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高雄】結婚十週年的慶祝大餐,鄧有癸教父牛排Capstone Steakhouse

今年是我和老公結婚滿十周年,結婚十年被稱為錫婚,
錫是人類史上古老的金屬,金屬錫柔軟,易彎曲,
熔點和沸點好像都很高,具有良好的展性,而且在常溫下對許多氣體和弱酸或弱鹼的耐腐蝕能力較強。
錫器柔韌不容易碎,意為兩人的婚姻如錫器般堅固,不會輕易地破碎!
想想還真是了不起,所以當然值得慶祝一番了!值得吃一頓好料!哈哈。


趁著上次去高雄聽張惠妹演唱會,我們就提前慶祝吃了一頓大餐!
在入住的飯店H2O一樓,就是牛排教父鄧有葵開設的Capstone Steakhouse
好像剛在高雄開幕不久,畢竟飯店也是新開的。
我們是聽周六晚上的演唱會,本來想訂中午的位置,但是完全客滿。
倒是隔天周日中午還有座位,所以就決定吃完午飯再回家。
餐廳就在飯店一樓,裝潢很美國餐廳的感覺,生意非常好,一進去就有種人聲鼎沸的感覺,
難怪我有在網路上看到評價說不夠安靜,不過我是不在意這些,東西好吃最重要,呵。

我們一進去就被帶到一個比較隱密一點的小房間,裡面都是兩人座位,看起來都是情侶或夫妻,
我想這樣大概也可以稍微區隔一下,外面大空間就是家庭聚會或是朋友聚餐,人數多聲音也就難免比較大,
你大聲我也大聲,就比較不會計較了吧!哈哈。
然後我們這間都是兩個大人一桌,聲音自然比較小一點,整間都比較安靜。
不過因為這個空間小小的,我們又被安排在角落,就沒拍店裡的陳設了。
這是擺在桌上的花,我覺得很漂亮!

還是看餐點比較重要!
我們點了兩份餐,這麵包是一起吃的,一大大大個!
非常好吃,皮很酥脆、裡面卻很軟,我好喜歡,但是吃不完!吃這太容易飽啦!哈哈。
另外有搭配鹽和奶油,我沒拍到照片。
我最喜歡塗奶油吃,鹽我就沒有那麼喜歡了。

前菜我老公選了這個香煎干貝,干貝好大一個!很好吃。

我選了雞尾酒蝦,也是很大的蝦子耶!這家店的份量都好大!
我覺得非常好吃,吃的也太過癮了!
畢竟是慶祝,所以我們還點了兩杯酒,本來想配紅酒,
但是看到酒單裡的調酒,又覺得很吸引人,好久沒喝調酒啦!
我點的這杯叫做<胭脂>,甜甜的水果味,很好喝!
這次吃飯的照片,不小心手矬都刪光了,有些菜色的照片不見了,有點可惜!像是老公點的飲品就沒照片了,唉。

湯的部分只有兩個選擇,我們就一人選了一個,這樣可以兩種都吃到。
這照片是義式蔬菜湯,看起來好像很清淡,其實味道滿濃郁的,多種蔬菜的精華都在裡面,我還滿喜歡的,
不過不喜歡義大利香料味道的老公就不怎麼愛了,所以後來這碗都是我在喝,呵。
另外一碗是牛肝菌卡布奇諾,很有趣!就是一個放在咖啡杯裡的濃湯。
但是我的照片不小心刪掉了,沒得看。
整杯就是像咖啡店的卡布奇諾那樣,上面還有白色的奶泡。
底下的湯是很濃郁的濃湯,但是我覺得有點太濃了,味道偏鹹,不是太對我的味,所以我跟老公基本上是互換來喝,哈。

配餐的部分我們選了一個馬鈴薯泥和一個蘿勒炒磨菇。
照片看不出來,其實兩個都好大份!
那個馬鈴薯泥比逢甲夜市那個還要大,我是非常喜歡吃這種東西的!
所以一直挖一直挖,但是很快就飽了!
想我以前住在逢甲附近的時候,常常都是買一個馬鈴薯泥就當作一頓晚餐了,現在只是一個配餐,真的是太飽了。
另外那個蘿勒炒蘑菇也很好吃!但也是太多,後來都吃不完。



終於要介紹到主餐了!
我們常在家裡煎牛排,老公一開始就是都看鄧有葵先生的教學影片來學怎麼煎耶!呵呵。
所以他這一頓飯是有點來向偶像致敬的感覺,哈!
這是我老公點的:美國頂級Newport牧場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
他是點三分熟的,照片看起來肉色雖然看起來比較生,

但是可能是因為有經過熟成的關係,所以不會有血水流出,
紐約客的肉會帶一點筋,但是肉吃起來很嫩,我好喜歡。
另外有一盤搭配牛排的佐料,照片一樣不小心刪掉了,唉。
有三種佐料,我查了一下是:辣根醬、鹽之花、芥末子
辣根醬好像是蔥薑蒜混合的味道,不過比較淡一點。
鹽之花就是類似海鹽一樣幫牛排提味的。
芥末子吃起來有點酸酸的,我最喜歡這一個。

牛排旁邊那個是蒜頭,我超級愛!
烤蒜頭怎麼可以這麼好吃,拿來配牛肉一起吃非常美味,單吃也非常棒!我整顆都吃光光耶,哈哈。

我點的是頂級菲力牛排,上面多了一些像是蔥蒜之類炒的醬汁,
看起來油油的,其實吃起來不會,味道也非常棒!


吃完正餐接著就是甜點,Capstone Steakhouse的甜點還有專用的甜點菜單,之完飯服務生才來讓我們選。
覺得有趣的是,除了甜點之外,也有搭配該甜點的酒類,
就寫在菜單上,不過都是要另外點的,很會賺錢!哈哈哈。
我老公點了這個冰淇淋,視覺上非常漂亮。

我選了這個蛋糕:熔岩巧克力
旁邊附了一小團鮮奶油,還有一團焦糖冰淇淋
蛋糕是熱的,配上冰淇淋和奶油一起吃,我好喜歡!
下面那兩小顆是蔓越莓或小紅莓之類的莓果,也好吃!


除了甜點,還有茶或咖啡可以選擇。
其實這時候我點的酒都還沒有喝完,又來了一杯冰咖啡!
哈哈哈,所以這一頓真的超飽的。
送上飲料的同時,還送來這一盤小茶點,
就是一些小糖果、還有一小塊核桃糕,都非常甜!
我家小裘就沒有來,要不然這些應該都是他會吃光光的,呵。

就用這一頓大餐來慶祝我們結婚滿十周年了!
呼,可以在生活的柴米油鹽、洗不完的臭襪子臭內褲中打滾十年,至今還沒有想要逃離,我們做的真棒!哈哈哈。
一起舉杯,迎向下一個十年吧! (向自己喊話)

【Capstone Steakhouse】
地址: 804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366號
電話: 07 555 96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