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新加坡】肉骨茶大車拼:黃亞細、 發起人、巴生、新萬利肉骨茶

旅行就是該吃一些當地有名的、道地的食物,我覺得飲食最能讓旅人親近當地文化。
新加坡必吃的除了辣椒螃蟹,大概就是肉骨茶、海南雞飯和咖椰吐司啦。
這一次我們當然也都有吃這些當地特色食物,這一篇就來記錄一下肉骨茶。
這6天的旅行之中光是肉骨茶就吃了四家呢!呵呵,幾乎是一天一家了。
我們吃了新加坡本地的店家:黃亞細肉骨茶以及發起人肉骨茶
另外還吃了來自馬來西亞的名店:巴生肉骨茶以及新萬利肉骨茶
每一家都有不同的做法及不同的特色,難怪都可以在這競爭激烈的市場上屹立不搖。





黃亞細肉骨茶(聖淘沙店)

首先來紀錄我們這次嘗試的第一家肉骨茶:黃亞細肉骨茶
之前上網爬文時就知道黃亞細的肉骨茶是以胡椒味為特色,不過沒想到重成這樣耶!哈哈哈。
我們有點嚇到了,我老公還說:根本是不小心手滑,把半罐白胡椒粉都撒在湯裡了!
老實說真不是我們的菜,所以後來去克拉碼頭時,經過松發肉骨茶,
本來想去插旗子,阿毛說了一句:我不喜歡肉骨茶。
我們就算了,沒去排隊!可能是因為我們心中都有默默被超重胡椒味嚇到!哈哈哈。

不過還是要紀錄一下,都是我們難得的旅行經驗啊。
這是來新加坡的第二天,我們到環球影城玩了一整天。
閉園之後出來逛逛聖淘沙,看到回新加坡的電車排隊排到一個超級誇張,決定在這邊吃個晚餐再走。
就在聖淘沙名勝世界看到黃亞細肉骨茶,我說:ㄟ,這是有名的肉骨茶店耶。
於是決定立刻進去吃看看!剛好那時候還不用排隊,我們進去之後隊伍就長了起來耶!好幸運。
聖淘沙的這家黃亞細肉骨茶很先進,是使用電腦的自助點餐機,就是照片中店門口正中央那幾台機器。
這對我們來說沒有難度,因為日本到處都是自助點餐機器,這幾年的旅行已經累積不少經驗了,呵。
尤其新加坡的機器還有中文!圖片也很大很清楚,所以很輕鬆的點好餐了。

這是後來我們再次來到聖淘沙,吃完莆田的午餐,從這邊拍過去的黃亞細店面,莆田和黃亞細兩家店在不同樓層。

這是店裡的樣子。
奇妙的是黃亞細的店裡有點亂糟糟,沒有人會帶位,
大家點完餐之後就在這邊排隊等著進去坐好,一邊等餐。
但是我看到有些人桌上空空,好像還沒點餐卻自己跑去坐好了。
我想要進去找位子卻被攔住,要我們等餐點拿到再去找位子,所以我也不知道規則是甚麼?
不過還好我們的餐點做好時,剛好也有一張四人桌空出位子了,
我們就無縫接軌直接入座,呵呵。

我們用點餐機隨意亂點了幾份套餐,還有單點的肉骨茶,白飯也可以另外單點。
這是其中一份肉骨茶套餐,小菜部分是豬腳、豬腸和花生,
另外那一碟瓜類的蔬菜,很酸!我們吃不慣。

我點了一個麵線來吃,這湯頭也是一樣胡椒味很重,但好像比肉骨茶好一點,哈哈。
我雖然也沒喝完,不過有配著麵線喝了一大半。
左邊那碗是另一份套餐的小菜,油豆腐和花生。
這大概是整頓飯最被接受的一道菜,大家一直吃,哈!

還有一碗油條,這是要讓大家放進肉骨茶湯裡面浸著吃的。
不過小裘都直接拿起來啃,哈哈哈,也是很香啦。

因為湯頭味道太重,飲料變成必需品!一下子就被大家解決了。

印象很深的還有他們店裡有這個機器,拿托盤去回收還可以退一元新幣!好奇妙唷。

發起人肉骨茶(武吉士)

這個發起人肉骨茶我有吃過,附上以前寫過的文章,也附上十年前的舊照片:
新加坡的肉骨茶湯是清澈的,但是味道很濃郁,我很喜歡耶!
肉骨茶也是到處都是,也不知道哪一家是最好吃的。
當初我和水桃是坐著計程車,請司機帶我們到旅遊手冊上面介紹的某家肉骨茶店。
結果司機在快要到的時候突然問我們為什麼要去那一家?
所以我們就問他當地人愛吃哪一家,他說:再過去三間!
這條馬里士他路上一整排都是肉骨茶店,我們想去的那一間看起來生意很好,
司機介紹我們去的那一間也是生意很好,哈哈哈,大概是都很好吃吧!
我只吃過這一間,所以沒得比較,但是我覺得湯頭真的很好喝!比一般吃過那種黑黑的肉骨茶更順口耶。


這次其實沒有特別安排一定要吃這個發起人肉骨茶,加上這回第一次吃肉骨茶就嚇到!有點怕怕!
但是這天出了武吉士地鐵站,正在找路去吃我預計要吃的彩虹蛋糕時,
突然發現發起人肉骨茶,老公說他在網路有看到這是有名的肉骨茶,要不要給他一個機會?
呵呵,我就說了我有吃過這家,滿好吃的。
但是事隔多年,我也不確定記憶中的好味道是否依舊?
加上我們原本就打算去吃別的,所以就只在這裡點了一碗肉骨茶,純粹試試味道,呵。

菜單上其實還有各式各樣其他的菜色,都滿吸引人的!
下次有機會再吃吧。

只點了一碗肉骨茶。
但是等了很久,好像是因為店門剛開我們就坐下來了,廚房餐點其實還沒準備好。
總之等了滿久終於送上桌,一吃我們就後悔只點一碗了,因為果然很好吃!
肉很嫩,而且湯頭雖然也是有胡椒味,但是不會那麼重!
整個味道非常和我們家人的胃口,太好吃了。
一下子就吃完了,有點失落,吃不夠啊,哈哈哈!

巴生肉骨茶(聖淘沙 馬來西亞美食街)

上次去馬來西亞,當地的朋友就告訴我們:馬來西亞最好吃的肉骨茶就在巴生。
所以我對這個很有印象!心想有機會一定要吃看看。
這天來到聖淘沙,逛完水族館出來時間還早,先在這邊隨處逛逛。
來到環球影城外面的馬來西亞美食街,進去繞一圈就看到巴生肉骨茶。
就坐下來喝一碗當下午茶囉,好南洋風的下午茶,呵呵。
我喜歡這種中藥味道的湯頭,不過這家的肉比較柴一點。

這是馬來西亞美食街的樣子,其實短短的,大概十多家店。
之前做功課看到很多人建議說來新加坡的環球影城玩時,可以出來這邊吃午餐,比園區內好吃又便宜。
只是我家小孩都會一直急著去玩遊樂設施,不想花時間走出來外面,所以我們那天還是在園區裡面解決午餐。

新萬利肉骨茶(武吉士)

最後一家要介紹的是來自吉隆坡的新萬利肉骨茶,我看網路上還有人推薦說這是去吉隆坡必吃的肉骨茶耶!
我們這天在逛武吉士,在Bugis+這個商場一樓發現這個肉骨茶,老公一直興起上網查一下,就坐下來吃了。
我老公很厲害的是:好像天生好鼻師一樣!
常常出去玩都會隨性的嗅到名店的味道,所以我們常會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吃到厲害的店。

這家新萬利是開設在商場裡面,有冷氣真是好!新加坡好熱啊。
這裡的肉骨茶是小火鍋的形式耶,很妙!所以送上桌的時候我們家小朋友超興奮的!
尤其是愛吃蔬菜的小裘,猛吃裡面的菇類,呵呵,很開心!

我們點了兩份,我這一份是豬軟骨。
我覺得肉還滿軟嫩的,湯頭是馬來西亞的風格,中藥湯的感覺,很好喝。

我老公是點五花肉的,他說上次去馬來西亞吃到朋友帶我們去吃的<友誼肉骨茶>
就一直很懷念那種五花肉的肉骨茶,覺得非常喜歡。
所以這次看到就一定要點一下!回味一番,呵呵。
這是跟那種大骨頭的感覺不同的,吃起來也有另一番滋味,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