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東京】銀座美食。天ぷらの天國 炸蝦天婦羅蓋飯+ 比内や 本店 親子丼。

來逛銀座的這一天,我們在這裡有兩個進店內坐下來用餐的經驗,我就一起寫一篇囉。
這兩家都是網路上一搜尋就有成串網友分享的食記,也真的都好吃!值得推薦!
而且兩家其實就在斜對面,都位在銀座最熱鬧的中央通,
我們出門玩的時候吃飯都很隨性,餓了就吃,沒在管甚麼正餐時間,
所以炸蝦天國大約在下午三四點的時候吃,比内や 則是大約晚上八九點的時候吃,
剛好很巧妙的避開了正餐時間的排隊人潮,兩家都不用排直接入座!噗哈哈。


首先來看看這一家天ぷらの天國 ,這一家店可是營業超過一百年以上的超級老店啊!
創立於1885 年耶!好驚人!現在的店面是重新建造的,就是很新穎的現代高樓。
不過店內有一些舊照片,真的是從<古代>的老房舍開始營業的小店鋪呢。




這家店每層樓的餐點不同,而且樓層越高、餐點就越貴呦!哈哈,好特別的作法。
我們出門旅遊沒有很認真的安排時程,一切就是很隨性、餓了就吃、看到想吃也吃!
所以有時候反而正餐時間不餓、非正餐時間卻又想吃東西了!
逛到這家店門口時,大概是下午三四點吧!非正餐時間,其實也不是很餓。
我就是跟老公說,聽說這一家的炸蝦天婦羅蓋飯在午餐時間很便宜耶。
店門口的照片看起來也真的滿不錯,所以我們抱著<腳有點痠、進去休息一下好了>的心態
就走進店裡坐下來了!奇妙的是,這種非正餐時間店裡也是陸陸續續的有客人進出耶。
我看跟我們一樣貪著便宜來吃的人也不少嘛,哈哈哈。


店裡服務生很多,可見用餐時間生意一定非常的好。
看到我們帶著兩個孩童進來,立刻很貼心的送上了兒童餐具。



這是菜單,不過我是直接指著旁邊的午間套餐海報說要點那個~呵呵。
我們點兩碗,都是一樣的。


送上桌是長這個樣子!好香喔。
飯上面鋪滿了炸的香香的天婦羅,真的是快要滿出來的程度,一看就食慾大開了。


我不是很清楚裡面有些什麼,記得是有兩隻很大的炸蝦、還有炸花枝、好像還有魚和蔬菜。
每一種都炸的很好吃!我真心的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會炸東西耶!怎麼有辦法炸的不油不膩、外酥內軟呢?
真的好吃,下面的米飯透著一些醬汁、也非常的好吃!我們即使不餓、還是吃的精光、一滴不勝。



每一份餐有附一小碟很鹹的醬菜、哈哈哈!實在是吃不習慣。
另外還有一碗味噌湯,午餐時段來吃這個真的是很超值!
我不確定用餐時間要不要排隊,要不然的話,跟我們一樣選在非用餐時間來吃也不錯唷!完全不用等。



【天ぷらの天國】
地址:8 Chome-9-11 Ginza, Chuo, Tokyo 104-0061日本
電話:+81 3-3571-1092



另外要介紹這一家是阿毛最愛吃的親子丼:比内や 本店究。
它的位置其實就是在天ぷらの天國的斜對面不遠處,奇妙的是他位在一棟高樓裡面的8樓位置。
要留意看外牆的招牌,記樓下是BALLY也是一個方式?呵呵。



電梯出來就是這樣很日本料理的店面了。
會立刻有服務態度超級好的店員出來迎接、帶位。
店內就是居酒屋的樣子,我們一家四口被帶到最裡面、最角落的位置。
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很怕小孩子大鬧餐廳?我們經常會被帶到最角落的座位,哈哈。
幸好我們自己也喜歡坐在角落!我也很怕我的小孩會影響別人耶~


店裡比較超值的就是親子丼,要不然還有許多其他菜色喔!連火鍋都有。
所以桌上也有鑲在桌面的電磁爐,餐具也滿多樣化的。


我們點了一個必點的親子丼之外,還隨意點了兩項燒烤。
第一個送上桌是這一根!忘記是雞皮還是什麼?總之ㄧ送上桌,我跟老公立刻大笑!
這一根串燒孤零零的擺在盤子裡,看起來也太虛了吧!好可憐的感覺唷。


另外這個就厲害一點了,至少看起來比較豐富啊。
這好像是雞肉做成的類似貢丸那樣的東西,旁邊是半熟蛋,真的滿好吃的!
尤其阿毛好愛那個半熟蛋!一直說好好吃!呵。



我點了一個雜菜粥,想說大家吃點不同的。
一端上桌其實有一點點嚇到?怎麼很像小時候生病媽媽會煮的清淡粥?呵呵。
看起來就像是白粥加上雞蛋,不過其實越吃越好吃!裡面還有許多切的細細碎碎的蔬菜,越吃越香耶!



再來就是重點了!使用日本三大名雞<秋田縣比內雞>的親子丼。
有分不同的份量,我們點了一大一小,老公吃大的、阿毛吃小的。
阿毛這個白飯王,已經需要自己吃ㄧ份、不能跟大人分著吃了。
這個親子丼真的很好吃!肉很嫩、上面的蛋汁有點半熟狀態,溼溼滑滑的,拌在飯裡超好吃!值得一試!



【比内や 本店】
地址:太陽ビルディング 8F, 8-8-5 Ginza, Chuo, Tokyo 104-0061日本
電話:+81 3-3569-36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