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大阪】らーめんあらうま堂拉麵。意外吃到名店!

有時候我會想,到底是在家先準備好名店資訊、然後拿著地圖認真尋寶比較好玩?
還是亂走亂看,隨性找店吃飯、賭一下是好吃還是地雷比較刺激?
呵呵,我們這一次去日本關西八天,我完全沒有事先設定要吃什麼,都是隨意看到就進去吃。
反倒覺得這樣也很好,好像更有自由行的意義耶,也更刺激好玩!哈哈。
這一家らーめんあらうま堂拉麵就是隨性進去吃的,結果是我們這八天以來吃到最好吃的拉麵耶!



這間店就位在梅田一番街上,剛剛要搜尋這家店的資料時看到有網友說他拿著地圖迷路了一兩個小時才找到,
因為這條梅田一番街其實是在阪急車站的梅田站裡面,這邊上樓下樓一大堆手扶梯,我也搞不清楚是幾樓耶!
而且這附近一大堆美食街商店街等等,據說連問路、日本當地人都搞不太清楚耶。
最後他得到結論說,最好找的路線是從阪急梅田站搭手扶梯下樓就可以看到梅田一番街了
我們就是這樣!誤打誤撞跑來吃的!哈哈哈。


這一天我們去京都,晚上從嵐山直接搭阪急回來大阪,到的時候才九點多,覺得有點早,不如先逛逛再回飯店。
從阪急梅田站出來一下樓就看到梅田一番街,走進去就看到這幅景象!
大家在排什麼隊?已經九點多、過了用餐時間還在排隊?
雖然在嵐山一路吃喝不覺得餓、毛爸父子三人還吃了一頓精緻的京料理,
但我們還是很無聊的想說跟著大家一起排看看好了!哈哈哈。


好笑的是我們還是先排隊,然後再一邊研究這一家店是在賣什麼?呵呵。
日本許多店都會做這樣很逼真的食物模型放在門外,對於我們這種看不懂日文又愛來旅行的人來說真是方便啊!
看著圖點就好了,哈哈哈。
這裡有拉麵也有飯、鍋貼等等,要吃什麼都可以!價格也很一般,不會特別貴。



店裡不大,位子有點擁擠,不過因為有許多柱子做區隔,實際坐在位子上的時候並不會覺得跟不認識的人靠太近,呵。
這個時間點整家店坐的滿滿的、外面還有許多人在排隊,不知道是在吃晚餐還是宵夜呢!
聽說這是一家在大阪當地非常有名的店,早期都是當地人在吃、遊客並不太知道,不過現在也漸漸越來越多觀光客愛來了。
我這一天也有看到一家人(聽口音是香港人),他們拉著行李廂、剛下飛機就衝來吃了耶!



我們是坐在下面這照片中右邊最後面那一桌,有個服務生正在收桌子那裡。
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有帶兩個小孩,特別幫我們安排到最角落的座位,正合我意!哈哈哈。


這是我們座位旁的牆上掛的一幅字畫,很陳舊了、但我覺得很有意境!呵。


菜單有兩張,日本拉麵店怎麼很流行這種很像手寫的菜單呀!這些字體真是好看,我好喜歡唷!
字寫著什麼我當然看不懂,就看圖片點餐了,哈!



點完餐看到有客人這麼隨性的過去倒茶水,還從那個架子上裝小菜回座位吃。


原來這一家店有個特色是:免費小菜!茶水喝完也可以來這邊自己加。
不知道菜色會不會換,我們去的這一天是筍片跟泡菜。
吼!這泡菜真好吃!我還去續盤了兩次耶~呵呵。
筍片也不錯,加在拉麵裡也很適合耶。


桌上擺著餐具跟沾醬等等,一如其他日本的店家一樣都很乾淨。
看到我們有孩子還主動送來兒童餐具,很細心。



我的麵來了!喔耶~看起來超讚的吧!
但是我也不知道我點這是什麼,哈哈哈!就是看圖片點的!
長得有點像一風堂的白丸?湯白白的、很濃郁但是又不會太鹹,上面那些黑黑的醬汁很搶眼,不知道是麻油還是什麼、好香唷!


麵條是這樣的細圓麵,很Q彈!真是太好吃了。
我這一整碗吃光光,連湯都喝完了耶。


毛爸點的是這個角煮らーめん,角煮好像就是爌肉那種豬肉。
湯頭跟我的滿像的,只是沒有加黑色那種醬汁。
毛爸說非常好吃!之前聽人家說日本的拉麵普遍都比較鹹,所以我也做足了心理準備。
但是我們實際吃下來,覺得也不一定啦!
前幾天介紹的德島東大拉麵就真的比較鹹一點,但這一家就還好,滿剛好的!呵。



阿毛吃飯,這是燒豚丼。
除了白飯、豬肉之外還有一顆蛋跟泡菜。
泡菜他不敢吃、我全部接收,其他的他都吃光光了。
看來京料理他似乎吃不飽吼?哈哈哈哈,那家京料理因為是他們父子三人獨自去享受的、我去嵐山花燈路了,
沒有親身吃到,我也很難介紹,不過毛爸說他吃一份餐、阿毛也點了一個兒童餐耶!
剛吃飽沒超過兩三個小時,居然又吃了一個飯,這小子食量也滿大的嘛!哈。


點了一壺清酒,是菊正宗。
這是關西這邊的老牌子,總公司在神戶。
我覺得很好喝耶!很順口呀,好像就是這一晚愛上清酒的,不然我以前很少喝清酒呢。
但後來上網查到說菊正宗的酒氣凜烈,所以被稱做是<男人的酒>,是說我是男兒魂嗎?哈哈哈!



所以出門旅行的時候,選這種不夜城當作住宿點也不錯。
梅田每天到半夜都還是滿街的人耶!所以商店也都開很晚,玩回來還可以吃個宵夜再散步回飯店,真的很不錯呢!
這間らーめん あらうま堂拉麵,我真心推薦!是我來日本吃過最好吃的一間拉麵了!呵呵。


【らーめん あらうま堂】
住址:大阪市北区角田町9-36(阪急梅田駅、梅田一番街中)
電話:06-6361-9056
營業時間:11:30~00:00(最後點餐時間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