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梅田】かっぱ横丁裡的ピッコロ咖哩蛋包飯。來到日本的第一餐!

今天來介紹我們到日本之後的第一餐吧!
這是阿毛挑的咖哩飯,位在かっぱ横丁裡的ピッコロ咖哩蛋包飯
隨意挑的一家店,剛剛要寫網誌上網搜尋一下才發現原來這家還滿有名的,已經有三十幾年的歷史了耶!



到飯店放完行李之後大約已經接近下午三點了,這天的計畫就是在梅田逛一逛,
梅田是大阪市中心非常熱鬧的地方,有許多間百貨公司、車站地下街、美食街等等,
好像多個商圈相連在一起一樣、地上地下像迷宮似的!而且每天到半夜都還好多人在街上走來走去!
出發前做功課發現好多人都說梅田很容易迷路,有些人甚至避開這一區不來呢!
但是我飯店已經訂下去了,也很懶得再退訂改其他飯店,所以只好硬著頭皮勇闖這一區了!
不過這幾天住下來覺得也還好!在地下街容易迷路,但是出到一樓路面就很容易找到方向了。
到後來毛爸還很自誇的說他自己是個<梅田通>呢,哈哈。
來到日本的第一天,我們先在附近逛逛、順便探探路看一下過幾天要搭車的阪急車站在哪裡、怎麼走之類的。
從飯店出來不要坐御堂筋地鐵,直接在路面往阪急車站逛過去,一路上很熱鬧,而且發現車站離飯店很近。
我們來到位在阪急電鐵軌道下方的這條商店街,叫做かっぱ横丁、就是河童橫丁的意思囉!呵呵。
裡面一直看到河童,很有趣,我都看不懂日文也可以猜出這是河童橫丁了!哈。



阿毛說肚子餓,我們就在這邊找吃的,
這次去日本我們沒吃什麼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店家,反而都是看對眼就進去吃看看,
我覺得這樣更刺激、更有旅行的趣味呢!
因為有時候覺得網路太方便,大家出來玩都是上網搜尋一下看別人吃什麼就跟著去吃什麼,
有時候感覺好像拿著一張表在那邊按表操課、變的無聊了點!
這次我們就是很隨性的看到想吃就買,結果意外也吃到許多好吃的店家呢。
這個咖哩飯是阿毛挑的,他看到就說想吃咖哩飯!
店的名字叫做ピッコロ咖哩蛋包飯。



日本的店家都習慣在外面作一些食物模型,這樣對於我們這種看不懂日文的人來說就太方便了。
看著圖就可以點餐了,呵呵。
而且這些模型都做的好像真的,我記得小時候還在電視冠軍看過製作這些食物模型的比賽,
看來這真的是在日本很必須的一種職業呢!很厲害!



這是店內的樣子,空間不大但是很乾淨明亮。




另外這一排是面對著吧台的感覺,獨自一個人來吃飯的話,我就會比較喜歡坐這一種位置。



吧台旁邊是這一面放滿了香料罐的牆,琳瑯滿目啊!好多唷。
畢竟正統的咖哩就是像這樣用這麼多香料做成的,真有趣。


桌上還有放這兩瓶,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兩種我們都有吃看看。
紅色好像是薑,另一瓶則是蒜頭,但是味道都不太合口味、吃不習慣呢!呵呵。


點完餐之後店家很貼心的自動送來了兒童餐具。


上菜!這是毛爸點的牛肉咖哩飯。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東西?哈哈哈哈,牛肉塊好少、但是很嫩很好吃。
這家咖哩飯好像是著重在香料的味道,跟我們家平常那種加了許多紅蘿蔔、馬鈴薯和洋蔥等蔬菜的咖哩不同。
乍看之下會覺得好像很空虛,但其實味道很好!有點偏辣但是很香。


我的是揚雞咖哩飯,基本上咖哩是跟毛爸那一份一樣的,只是肉的部分換成了炸雞塊。
那個雞塊炸的好好吃唷!外皮很脆、但是肉卻很鮮嫩多汁,真好吃。


阿毛則是吃一個看起來超厲害的咖哩蛋包飯,還有一塊漢堡肉。
那塊漢堡肉很好吃耶!我跟毛爸都跟阿毛要了一點來吃,好好吃。
蛋包飯裡面的飯是用番茄醬炒過的,阿毛跟小裘都嘖嘖稱奇好喜歡,呵。


結帳櫃檯也有在賣咖哩耶!呵。



吃完飯就繼續逛逛,這條かっぱ横丁對面有個小神社。
在這麼熱鬧的街上突然看到一個神社,感覺有些衝突,滿奇妙的感覺。


かっぱ横丁裡面大部分都是吃的,餐廳、居酒屋、咖啡店等等。
但是後半段有幾間是賣舊書或字畫的,也滿有趣的。
那些舊書是真的很舊很舊的古書耶!好妙!


梅田這陣子有個雪人節的活動,到處都佈置了許多雪人造型,整個好有聖誕氣氛。
在這一區真的很適合聖誕節來,滿街都張燈結綵慶耶誕的感覺,我會再整理其他照片出來。



ピッコロ カレー&オムライスの店
かっぱ横丁http://kappa.hankyu.co.jp/
営業時間 11:00~22:00(LO 21:20)
席数 35席
予算 昼/¥380~¥800程度 夜/¥380~¥800程度
TEL 06-6373-07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