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日本九州-福岡】極味や 伊萬里牛,自己動手煎的牛肉漢堡排,趣味感十足!

想要重新開始來寫一些前兩年沒寫完的遊記,哈哈。
先從記憶點最強的開始,這是去年暑假去福岡+廣島+山陰山陽的15天旅行
半個月的旅行裡面印象最深刻的美食大概就是這一家了:極味や 伊萬里牛
自己動手煎的牛肉漢堡排,趣味感十足!
當時才一年級的我家阿毛也自己吃一份,吃得高興極了,成就感十足,呵呵。


這家極味や 伊萬里牛在福岡不只一家分店,我們選擇的是パルコ店(ハンバーグ店),位在天神車站的PARCO百貨公司裡面。
因為這一天我們預計吃飽飯後的行程就是在天神這附近逛逛街,所以吃這一家是最方便的了。
這是店面的樣子,小小一家店,不斷冒出煙來!因為裡面的客人都在煎牛肉漢堡排呀!哈哈。

在我們進去用餐之前,大概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
這好像算是還好的,聽說有人排2-3個小時,也太誇張了。
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是已經快要排到了,前面大約已經等待了一個小時。
都是站著等,排到這邊才開始有椅子坐,我們家小朋友可以乖乖陪著爸媽排隊,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好孩子啊,噗哈哈。

排隊的同時,就先研究菜單。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漢堡排,有分S/M/L三種size,可以單點跟點套餐SET組合。

我們都是點套餐,就是多了沙拉和湯,可以一直續杯。



終於到了隊伍的最前方,可以看到店內的座位。
店面很小,就是像這個樣子,2排面對面的座位,好像都是4個椅子吧,那就是16個人的座位?
另外一側還有一列幾個座位,所以整家店大概一次可以容納20個客人左右吧。
吃漢堡排又滿耗時間的,慢慢煎慢慢吃,難怪要排很久!哈。

這是套餐附的湯和沙拉,記得好像還有白飯(或是我們單點的,我也忘了),沙拉和湯吃完可以再跟服務生要,無限量的。

牛肉送上桌是這個樣子!非常吸睛吧。
捏成一個大丸子狀的漢堡排絞肉上面鋪著一層青蔥,肉的表面有稍微煎過,可能是比較好看吧?比血淋淋的生肉好一點。
木盤子上面疊著一個牛的形狀的鐵盤,印象中只是稍微熱、不會太燙,最主要的是右邊那個圓圈圈裡面那一塊小石塊,非~常~燙!
就是要自己動手在那一小塊石塊上面煎牛肉漢堡排。



圓形小鐵板是滾燙的,所以很快就會烤熟了,自己也可以控制牛肉的熟度。
那個圓小鐵板不夠熱的時候,店員看到會主動幫我們更換一個新的、滾燙的,一頓飯吃下來好像換個2-3次。
自己在鐵板上煎烤牛肉,真的很有趣,而且這家店的價格也滿平實的,難怪生意這麼好!



套餐部分可以選擇一些特別口味的醬油,也可以選擇加蛋。
我們點了三個餐,所以想說就選三個不同的,
我跟老公的醬油看起來都差不多,就是醬油..哈哈。
阿毛的我們幫他加蛋,結果看起來超讚的!好豐盛的感覺!
媽媽我都有點後悔了咧!噗哈哈。



阿毛很高興,可以自己做料理的感覺,讓他很有成就感。

因為這家店裡面都是這樣一整排的座位,我們一家四口就這樣坐成一排。
老公點了大份的,跟小裘分著吃,我和阿毛則是都點中的,吃得很飽。

在這裡吃飯還會給我們白色的圍兜兜,怕衣服弄髒吧!很貼心。

長條形桌子的中間有做高起來的架子,放置開水、醬料和小菜,可以自行取用,也可以稍微阻隔對面的客人,免得不認識的人面對面坐著很尷尬。
小菜就是醬瓜醬菜,配著肉和飯一起吃滿不錯的。



飯後冰淇淋,味道也很濃醇,這頓飯吃下來滿飽的,很滿足。

還出了一大堆周邊商品,醬油、便當、甚至有漢堡肉耶!很妙。


極味屋 福岡PARCO店
地址: 日本〒810-0001 Fukuoka Prefecture, Fukuoka, Chuo, Tenjin, 2 Chome−11−1, 福岡パルコ
電話: +81 92-235-71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紐西蘭民宿】南島Greymouth。陽光巴里島風格---Global Village

我們到Greymouth住的是一個紐西蘭男人和他的日本老婆開的 Global Village ,這對異國夫婦把這個地方設計成巴里島風格,讓前幾年也去過bali的我,看到好多東西都好有感覺,一直叫說"哇!這我上次也有看到!","這我也想買耶!他們居然真的有買~~",真的讓我驚奇連連...