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通天閣。直通天空的高塔!

雖然比起多年前的榮景,現在的通天閣確實顯得落寞,但還是許多觀光客愛去的地方。
我原本也覺得這裡可去可不去、但是毛爸很想去看看位在2樓筋肉人博物館,
加上半澤直樹的前面幾集經常來這附近取景,讓我也很想親眼看看這個有名的老建築:通天閣



通天閣是位在新世界商業街的瞭望塔,是日本的登錄有形文化財產。
我查了一下這棟建築的歷史,通天閣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直通天空的高建築物」,命名者是明治初期的儒學者藤澤南嶽
建築則是由建築師內藤多仲所設計,他也是東京鐵塔的設計者喔。
現在的通天閣完成於1956年(昭和31年),是第二代通天閣。
塔高100米,含避雷針的話則有103米,塔上面這一大排字則是電機大廠日立的廣告。


這是從官網上面抓下來的通天閣樓面介紹,現在世界上比通天閣還高的高塔太多了!我自己就去過好幾個了。
所以外觀好像並沒有辦法讓我有很大的震撼,反而是一種<熟悉感>,因為看過太多照片了!覺得自己好像跟它很熟?哈哈。
加上我們來的這一天超級冷!一直皮皮挫~所以想要盡快躲進建築物裡面避寒,我們一到這裡就立刻衝進場!呵呵。
我覺得通天閣裡面其實滿好逛的,慢慢看可以消磨個半天。

通天閣內部有五個樓層、再加上地下樓的販賣部,有些人會走外部的樓梯下B1逛逛再搭電梯上樓,
我們則是直接從1樓進去,1樓只是入口和電梯口而已,搭了電梯直接上樓。
參觀通天閣的門票是大人700元日幣,用大阪周遊券的話就可以免費入場,在電梯口撕截角給工作人員就可以了。
塔的頂端4-5樓是眺望台,可以登高望遠看風景,進電梯後就會直接搭到頂樓,逛完再搭電梯下樓繼續逛。
3樓則是通天閣的博物館,有陳列許多相關歷史介紹還有舊街道的小模型呈現,很有趣,另外還有一個販賣部及咖啡廳。
2樓則是筋肉人博物館,之前已經寫過單獨一篇介紹了:【日本大阪】通天閣2樓 筋肉人博物館。大男孩的朝聖之旅!
這一篇就是要介紹通天閣的3-5樓,因為販賣部的商品們太有趣,我再多嘴的另外寫一篇好了。

這是一樓的入口,用POCKY包起來耶!應該是大贊助商,呵呵。
另外還有一尊戰爭人,好威武唷!


電梯的天花板有一直動來動去的BILLIKEN在星空之中耶!很可愛。
逛完頂樓要下樓時搭了另一部電梯,那一座電梯的天花板則是黃色系的投影,有一顆星球、上面也有一尊BILLIKEN,呵呵。



這是電梯裡的樓層顯示,也是通天閣的形狀,很有創意呢。


出電梯發現這電梯也太有氣勢啦,金光閃閃,果然是很有那個時代宣揚國力的樣子啊!一整個財大氣粗,哈哈哈。



屋頂也是塗成金色的,還畫了一隻很吉祥的動物,這這這是鶴吧?我個人很沒知識,講錯別罵我。



4樓和5樓就是瞭望台,兩層有點像,我看照片回想也有點分不出來,呵呵。
四面八方都是透明窗戶,可以看看景觀,而且每一個方向都還有設置照片,上面有標出著名的建築物,可以和親眼所見的景觀對照。



這就是剛剛出地鐵站看到的天王寺動物園,還真的不大耶!這樣看就一目瞭然園區的範圍了,哈哈。
建築物的頂樓還畫了河馬的圖樣,好可愛!地鐵站裡面也是河馬耶,所以這個動物園的招牌動物是河馬?



因為只有五樓而已,所以看出去的景致也還好而已,畢竟現在的高樓那麼多!這真的不算什麼了,呵。




躲在塔裡看外面藍天白雲,真難想像這溫度直逼零度,剛剛我們還在外面冷到皮皮挫耶。




不過這樣的高度還是讓有懼高症的小裘嚇到哇哇叫!哈哈哈。


這裡有可以蓋紀念章的地方,我也讓阿毛蓋好玩。
這一次去旅行其實有準備了一本小冊子想要讓阿毛收集各地的紀念章,但居然沒有一天記得帶出門的!(昏@@)
所以每一次遇到可以蓋章的地方,還是都隨便讓他蓋在門票背面或是我的行程表上!哈哈哈。


幸好阿毛是率性的男兒,他其實也還沒(也許未來永遠都不會)收集東西的習慣,那大概是女孩兒的嗜好吧。
所以每次看到這種紀念章他都想要蓋,但是回家都也是亂丟,
有次我問他說:這個你要收在哪裡?他竟然回答說:喔!那個不要了,有蓋過就好了!


除了蓋紀念章之外,這裡還可以做紀念幣耶。


還有這個轉盤遊戲,我們看不懂怎麼玩!哈哈哈,所以阿毛只是摸好玩的,噗。



這裡也有一個小小的BILLKEN,大家也都會跑去摸一下他的腳底!呵呵。
不過很奇怪,我看介紹說有一尊最原始的BILLKEN就在通天閣,被摸到連腳底板都凹下去了,
但是我好像沒看到耶!大概是我沒注意看漏掉了。


BILLKEN真的太重要,這裡還有一整面的牆上都陳列著各種形象的BILLKEN。
超可愛!還有扮成自由女神的、扮成超人、卜派、蜘蛛人等等,超有趣的!



四面八方的窗邊還有七尊像這樣姿勢表情都好可愛的神像,這是日本的七福神。
依序是:惠比壽、大黑天、毘沙門天、壽老人、福祿壽、辯才天、布袋,怎麼每一尊都這可愛呢。



  

每一尊都笑嘻嘻的,好像只有這個毘沙門天的臉是生氣的樣子,呵。
大概要去查一下這七福神的故事吧,大致上這七福神就類似中國的八仙過海那樣囉。




這個象頭人神的神像有種Q版的感覺,呵呵。
回來查才知道原來這是在日劇<象夢成真>裡面出現過的唷,呵呵,沒看過!有機會再來看看吧。


這番茄汁是疊成通天閣的樣子耶!好酷。


逛完展望台,再坐電梯下樓,來到3樓看看通天閣的歷史。
一出電梯就看到這個仿製的縮小版舊城門,阿毛超有興趣!一直不肯離開,哈。
大概因為這邊一直有投射燈變換燈光顏色吧,讓他覺得很有趣。


這一個樓層可以稱作是通天閣的歷史博物館,裡面有許多關於通天閣的介紹、舊照片等等。
另外還有模擬舊街道的小模型,因為有這些小模型讓阿毛跟小裘覺得非常有趣,只是一直想要拿出來玩!哈。




這一區會被命名為新世界就是下面這一位鬍子先生啊,呵呵!感覺很豪氣咧。
街道圖看起來跟現在沒有什麼不同,只是許多建築都重建了吧,包含通天閣也曾經重建過。
第一代通天閣是在1912年仿巴黎鐵塔見的,後來被大火燒毀,現在這個通天閣是1956年重建的。


這個小模型很可愛,做的很仔細呢!一些人物都很有表情。


這邊有一個小火車模型,這應該是阪堺電車,就在通天閣附近耶!只是我們沒有去搭。



各處還有一些舊的用品,看起來都是很有價值的古董。


這東西讓我很好奇?這是用來放電影裡那種裙子很膨的大洋裝?很妙耶。
後面牆上那個插座也很復古的感覺,呵呵。



這建築就是繞一個圈圈的感覺,因為就是建築在塔的外圍這樣吧!所以逛一圈剛好逛完,動線滿不錯的,哈哈。
這一面的窗戶陽光照進來地毯上的感覺很不錯。




另外這一面又有另外一組舊街道模型。



毛爸拍了一些很近距離的,滿有趣!感覺更生動耶。


再往前逛,有這個呈現夜間景致的舊街道模型。
一大堆日本國旗,非常有二次大戰前後那個時代的感覺耶!呵。



這裡很有趣,燈光會定時開關,有時候會像這樣亮亮的,又變成白天的感覺,很妙。




這裡還有這種椅子可以做,出發前我有看過網友是幾年前來逛通天閣,那時候這椅子是擺在窗邊,好像是可以坐著看風景這樣。
而且那時候展示的東西好像沒有現在多耶!窗邊都空空的。


逛完歷史博物館,接下來順著路線就走進販賣部了,這動線讓你躲都躲不掉!哈哈。
進入販部賣之前就開始有許多早期固力果的餅乾糖果包裝,很有趣!很多款我都好喜歡唷。
我個人很喜歡這類復古的小玩意,譬如餅乾盒、糖果罐之類的。
小時候其實也收集很多,但長大後許多都壞了、沒有像這裡保存的這麼好!超可愛的!



我想固力果大概是通天閣的大贊助商?好多固力果的東西唷。
下一篇要介紹的通天閣商店,各式固力果商品多到讓我眼花撩亂耶,呵呵。




【通天閣】
電話:+81 6-6641-9555
地址:日本〒556-0002 Osaka Prefecture, Osaka, Naniwa-ku, Ebisuhigashi, 1−18−6
〒556-0002 大阪市浪速区恵美須東1-18-6
網站:通天閣(つうてんかく)オフィシャルサイト
營業時間:9:00~21:00(年中無休)

●一般展望料金

区分 大人 大学生 中高生 小学生 幼児(満5才以上)
一般料金 700円 500円 400円 300円 300円
30人以上 630円 450円 360円 270円 270円
100人以上 600円 430円 340円 260円 260円
200人以上 560円 400円 320円 240円 240円
障害者 400円 300円 200円 100円 100円
※個人の場合は、障害者手帳・療育手帳を提示の上、付添お一人様まで障害者料金を適用します。
※付添お二人様からは、通常料金をいただきま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日本岡山】倉敷老街的文青小店:有鄰庵,好可愛的微笑布丁和桃子屁屁果汁!

來到倉敷老街這個下午好熱好熱,散步在這街上感覺人都快蒸發了! 說真的這一次暑假去日本玩,有些嚇到!日本的夏天也這麼熱啊。 這一天來到倉敷老街,雖然這些老屋街道都是我很愛的,但是太陽大到有點不敢在外面逛, 看兩個孩子也快熱到不行了,趕快躲進屋裡休息! 我們來到倉敷老街這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