店門口的展示品很有趣,有點像香包之類的小東西、很可愛!



除了嵐山大街上的一些商店,旁邊有些小巷弄也滿好玩的、會有一些隱身在小巷裏的店家,我特別愛逛這種小店。
下面這一家店很有趣,是要走一條超狹窄的小徑進去、才會到店門口,而且一路上佈置的好可愛,
這是在賣一些手工製的日式擺飾品,所以也陳列了一些在旁邊的展示櫃,很漂亮。



連住家門口的掛牌我都覺得有趣!這是表示家裡有養狗嗎?


嵐山這邊有一個很有名的神社<天龍寺>,入口就在嵐山大街上,不過我們沒有進去。
路上還看到許多人力車,這種車子似乎在全日本到處都有耶。



天氣冷看到冒煙的東西都會特別想吃,我們又買了這一家的東西。
這好像是叫做<蕨餅>?在京都常常看到,但是買的時候是冷的、包裝好的,也不知道跟蒸籠裡的是不是一樣的東西耶!哈。
我們只是被蒸籠吸引進來店裡,看到櫥櫃裡的蕨餅才決定要買。




一旁的師傅很專心的在工作,這蕨餅是一塊一塊分別沾上外面的粉,
師傅很小心翼翼的沾粉、專注的神情好像在做什麼藝術創作一樣呢。


日本的禮盒不論大小,好像都會包裝的很漂亮,
雖然有時候覺得很不環保、但是拆開的時候還是會有一種興奮感、好像在拆禮物一樣!哈哈。
這有兩種口味,我是買左邊那種、應該是黑糖的吧。




拆開是這個樣子,都有分開包裝。
淋上黑糖的醬汁再灑上那一包粉,然後用附在包裝裡的木片切割成一小塊一小塊,再用小木棍插著吃。
整個就是很有趣!連工具都附在裡面了!呵呵。



這一家是在賣雨傘和包包的,生意也非常好。
外面展示了一大堆花花的雨傘,很漂亮。




還有賣這種小零錢包,很可愛。



我們在一條小巷裡買了這個,看起來很像是水煎包之類的,名字叫做丸燒餅。




店名很有氣質的感覺,叫做竹路庵,招牌也都用木片來製作、我覺得整個很有質感呢。




另外還有一些布簾、海報和書法寫的產品介紹,整個很<文人>的感覺,呵呵。





丸燒餅有兩個口味,我是買綠色的這一種。
外皮有一種青草味,有點像我們客家人的艾草粿,內餡是包紅豆泥,滿好吃的。




我們坐在路邊吃,後來發現可以進去屋子裡吃耶!
屋子裡更好!有椅子之外居然還有開暖爐給客人吹耶,超貼心!


進到屋裡發現這家店其實還有在賣各種伴手禮,我們剛買的餅也有禮盒包裝、可能回家再自己加熱吧。



之後又繼續逛逛,有很多在網路上看過的店家。




這家<老松>生意非常的好,好像是做和果子的老店。




這一家<嵯峨とうふ稻>則是在網路上常看到網友來吃的名店,是吃京都有名的湯豆腐料理。
後來我們分頭行動後,毛爸也是帶小孩去吃湯豆腐、不過是吃另外一家店,我另外做紀錄吧。



逛到後端有一個音樂盒博物館,我們沒有進去逛。
不過經過的時候,門外有一個小丑一直跟我們玩!呵呵,非常的有趣!




這家店整個好日式喔!而且還有殘存的紅葉、好漂亮!



我們從嵐電車站走出來是先右轉逛到這個鐵路這邊,才又回頭逛著馬路對面另一旁的店家往回走。
走到這邊大概就是嵐山大街的盡頭了,遇到這個鐵道應該是嵐山小火車的軌道?
後來我們一家人就兵分二路,毛爸帶小孩去吃飯、我一個人去看嵐山花燈路。
重新會合後才又繼續往渡月橋那個方向逛過去,晚上人又更多了!大概都是來看花燈路的。



接下來這幾家都是在中之島公園這一邊的商店,這邊好像比較是以餐廳為主,小吃攤就沒有那麼多了。
不過靠近阪急電鐵的車站那邊,又有一區很像是夜市那樣的小攤販,還設有一個座位區、並且圍了塑膠擋風牆,很貼心耶!




最後介紹這一家賣栗子的。
這是在中之島公園旁邊的店家,我們一樣是看到熱騰騰的直冒煙、感覺很溫暖,就過去買了一包。
這個栗子好大顆,說是國產栗,好像跟我們平常吃的栗子不太一樣咧。




負責販售的是這一位小姐,客人要買的時候就是另外一位先生現場處理。
旁邊那台小機器好像就是在炒栗子的吧。
她有準備一些試吃品,這栗子吃起來很香呢!有兩小碟、好像是不同的品種吧!她解釋了我也聽不懂!哈哈哈!



這個燒栗子的機器很有趣,但是現場很暗所以拍不好!好像是在裡面會搖晃並且加熱的樣子~



弄好之後小姐再幫我們秤重、包裝。



包裝袋也很講究的感覺。
日本人真的好愛<什麼限定>,這栗子也是嵐山限定啊!呵。



栗子很大顆!大概有我們在台灣夜市買的那種糖炒栗子兩三倍大耶!
吃起來味道很醇厚、很香,滿好吃的!
那天我們就在中之島公園的寒風中、吃著這一包熱呼呼的栗子,阿毛和小裘平常就很愛吃栗子,所以這一天當然也吃的很香。
剩下幾顆吃不完的我才帶回飯店拍照,當晚又當成宵夜吃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