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 梅田】冬季限定 德國聖誕市集。寒風中吃飽喝足超爽快!

上一篇說到大阪梅田的藍天大樓  德國聖誕市集:【日本大阪 梅田】冬季限定 德國聖誕市集。恍如身在歐洲啊!超有聖誕氣息!
這一篇則是要來介紹這一晚我們在這個聖誕市集吃的食物們!
包含吃的喝的,所以這就等於是我這一晚的晚餐+宵夜啦,還買了糖果回家吃呢!呵呵。



首先來介紹一下網路上看大家來都會注意到的酒!
最大的特色是這個超可愛的雪人杯子,在這個攤子買的飲品都會用這個馬克杯裝起來,喝完就是你的啦!很有收藏價值呢。




這個聖誕老公公杯子也很可愛,但是好像不能用這個裝耶?
旁邊那日文字不曉得寫什麼,該不會是用這杯子裝要2500元日幣?
這是三個杯子疊起來耶,真的很有趣很可愛~很想要!!!哈哈哈!


這就是這個攤子的外觀,很漂亮吧!上面兩個天使好引人注目。


近看這天使很精緻呢!假如可以弄在家外面,聖誕節時期一整個有氣氛啊!


我買了兩杯,一個是熱白酒、另外一個是給小孩子喝的熱巧克力。
雖然不大,但沒辦法一人喝一杯,因為還滿貴的耶!不論種類一杯就是900元日幣,不過聖誕老公公的杯子可以帶回家。
如果算上買杯子的錢,似乎也還好?呵呵。
但是一樣的杯子我並不想買四個,而且也不方便帶回國吧。
妙的是日本人竟然有許多是喝完就把這聖誕老公公杯子丟在垃圾桶耶,不知道是懶得帶回家還是怎樣,感覺真浪費啊~


價目表我有看沒有懂,不知道是不是附杯子900元、用塑膠杯的話就是600元?
我是有看到人家用塑膠杯喝耶,但我的目的其實就是這杯子,所以當然是買有杯子的!呵。


也有賣整瓶的,我也有看到整群男女買一大瓶輪流灌、然後嘻嘻哈哈很開心這樣,年輕人吶~




買來就蹲在路邊輪流喝起來了!冷颼颼的冬夜喝這個超舒服,整個人都暖起來了!


攤位旁邊有一些高高的桌子,不過都沒有椅子,大家都這樣買一些食物配溫酒或熱飲,在這裡站著吃,算是立食囉?呵呵。
熱熱的酒很好喝耶!我以前都習慣喝冰涼涼的白酒,沒想到加熱後這麼好喝啊。
回台灣之後也會這樣加熱後再喝,在天氣冷的夜晚、超讚的啊!喝完整個人從頭到腳都暖起來,不怕冷了耶!


廣場上的眾多食物攤位之中,有一個攤位排隊的隊伍特別長!
我想可能是因為帥哥!就看到一大堆日本女孩一邊排隊一邊用手機偷拍、然後嘰嘰喳喳的笑著說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很可愛。
這一攤是在賣聖誕蛋糕、年輪蛋糕的,不知道好不好吃?因為我們看到大排長龍就懶得排了。
不過還是從旁邊偷偷的拍了幾張帥哥,哈!




窗邊一長串的年輪蛋糕很有趣!呵呵!烤出來就先掛在那邊放涼,好方便唷。




看完帥哥,我很實際的來買這個三明治,我比較愛吃鹹的!呵。
烤箱裡的煙燻肉看起來很美味、而且鍋子裡的炒洋蔥也一直發出陣陣香味好吸引人!




肉和洋蔥、醬汁都可以選擇,選完開始現做!看他們現場切肉絲、炒洋蔥,滿有趣的!




這個就是夾在三明治裡面的煙燻肉(還是火腿?),好大唷!
放在玻璃櫃裡,還有打燈耶!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這裡的攤位都佈置的好漂亮唷,裡面就像是一個小小的家一樣,很溫馨。
許多小細節都弄得很仔細、還有掛飾什麼的,好用心喔!



這個三明治好像是600元日幣的樣子,應該沒記錯吧!隔的有點久,都快想不起來了!呵。
看照片裡面的標價應該沒錯啦~



將將!這就是本尊。
麵包是法國麵包那種有咬勁的,切的薄薄的煙燻肉片、炒過的洋蔥、加上蜂蜜芥末醬和酸黃瓜,就是很歐式的吃法,讚!


另外我又跑去這一攤買了一份德國香腸加小圓麵包,就覺得德國聖誕市集一定要配一根德國香腸啊!哈哈哈。
就沒看到德國豬腳,不然我一定會想要吃!哈哈哈!




麵包基本上就是一樣的,都是硬硬的法國麵包。
德國香腸好長一根,非常受到阿毛和小裘的喜愛,我們一家四口就這樣分食這兩個熱食。


另外還有這一攤的薯條,攤位上的薯條先生好可愛!表情栩栩如生。



再來是甜品零食的部分,這一家賣手工糖果的店生意超好!
毛爸也說他在出發前幾天剛好有看到網站介紹這一攤呢!
賣的是薑餅、各種口味爆米花、手工餅乾和手工糖果等等小零嘴,整個攤子琳瑯滿目好熱鬧唷。


不知道是被現場氣氛影響還是怎樣,很多糖果看起來都很讚呢。
我平常是不太吃糖果的人,看了都很想買!哈哈。



我們要買的是這個現場製作的手工糖果,有好多口味唷。
我們買了幾種都很好吃,而且味道吃起來感覺很天然的樣子,不會太甜。
之後幾天的旅程,我就帶一包在包包裡,大家沒事就拿一顆出來含著!天氣冷隨時補充一下熱量,哈哈!



旁邊的小房間就是製作手工糖果的地方,很多人擠在窗邊觀看,
我們剛好有個位子就湊過去一起欣賞囉。
做糖果的竟然是這一位光頭壯漢!一直覺得他好像玩命快遞或是玩命關頭之類電影裡的人!哈。
感覺好像做糖果做到一半就會突然圍裙一脫破窗而出要去做什麼其他大事業了~




做這糖果要先量原料份量、煮糖漿、攪拌攪拌、進烤箱、搓揉、塑型、然後要送進壓模機壓糖果形狀、再放涼、剪下來~
他在工作的時候動作慢慢的,感覺很沉穩、很專注、很細心。


原料們要熬煮一番,沸騰的同時甜甜的味道也在空氣中四溢。


之後要稍微烤一下,再拿出來像揉麵團一樣搓揉一番。
性格的光頭大哥這時正背對著我們大家,在烤箱忙碌。



然後就要揉一揉,塑形的感覺。
神奇的是看起來好像並不是非常有彈性,而是稍微有點硬硬的感覺,而且好像不會很黏的樣子,
真不知道是甚麼觸感,好像摸看看唷!




這個是糖果的模子,有很多種形狀,好有趣。



這就是正在壓模的樣子,很有趣!就是這樣轉轉轉就可以把一團糖果的麵糰壓成一片、上面有一顆一顆的形狀。
等一下變涼、凝固變硬之後,就用剪刀把他們一顆一顆剪下來。



壓好形狀之後放涼,就可以開始把糖果剪下來囉。
真的非常的有趣!第一次像這樣看著手工糖果一顆一顆製作完成耶!好新奇的經驗。


攤位上方掛滿了薑餅,好可愛!好有氣氛唷!


服務的小姐好可愛,看到鏡頭還會笑嘻嘻的!



靠近出口這一間則是賣手工餅乾的,房屋造型超可愛!是糖果屋耶!
連裡面的小擺設都很可愛,好多小細節唷!




不過正在做餅乾的不是少女也不是糖果屋裡的巫婆,而是一位大叔。
他一個人在裡面忙進忙出,好專心唷!



現做現烤的餅乾好香啊!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夜裡聞起來格外有種溫暖的感覺,呵。




103年6月14日 上蕃薯藤首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