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Hearton Hotel Kitaumeda 哈頓北區梅田酒店。一次玩遍京阪神的最佳住宿點!

這次去京阪神八日遊,我們還是都住在同一個飯店。
因為實在很不喜歡拖著一堆行李、帶兩個小孩、還要推娃娃車換飯店!太累人了!
我們是入住在這一間哈頓北區梅田酒店(Hearton Hotel Kitaumeda)
是在日本關東關西都有的連鎖飯店哈頓(Hearton Hotel)旗下的一個新飯店,2011年3月才開幕的,滿新的唷。
雖然房間比較小,但是很乾淨,住起來還滿舒服的。




一般自助旅行最常大概就是在agoda或是hotels.comBooking.com這一類的訂房網站預訂住宿飯店,
日本旅遊的話也有很多人會在樂天或是一休訂房,
但我日文不通、網頁看不懂實在是很沒安全感,所以我還是以中文或英文網站為主,
尤其agoda或是hotels.com都有中文頁面,操作起來很方便!
我這次是在hotels.com訂的房間,訂完之後再找到飯店自己官網上的聯絡信箱,
寫mail去確認是不是有訂成功、房型以及入住人數等等都確認一下比較放心。

我原本是依據交通方便性,鎖定在大阪的難波或梅田這兩區來找住宿飯店,
後來因為考慮有幾天要去京都跟神戶,所以選擇住在梅田這一區,
離JR大阪車站以及阪急梅田站都近,不用再轉一次地鐵,可以省時間也比較省力氣。

我對飯店房間其實沒有太大要求,就是乾淨、交通方便就好,如果可以便宜當然更好!
後來在hotels.com看到這一間哈頓北區梅田酒店,特價後每晚大概在台幣2600~2800左右,
上網蒐尋一下網友的住宿經驗,雖然好像並不多人住過,但住過的人評價都還不錯,所以我就訂了!
連續住7晚,再加上稅金總共是22395元,平均一晚大約是台幣3200元,還算滿便宜的。

這是飯店附近的地圖,他其實是離大阪地鐵御堂筋線的中津站最近,就是梅田再往北邊一站。
但其實離阪急梅田站也很近,走路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到了,沿著商店街逛過去也可以走到JR大阪車站去。
我們有幾次晚上回來就是這樣邊逛邊走回飯店去,還可以在路上吃個宵夜。
早上出門的時候則有不同的情況,到京都那兩天搭阪急我們直接走過去,
玩大阪那兩天是以坐地鐵為主,所以當然直接從中津站出發,
前往神戶、環球影城以及最後一天回機場都是搭JR,我們還是從中津站搭地鐵坐一站到梅田再轉車。
大阪的地鐵很貴,這樣坐短短的一站就要日幣200元,還真是奢侈的感覺啊。
不過還是想要節省一下力氣,因為要走一整天的路!呵呵。


接下來就來看一下這個陪伴我們七個晚上的哈頓北區梅田酒店(Hearton Hotel Kitaumeda)
這是飯店的正面外觀,我覺得算是滿低調的、但是質感不錯!
晚上的時候會亮燈,我覺得很漂亮呢!



這個飯店距離最近的地鐵站是御堂筋線的中津站,距離飯店最近的是4號出口,
從4號出口上來往左手邊走到全家便利商店,再往右斜方看就會看到飯店了,非常近!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不過中津站有電梯的出口是2號,所以第一天來的時候帶著行李箱,我們就直接搭電梯出來到一樓路面,再走過去。
也不遠,大概也不超過十分鐘就到了,下面這照片就是從2號出口過來時看到的飯店樣貌,
有時候走在巷子裡搞不清楚方位,只要抬頭東張西望一番,許多大樓都有標示可以幫助找路,呵呵。


下面這張照片則是從阪急電鐵的方向回來時拍的,右手邊那棟就是飯店。
大阪的冬天雖然很冷,但是這段路走起來還滿舒服的,人不像大阪車站或梅田附近多到那麼嚇人,但也不會太暗,很適合散步。



從這個方向回來會看到飯店旁邊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小教堂,哈頓飯店官網上的北梅田就是從這個方向拍的喔。



我們這次是從12月18日玩到12月25日,我有看到這教會外貼著關於聖誕節禮拜的布告,
本來想說可以在這邊參加一下聖誕禮拜也很有趣,但是時間上都配合不了,只好作罷。



飯店的大門有個簡單的十字型,滿好看的、簡單大方。
而且有內外兩重的門,對於擋風檔聲音好像都有效果呢!


這是大廳,我在網站上訂房時已經先刷卡付款了,所以來的時候只要出示護照跟訂房編號就可以了。
這個飯店比較像商務型飯店,大廳不大、但是感覺滿好的!
沒有什麼休閒渡假飯店那些泳池、兒童遊樂區等公共設施,就是很單純住宿的感覺。
但我也滿喜歡這樣的,反正我也沒有要用那些設施,呵。
我訂的特價房是沒有附早餐的,可以另外付費去用餐,不過我們都是前一晚隨便買點東西回家隔天當早餐吃,
我們都不是很重視早餐的人,隨便打發一下就過去了。



因為是聖誕節期間,大廳也有陳列一株小小的聖誕樹,
內外門之間還有雪人燈飾,很可愛!小裘和阿毛每天回來還會跟他說:雪人我回來囉!



電梯有兩座,我看官網上介紹說北梅田飯店的房間總共有三百多間,
但是我們每天進出的時候並不會太常遇到其他遊客,不知道是時間剛好錯開還是怎麼樣?呵呵。
不過這樣的感覺也不錯,比較寧靜。
有時候住到團體旅遊喜歡訂的飯店,大廳總會有許多人在等待集合什麼的,總是鬧哄哄的,呵。


電梯裡還有一個類似凳子的東西,東西買太多可以把重物放在這裡,呵呵。
牆上還貼著一張有圖片說明的告示,介紹飯店內提供的付費服務,譬如洗衣服等等,滿貼心的。


這是房間外的走廊,這飯店隔音還不錯,我們在房間裡都聽不太到外面的聲音。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每天都很晚才回來,也許大家都睡了咧,哈哈。
我們每天睡回也晚出!大概都在十點左右才出門,housekeeping都開始了,我們才慢吞吞的出門。


我們的房間在五樓,這是房門,很重很難開,可能就是這樣隔音才好吧。


房卡只有給一張,毛爸本來有點不滿意,要我去問可不可以再給一張比較方便。
但後來想想我們好像也都會一起出門,就算了。



正式要進入到我們這小小的房間啦。
房間還真是小!不過因為之前我已經給自己跟毛爸都做過心理建設了:關西的飯店房間就是小小小!
所以看到這房間倒覺得其實也還好,也沒有那麼小啦!哈哈。
我訂的是<經濟雙人房>,本來想要訂三人房或是床比較大一點的標準雙人房,但是都訂不到我要的日期,
後來確認這個房型是可以入住兩大兩小,我才下訂。
這兩張床一個是窄一點的單人床、另一張稍微大一點,大概是三尺跟三尺半的差別吧。
毛爸就帶阿毛睡大一點那張,我跟小裘睡左邊那張小一點的,其實滿剛好的,不覺得擠。


床頭的位置有個窗戶。
兩張床中間有一個小小的床頭櫃,除了電燈開關之外還有插頭,桌子底下跟房門邊走道上、浴室都有插頭。
不過我在出發前有看到網友說日本飯店有些房間的插頭都很少,所以如果帶比較多電器或3C用品的人可以自己帶多孔插頭去,
我就帶了一個!還真的滿好用的!每天要充電的手機、相機等等都可以一起充。



但是窗外沒有view,外面剛好是一條走廊,可能是給清潔人員使用的。
所以我們幾乎沒有開這個窗戶,反正室內有空調、開窗反而很冷啊。



床的對面是電視櫃兼書桌兼梳妝台,呵呵!總之就是做一切事情都在這裡囉。
我們有帶筆電'晚上就在這邊上網或是整理照片,如果有外帶宵夜回家也是在這邊吃,早上我也是在這裡化妝。
電視就在這邊,但是頻道很少,而且節目都不好看!哈哈。
不過去到日本的第二天早上就看到新聞說餃子王將的老闆被襲擊昏迷,看片段的漢字大概是這樣!
餃子王將又到處都是,搞的後來每天看到餃子王將我都會忍不住說:老闆不知道怎麼樣了吼?
然後還有一個晚上看到一個類似實境秀的節目,三男三女住在一起的,還滿好看的耶!
我跟毛爸還說回台灣要找來看,呵呵。


下面這機器是放在電梯口的,看起來好像是付費買電視頻道的樣子。
我們是沒有買啦!畢竟一天呆在飯店的時間也不是那麼多,現有的那幾台湊合著看就好啦!呵呵。


書桌底下是冰箱,空空如也!連水都沒有啊,噗。
不過因為很小,所以後來每天都被我們買回來的飲料、蛋糕、飯糰等等塞得滿滿的,呵呵。


桌子有三個抽屜,冰箱上方那個是裝兩個塑膠杯子和幾個茶包。
我現在看照片才發現!當時拍完照就完全忘了!
有天買牛奶回家才發現店員忘記給吸管,我還苦惱了一下不知道怎麼給小裘喝咧!原來有杯子啊~~~呵呵。


書桌下方的兩個抽屜分別釋放一些飯店簡介、洗衣服的填單和袋子之類的。
另外一個抽屜則是放網路線和網路使用說明。
有網路真的超方便的!我忍不住又想起去年去東京,都已經住到希爾頓了還沒網路,一天要花台幣500元租網路~
現在很多人去日本玩會租行動網路,但是我們沒有租!因為覺得好像也沒有要無時無刻一直上網,遇到免費網路再用就好了吧!
呵,省一點小錢多吃一點東西對我來說比較重要,哈哈哈!



桌邊有放這一台機器是加溼器,日本天氣比較乾燥,開這台可以讓室內稍微不那麼乾一點點!


浴室的部份聽水桃說好像算是大的?
但我在當時是覺得滿小的,就是跟一般住家的差不多、甚至還小一點點。
不過有浴缸還滿好的,而且還滿寬敞的,我每天都跟阿毛和小裘一起泡澡,
走了一整天腳痠的要命、泡個熱水澡真的可以消除疲勞呢!
這個浴室非常的乾淨!每一個小角落都好乾淨、完全沒有什麼霉斑汙垢什麼的,感覺超好!
而且還是免治馬桶,雖然我用不習慣,但還是由衷的覺得這是很厲害的設施!呵呵。
但還是有一點點不習慣的地方,譬如這浴室地板好像沒有看到排水孔?我就一直不確定到底可不可以沖水到地上?
因為平常在家習慣在浴缸外面洗澡,一邊放水到浴缸、這樣洗好就可以直接進去泡澡了,
但在這邊我不知道水沖到地板會不會流不出去反而沖進房間,只好大人小孩都進去浴缸裡面洗澡,
洗好再放水泡澡,感覺就浪費了許多時間在那邊等水滿呢!
還有一點不習慣的是垃圾桶也太小!塞一個小裘的尿布進去就滿啦,我又不想要臭大便的尿布在房間(更臭!)
這一點真是麻煩呢!



沐浴用品是一整罐大瓶的,有沐浴乳、洗髮精跟潤髮乳三瓶。
都還滿好用的。



備品我一開始沒有拍,這是已經住了好幾天之後才補的,哈。
準備的東西非常簡單,就是牙刷、棉花棒、梳子跟刮鬍刀。
玻璃杯兩個、再加上吹風機,吹風機可以拿到房間慢慢吹超好的!而且風力很強好好用喔!
我那些卸妝、洗面乳、髮雕等等都是帶那種剩很少的,八天用一用就丟在日本了,
就連阿毛和小裘的牙刷也是帶舊的,退房那天也丟掉了!節省行李的空間!呵呵。



房門進來的牆邊有一個小小的縫隙,這是衣櫃的功能!日本人真的超會利用空間的啊,哈哈。
這個小櫃子超窄的,掛我們四個人的外套剛好塞滿滿!


下半部有拖鞋、鞋拔、刷子等等。
還有一個像小桌子的東西,撐開就是燙衣版唷!不過沒看到房間有熨斗耶?


最後就是重頭戲了!我每天的工作區啊!哈哈哈哈哈。
這是房門進來的小走道,一邊是浴室,浴室正門是穿衣鏡。
這房間還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用的都有,唯一的不便就是空間真的不大!
我每天要整理行李時就是窩在這小小的走道上!這走道只要把行李箱攤開就剛好塞得滿滿的,連站的位置都沒有耶!
所以我就是像下面這樣,攤開一半先整理這一邊、然後再關起來轉方向整理另外一半。
然後一個行李箱弄好關好立起來,再整理另外一個!每天半夜就是在忙這些啊,呼~

我老公又是一個很神經質的人,他沒辦法接受行李丟著就讓人進來清掃房間,一定要全部收好鎖起來他才放心!
而我又沒力氣每天做這樣的大整理!因為每天都有新買回來的東西、零食等等有的沒的,還有髒衣服乾淨衣服一堆,
回到飯店也很晚了,我也累啦!整個要弄好也太折騰人了!
所以我們只好每隔一兩天才讓人進來清掃一次,有時候就是在出門時把圾垃拿給清潔人員這樣而已,呵。


房間小小的,但小孩還是可以玩的很開心!
住到最後一天小裘還一直說不要回家,要一直住在飯店!哈哈哈。
我看一些網友都說日本的飯店禁煙房還是有煙味,這裡卻不會唷!整個飯店都不覺得有煙味,空氣不錯!
這一個禮拜住下來,我也對這個飯店很滿意,很新很乾淨、房間內的氣味也很好!價格也很實惠!值得推薦喔!



ハートンホテル北梅田
〒531-0072 大阪市北区豊崎3-12-10
TEL:06-6377-0810 FAX:06-6377-0811
E-mail:kit@hearton.co.jp
チェックイン:14時 チェックアウト:12時


網頁:Hearton Hotel Kita Umeda Osak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