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京都】祇園-花見小路+鯖姿壽司+河原町。

這一篇來幫我的京都之行做個完美的結束吧。
前情提要是這一天下午我們從京都車站搭公車到了清水道,從清水寺這附近開始逛,
一路沿著二年坂、三年坂逛到祇園,這一篇要寫的就是我們祇園花見小路一路逛到河原町,最後從河原町搭阪急電鐵回大阪。
這張照片就是在花見小路這邊拍的,據說因為京都是個歷史悠久的古都,許多動輒上百年歷史的老屋,
所以當地都盡量避免去挖路、怕影響到老房屋的建築結構,所以一些電線都無法地下化,全部在天上走!
也因此像這樣一大堆電線的景緻也變成如今的京都一大特色耶!



從二年坂、三年坂逛到寧寧之道,一路往祇園這邊逛,看到八坂神社就表示祇園到了。




從八坂神社正面這裡過馬路,對面那條大馬路就是四条通,沿著四条通走就可以到達阪急電鐵的河原町站。
這家lawson的外觀也這麼<京都>,哈哈!很特別耶。
著名的花見小路則是沿著四条通走過去一下子要左轉,標示很明顯、不會錯過的。
知道大概的方位之後,我們就在這些街區裡面的巷子鑽來鑽去,隨性亂逛了!
比起逛大馬路,我更喜歡逛小巷弄耶!有時總是會可以發現一些意想不到的小風景~


一過馬路沒多久,毛爸的好鼻師功力就發揮了!
看到這一家祇園いづう,就說<看起來很厲害>,叫我進去買個什麼壽司來吃。
一路吃吃喝喝也不覺得餓,所以我們就買了櫥窗裏看起來最便宜的豆皮壽司,750元日幣。



當時也不覺得怎麼樣,結果我剛剛一查,唉呀我的天!這家店原來也是一個有名的老店呢!
創立於1781年,已經兩百多年了耶!要這樣一代又一代的傳承、堅守家族志業,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
那時候不知情,隨意買了一個豆皮壽司,剛剛查才知道他們最有名的叫做<鯖姿壽司>
現在看照片,其實人家店裡到處都寫著鯖姿壽司啊!我眼力也太差了~哈。
我看網友吃的照片,看起來就滿像握壽司,不過像是用魚肉來取代海苔這樣捲壽司、魚肉跟壽司飯整個貼合這樣~
我沒有吃過這樣的壽司!以後有機會再來祇園,應該要來嚐嚐看才是!




店裡倒是很有一種已經經營兩百多年的感覺,牆壁和地板都感覺很有歷史!好酷喔~



這是讓我們坐著等待的地方,還有炭火燒著的小壺、不知道是不是要奉茶用的咧?
這個炭火讓我們得到稍許的溫暖,那時候天氣實在太冷啦!



毛爸和小裘在外面等我們,後來還跟我說他看到老闆去櫥窗拿豆皮壽司,該不會是給我們的吧?
我說:就是!哈哈!因為我們跟他點完餐,他就轉身過去拿啦~呵。
而且他還很俏皮的跟鏡頭笑咧!超可愛的。




回飯店才當做消夜來吃,一份豆皮壽司也是包裝的好好看!也貼心的附上筷子。
包裝紙就是畫著八坂神社,非常有祇園的印象啊。



這個豆皮壽司其實很大耶!一個大概抵爭鮮的兩三個握壽司了!很有飽足感。
不過裡面的醋飯滿酸的、而且還有一些帶殼的胡椒粒,有點吃不習慣。



繼續逛街!
四条通上除了老店,也有一些有趣的小型百貨商場,裡面用很現代的感覺呈現京都的味道,滿有趣的。
還在這裡逛了一個京都名家伴手禮的展售會,剛好買了一些回家。


這一個專櫃的包裝好可愛唷!很京都的感覺,當作紀念品或是送禮超棒的。
但是我忘記他是什麼了!哈哈哈哈~大概是我用不到的東西、所以我沒有買。




然後我們來到著名的花見小路,沒有來花見小路走走、似乎就不算是來過祇園了吧!
花見小路就是以前的花街,現在來這邊還是可以有機會看到真正的藝妓呢!
聽說是在傍晚時分比較容易看到,我們來的時候天已經全黑了,加上正值寒冬、路上連行人和遊客都很少,更別說是藝妓了。



不過都來到這裡了,當然還是有看到一些打扮的很漂亮的藝妓,
只是晚上光線不好、而且我太沒膽、不好意思大剌剌的拍人家,所以只有拍到背影!哈哈哈哈。
我們還有看到幾輛看起來很明貴的黑頭車來接藝妓上車耶,
可能是要到什麼招待所或茶屋去表演之類的,就像日劇或是島耕作裡面看到的那樣啊~
真的是開了眼界,超有趣的經驗。



現在的花見小路跟我們看日劇裏面古代的花見小路有點不同了,一些老町屋可能都是幾百年歷史的老屋子,
但是道路應該都是重鋪過的、很寬敞平坦的石板路。





這家好像是有名的涮涮鍋<十二段家>



我們也到處往小巷弄裡鑽去,到處都很乾淨、只是人煙稀少,
在一些掛著會員制的小店前聽到裡面隱隱的笑聲,感覺好神秘。




路上一些店家都有一些寫著花見小路的小招牌。




地上的指標也很有趣,還有扇子的圖案耶!
也有看到刻著路名的小石柱,對我來說整個很新鮮有趣、非常很有當地特色啊。




我發現這邊的店家門前都會掛著紅燈籠耶,不過每一家的燈籠上都寫著不同的字。
不知道是店名還是老闆的姓,滿有趣的。




小巷弄裡許多店門緊閉,很低調的感覺,許多門邊還掛著<會員制>。
說明我們想吃也吃不到的意思!
但是大馬路上的則多半是很歡迎我們觀光客進去吃的,還會有服務生頂著寒風站在路邊攬客咧。




有許多像這樣很傳統的日式房舍,好像是很高級的料亭,
裡面都很安靜、隱約傳來一些很雅緻的音樂、總之就是很高級的感覺!呼呼。



大部分的店家門前地上都濕濕的,好像是他們開店前的某種習慣或儀式吧。
我們也有看到店家工作人員拿著小水盆和杓子,往店門口的地上撒水。
也看到一些店家的門邊地上會放一小碟鹽,好像也是某種祈福之類的習慣吧。


抬頭一看就是一大堆的電線,跟古老的房舍搭配,變成一種很特別的景緻。
說不上來是好還是不好,就是很特別啦~




一邊亂逛一邊往河原町方向前進。
這一家店叫做壹錢洋食,也是有名的店、我在旅遊書上也常看到介紹。
經營好像也是超過百年了,京都似乎隨處都是百年老店啊!哈。
不過當時我們都不餓,就沒有去吃了。
只是拍了門前這個有趣的雕像,小狗咬褲子也太有趣!哈!後面那些面具也滿有特色的。


從祇園走過來,這條河就是有名的鴨川,看島耕作或是一些日劇都常看到他們來這個河邊的餐廳用餐啊。
應該就是照片左邊那些燈亮亮的店家,去年半澤直樹正當紅,出發前還看到網路有人介紹半澤來鴨川用餐的那一家餐廳呢。
夏天的時候靠近河床的座位<納涼床>應該很搶手,不過我們大冬天來到這邊,實在是好冷啊!
過了這條河就是河原町了,鴨川後面這一區好像是叫做先斗町,也有很多料亭。


我們就在這邊的小巷弄又展開另外一段寒風中的小探險。
裏面繞來讓去的小路真的滿有趣的,不過餐廳看起來都好貴唷!




這邊的店家外面都有這樣半圓弧的木片或玻璃片,裡面好像是冷暖氣之類的機器耶。
還滿重視外觀的,弄這樣很好看。



一些很日本風格的小布置或招牌也很有趣,就是一些有趣的小風景囉。



再走過來一條路這邊突然出現很<中國江南>的風情,就是小河配上柳樹這樣,很有趣。
聽說京都現在有很多很有fu的下午茶,好像有好幾家都是在河原町這邊耶,
上次去小裘還太小、我們都不太敢去吃下午茶、怕他呆不住,以後有機會再去京都我就要計畫每天吃個下午茶了,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